夢與小宇宙 <小孩的宇宙>;河合隼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正在讀<小孩的宇宙>,河合隼雄寫到許多孩子內心遼闊的宇宙。靈魂打開通道、靈魂深層的交流。也寫了一個諮商師與9歲孩子的55次諮商的歷程,有很多遊戲治療的歷程描述。

想到我昨晚夢見一個許姓友人,很久沒見的他竟然在夢中是大三很認真讀書,交談後卻又有現實狀況的妻子與小孩。他同時是大學生也是事業有成的社會人士。而出現在夢中的我則是喜歡閱讀的現在的自己。怪哉。跨進平行時空嗎?

看到書中有10歲小孩的蛹與隧道的歷程。我的10歲則是在處理父母關係。

我自己在哪裡呢?

 ===


河合隼雄。



不記得何時與他邂逅。剛才找了這幾年的讀書紀錄,沒有。但是<心的處方箋>明明就讀過啊,而吉本芭娜娜那本,喔,對了應該就是2010年透過讀吉本芭娜娜的小說與<原來如此的對話>那本,才開始找尋河合隼雄這位溫厚的心理師的書來閱讀。而那時候我可能並沒也寫下閱讀紀錄。 Excel檔案是從2013年102年才開始寫下N年的N本書。

大人的友情 河合隼雄 (Kawai, Hayao), 1928-2007
村上春樹去見河合隼雄/ 村上春樹, 河合隼雄著 ; 賴明珠譯
繪本之力
孩子與惡:看見孩子使壞背後的訊息
活著,就是創造自己的故事
心理治療之路
孩子的宇宙
心的處方箋
心的棲止木:安住你的心的75則心靈處方
原來如此的對話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藍光雨小語之尋夢在春天的芳香尋找小小的夢 在夏天的酷熱尋找淒淒的風 在秋天的豐收尋找純純的美 在冬天的寒溫尋找點點的淚 我不是詩人 彼此的相逢記憶 只在離別的那一刻 印下最溫柔的名字
    Thumbnail
    avatar
    藍光雨
    2024-04-01
    藍光雨小語之夢想夢想是一個神秘的盡頭 當它的尾巴被夢想的舞者抓住了 一場人生的芭蕾戲碼如風迅速上演 笑容中的淚水化為開啓夢想的鑰匙
    Thumbnail
    avatar
    藍光雨
    2024-03-29
    小尋的夢與現實以及深夜電梯歷險3   小志,那你呢?你……相信有平行世界的存在嗎?       平行世界……      倘若平行世界果真存在,那麼人的夢境真的是可以通過平行世界的入口嗎?       人類通過夢境打開了自己的深層意識,然後放任思緒離開此處,穿越到了另一個雖然極其遙遠,但一切皆與此地相似的
    avatar
    遊走在夢幻與現實之間的念恩
    2024-01-02
    紅樓小談:《紅樓夢》與公權力的糾葛不知道時移世異後的一則公權力趣聞會不會讓曹雪芹破涕大笑,又或者竟是哭笑不得。
    Thumbnail
    avatar
    南鵲
    2023-12-17
    自我成長— 夢想與小我 有些人或許將夢想計劃落在筆尖許久,當日子一天一天過去,看著計劃表也漸漸感覺夢想遙不可及,未曾真實的踏出自我舒適圈,就已經先放棄自己的逐夢計劃,尤其是當小我也隨之對著自己叫囂時,這時我們就會產生各種的負面心緒。 「小我:我不要去做這件事情,這些事情不應該這樣發生。當然,小我最大
    Thumbnail
    avatar
    直覺心靈-直覺占星
    2023-10-09
    回顧小時候的夢想與現在的職涯發展,你發現了什麼?你還記得你小時候的夢想嗎? 我到現在還記得,聽老師敘述每個角色時,我第一時間就選太空人 (我猜我可能有被 Bruce Willis 主演的 Armageddon 世界末日電影影響) 依稀有印象國小時某個課本的最後一頁,寫著你的夢想四個大字,當時有老師、科學家、運動員、醫生、律師、太空人等等的圖畫選
    Thumbnail
    avatar
    MarchO I 職涯發展諮詢師&生涯探索
    2023-04-17
    夢劇 II:小鴨與福爾摩沙小鴨與牠的福爾摩沙
    Thumbnail
    avatar
    帳號不存在
    2022-12-14
    【短篇小說】貓與夢 星光閃爍,涼風吹拂的夜晚,帶著微光的風吹進了少年的房間,窗邊的風鈴輕輕響動,風掠過了少年的臉龐,彷彿風之精靈正對著少年耳語一般。
    Thumbnail
    avatar
    Neyo
    2022-05-28
    【夢彤小語】心花開心花開 我牽著妳的手 妳沒有放開 我的心裡 悸動著 我放開手 過馬路 又不經意牽起妳的手 妳隨著我 沒有拒絕 我的心裡 雀躍著 上一次牽著妳的手 何時 已經忘了 我知道 妳願意 我可以等待 妳隨時 把心打開 我明白 這過程很煎熬 像洋蔥 ㄧ層ㄧ層 剝開妳的心 刺激 疼痛 希望妳熬過
    Thumbnail
    avatar
    Si薰
    2021-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