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成長— 夢想與小我

2023/10/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有些人或許將夢想計劃落在筆尖已經許久,當日子一天一天過去,伴隨而來的是力不從心。



看著快要褪色的計劃表,也越漸感覺夢想遙不可及,未曾實際的身體力行踏出自我的舒適圈,當下就已經先放棄自己的逐夢計劃。


尤其在小我也隨之對著自己叫囂時,這時我們就會產生各種的負面心緒。


「小我:我不要去做這件事情,這些事情不應該這樣發生。」


當然,小我最大的敵人就是我們的生命本身,也就是當下不斷發生的每一個時刻,它也是各種觀點層面所示現出來的不同表象。


小我常常把意見、觀點與事實搞混或曲解為錯誤。

那片刻的恐懼由何而生?



小我經由認同外在的所有形相而生,它也十分理解所有的形相都是無常並會隨即消逝。



也因此,小我總是被不安全感環抱著,讓我們時常漠視與懷疑自己的濳在能力。


也當然,小我對優越感也有著相當的需求,一切的自我認知,無論主要是以正面展現「我最棒了」,或是負面「我什麼都不是」的方式展現。



為自己貼上種種標籤的都是小我。



我們必然需要忍受在追夢過程中的失敗,觀察到小我許多細微的,與那些難熬與挫敗的窘境。


更重要的是要提醒自己,從每一次的失敗中去覺察

哪些方面容易被本我忽略的表現形式?
何時應該適時的放下情緒?
何時需更進一步的努力?!


raw-image


追求一切的開始與過程甚至於結束,它都會是值得並且有意義的

在追逐夢想的道路上,也要學會仔細的去分辨小我的真實面目,請試著忽略小我對本我的掌控。一旦我們能夠辨析小我的真實原型,才能夠對小我的勒索無動於衷。也只有這樣子去做,才能讓更正觀的力量,進入到我們的生活中。


我們所需要做的很簡單就是覺察小我,讓覺知成爲這股力量。



當我們能理解本我的真相時,在生活中所發生的每一件事都相對的重要,而不是絕對且武斷的自我認知。



也在與小我的時刻搏鬥中,你也找到了對自我生命價值更深一層的意義與認知。



或許你覺得所有的人都只關注著你的成敗, 這時候請把自我的得失心落下,盡情地去享受這個追夢過程裡的開心,享受這個階段生活所能帶來的一切愉悅。


把夢想ㄧㄧ落實,它就不會ㄧ直滯留在思考階段,也至少在人生中已經做過嘗試。


「旁人的眼光不是影響自己的因素

能滿足內心的成就才是最關鍵。



試著走出自己的舒適圈,吸引跟你同樣積極的人。鼓舞自已去突破自我的設限,體驗未曾有過的新經驗,學習一些能提昇自我價值的新技能,有一天你也會成爲激勵他人生命的理由。

raw-image


2017年我們以能量手作文創擺攤,與內地交流活動起家,希望由當下的覺察與感知,去學習與感受自性,並療癒大眾,也因此我們名為·直覺心靈。 在2022年我們決定將·直覺占星·加疊在後,讓占星觀測帶領我們探索生命中更多的直觀智慧,並且希望能將覺察的智慧紀錄下來與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