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爲我也是個守護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甘道夫:「我不統治任何疆域,剛鐸或任何其他大或小的疆域。但以世間此刻的情勢,所有處在險境中的珍貴事物,都是我守護的對象。就我來說,剛鐸可能會灰飛煙滅,但在今晚之後,若有任何事物仍能生長,或在未來日子裡開花結果,我的任務就沒有全然失敗。因為我也是個守護者。你不知道嗎?」–J.R.R. 托爾金《魔戒》

“The rule of no realm is mine, neither of Gondor nor any other, great or small. But all worthy things that are in peril as the world now stands, those are my care. And for my part, I shall not wholly fail of my task, though Gondor should perish, if anything passes through this night that can still grow fair or bear fruit and flower again in days to come. For I also am a steward. Did you not know?”  — J.R.R. Tolkien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這才想起剛剛忘記擁抱母親,不過也許是因為母親先忘了擁抱我—《彼岸》我知道所有被視為斬釘截鐵的,必定得略去千瘡百孔的襯裡,我也相信最暖的擁抱與最利的刀鋒都來自家庭,而人最難面對的永遠是自己。 讀田威寧的《彼岸》 從未想過和缺席生命中三十多年的母親再見面:「明明早就結束了,卻缺乏真正的句號。」 我想起平路《坦露的心》,同樣在某一刻突然發現了瘡疤底下的秘密,像
    Thumbnail
    avatar
    鹿湖與萊姆樹
    2024-06-05
    【影評】2023愛情電影《不能流淚的悲傷》,是年少的歡喜,也是餘生的唯一,因為我在他的明天裡。由何藍逗、蔡凡熙主演的淒美愛情電影,故事以台灣為拍攝背景。因為一卷錄音帶,失聯多年的男友林漢聰再次闖進趙心卉的生活中,帶著觀眾一同回到他們相遇的高中時代。在高雄與新竹的南北距離之下,在那只能用錄音機留下聲音的年代,面對一切的衝突與隔閡,甚至是學長陳孝名的出現,更是這段愛情裡的一大考驗。
    Thumbnail
    avatar
    H2O
    2024-04-26
    我們總是尋求著改變,因為這是人生的本質,我也一樣。今天凌晨,我突然有個想法,想要來聊聊及分享我為什麼要來美國的原因。
    Thumbnail
    avatar
    ljebaw 惹爆
    2024-02-29
    輕小說「因為女朋友被學長NTR了,我也要NTR學長的女朋友」震電みひろ2020校園戀愛作品由角川Sneaker文庫推出的輕小說「因為女朋友被學長NTR了,我也要NTR學長的女朋友」(彼女が先輩にNTRれたので、先輩の彼女をNTRます),是作家震電みひろ執筆撰寫、畫師加川壱互繪製插畫的作品。自2020年以來至今共出版3卷,第4卷計劃在年內完結,繁體中文版也由台灣角川引進。故事主要講述了大學
    Thumbnail
    avatar
    Ferdinand Tsai
    2023-10-03
    希望因為我愛你,所以你也愛這世界。  靜下來才發現,自己的感受猶如海浪,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而自己的想法與念頭,也稍縱即逝。 「若沒有壞人,我們又怎麼知道什麼是好人、若沒有痛苦,我們又怎麼知道什麼叫做珍惜、若沒有自私,我們又怎麼知道什麼是愛、沒有比較,就沒有傷害。」   前幾天因為打了疫苗,全身痠痛,尤其是在加強訓練的部位,彷彿有蟲一
    Thumbnail
    avatar
    心亭;三分鐘熱度患者
    2023-03-03
    做人性最有趣的是因為我也深陷其中──專訪藝術家 賴逸倫作品背後的意義,關於那些地下的慾望 「人類是群居動物,而只要有團體的地方就會產生慾望,有慾望則被迫帶來改變。」 賴逸倫的作品展現出揶揄、諷刺,與階級自嘲的詼諧,你或許可以隱約看出他想傳達的,但更多的是他藏在背後的,對於人性慾望的觀察與揣測,利用獸頭結合人身,訴說每一個故事、事件,作品刻意的過度裝飾,
    Thumbnail
    avatar
    Shanny Lee
    2023-01-26
    《鳴鳥不飛:烏雲密布》解析:因為你是孤獨一人,我也是矢代雖然很變態,但如同影山說的「因為你是孤獨一人」,我也是。 所以我希望你能直面過往的創傷,不再用麻痺自我的方式活下去,我也是。 所以我希望你與百目鬼重逢後,能勇於接受生命的轉變,我也是。 這樣,在感受到意識越來越遠,即將離開人世的那一刻,就會出現好幾幕美好回憶的跑馬燈畫面了,你說是嗎?矢代。
    Thumbnail
    avatar
    柳繪雨
    2022-12-19
    佛陀也是一位農夫?佛陀說我和你們一樣也是農夫,我也要耕作勞動獲取收成!以上和大家分享佛陀電視劇內的兩段故事,旨在說明甚麼是正命,如何用智慧去生活和施行佛陀的教導,佛陀的教導並非教條,而是能夠實際運用在生活之中,如何做一個追尋解脫的人,同時也不違背自己應該要做到的義務與職責,慈悲並非迷信,真理並非愚癡,愛貫穿其中,慈悲是從愛中生出的智慧,與大家共勉!
    Thumbnail
    avatar
    田埂邊的哲學家
    2022-08-17
    很多生活中的道理我們都懂,它沒什麼特別的,因為原本也存在我們心中,所以我們才懂也許是『訊息碎片化』的影響,讓現代人的閱讀速度變得很快,而大家可以好好坐著的時間也並不長,所以只要能夠坐下來,那種可以讓思緒隨時自由進出的小品詩文就最適合我。
    avatar
    看貓無點
    2022-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