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總是尋求著改變,因為這是人生的本質,我也一樣。

2024/02/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凌晨,我突然有個想法,想要來聊聊及分享我為什麼要來美國的原因。

前往咖啡廳的路上會經過這個充滿花香的街道

前往咖啡廳的路上會經過這個充滿花香的街道

我們總是尋求著改變,因為這是人生的本質,我也一樣,對外界的好奇心早已燃燒在我心中。

當然,這次我來到美國不是因為奇遇,也不是一時興起,而是有一個十分重要的原因:男友在美國;不過接下來我要分享的,更屬於內心層面的原因。

從小我對外界的事物就抱有極大的好奇心。在那時候村莊裡跟父母親差不多歲數的長輩們為了要謀取更好的工作機會,紛紛離開家鄉去都市工作。所以每當寒暑假、或是過年等其他連假時間,出外工作的人們就會返鄉。我記得我讀求學階段,我的親戚朋友,因為父母因素,就轉學去都市就學。所以我每到放假,都會很期待親戚朋友們回來,聽著他們分享都市裡的點滴,也會投以羨慕的眼睛看著他們身穿當時非常流行的打扮等等,當然假期會結束,總是依依不捨地看著他們返回都市後,我回歸到我平常的日常生活。

開始工作後,我越來越對那些能說多國語言的人感興趣。無論是他們的國際旅行經驗,還是在外國居住的生活點滴,都讓我深感好奇。我常常想像自己能夠像他們一樣,流利地切換語言,自在地在國外生活。

不過說也奇怪,其實這些事情,我只要想做應該不難做到(應該吧?!),但我怕一個人去做這些事情。就拿旅行好了,我近期很喜歡一個網紅,她是一位英文老師,一個人去了好多國家旅行。我非常佩服她的勇氣及她給人的自信與態度,期許自己能夠有她一半的勇氣,朝她看齊。

現在,我做出了這樣的選擇,背後的原因不外乎從小對外界的好奇與渴望。我不知道未來會怎樣,但我現在想做的就是不斷地嘗試和學習。



題外話,昨天晚上去酒吧時,我很聰明地把護照影印了一張,然後自信地拿給bartender檢查。結果,bartender告訴我:"Ma'am, a copy of the passport won't work here." ,然後又想拿出台灣身分證,結果bartender又說:"Ma'am, sorry it won’t work here." 當下,我感到有點不知所措,後來還是乖乖回家拿了護照。但我心裡不由自主地冒出一個問題,如果不小心把護照弄丟了怎麼辦?總之,下次去酒吧要記得帶著護照啦,連買酒也是一樣呢!

歡迎來到我的世界!從離開職場踏上美國冒險,再到現在探索未來的軌跡,生活充滿挑戰與驚喜,這些都是我重新學習與成長的機會,現在我正在透過文字與你分享我的生活體驗、思考與感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