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堆無能為力的鳥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整理東西無能為力...對蟑螂無能為力...讓我感覺生活很無趣的是這一部份...
自己聽錯導致一連串小決定有問題...這也感到很無能為力...
聽到一堆評論...不想聽卻還是響著...很無能為力...
種種生活的看似小事...卻影響了生活的品質...相當驚人的事實...小人物把小煩惱擴大一千倍...

什麼是我決定要保有主權的
就算菜園引起一些小爭執...我覺得一點也沒有關係...不影響我繼續租賃的決心...我就是要種下去...暫時醜暫時累暫時爭論暫時沒成果...一點也沒有關係...種種雜草鳥事一點也不會影響我種菜的決心...

我可以操控自己的脾氣嗎
不加入那評論者歸咎者的二度評論嗎
不感受辱不感委屈嗎

我想掌握自己的人生品質
蟑螂的出沒惱人...真的只能歸因於因為我愛看書出國時藏書未開封導致的變成窩居處嗎...
我被歸咎於帶來蟑螂的罪魁禍首能被洗清嗎?
我能夠怎麼負責呢?怎麼驅離並且搬離嗎?

我跟蟑螂的業障
跟媽咪的業緣
跟同學批評者的業障

我都要清理

以上答案
1.繼續找尋怦然心動的人事物
2.沒事    接受現況
3.有時回嘴   有時能忍則忍    一會就好
4.找更有意義的主權   譬如因為小爭吵而更確立一定要堅持種菜

一切都只是成長的契機
過美好生活且修行成道的因因緣緣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日記_颱風八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日記__Summer Time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聽歌__梁詠琪+古巨基 - 許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日記__七月田園樂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小日記__我所渴望的合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日記__夏日小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17《烈酒一滴》無牌戒酒私探馬修.史卡德的十九個人生故事17、2011年\《烈酒一滴》\A Drop of the Hard Stuff 本書回到史卡徳對抗心魔的年代。那時他被迫離開紐約市警察局,也放棄了喝酒,身心面臨巨大衝擊,與女友珍的關係也岌岌可危。這時他碰上了傑克.艾勒里,他們是一起長大的兒時玩伴,人生際遇卻像是硬幣的兩面……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4-04-27
    一堆菌,怎麼吃才對啦!如題,市面上一堆乳酸菌、益生菌、酵素,每個都標榜改善過敏體質、改善腸道環境、增強抵抗力、有效降低膽固醇、有效改善肥胖問題,這是真的還是假的?一堆產品怎麼挑?菌種數愈多愈好嗎?如何補充才是正確的?近期又出現了益生元、後生元那又是什麼? 面對這些問題,其實都不是問題,我想最大的問題應該是價錢。
    Thumbnail
    avatar
    Essie
    2024-04-12
    2020-10-07 長榮、陽明、萬海~呱,出現一堆冒名頂替的「航海王」,無所謂,咱只是愛呱~原來當時比較評論過散裝航運首度發文貨櫃航運股:推薦長榮海運(推薦價16.45)/萬海航運(推薦價23.45) 散裝航運咱也懂,當時勸大家不要追 新興及裕民超會洗盤,盤中洗、波段也洗,而且主力高手雲集,很多人先賺了一屁股,再套牢一屁股,然後一套十幾年。屁股若要舒服,回家坐客廳沙發,經驗不夠的,別買太多這種如坐針氈的股票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12-16
    我讀<祭念品>:一個錯誤的決定;一堆無辜的犧牲;一場耗時半生的追逐。(珍&莫拉)古埃及是一個神祕而浪漫的時空,且泰絲.格里森的小說從不讓人失望,所以當泰絲.格里森遇上古埃及時,我毫不猶豫地直接將書掃回家。
    Thumbnail
    avatar
    曦粼
    2023-10-19
    當ChatGPT這些人工智慧更聰明,代表一堆職業將被取代,還有哪些職場技能是無可取代? 美國晶片設計大廠輝達執行長黃仁勳說:我們即將面臨iphone時刻!這代表時代的變遷終於到來,殺手級的商品快出現了 此話一出,對於台積電是利多消息,因為要動用到最新製程2奈米。今年最火熱的產業就是人工智慧,美國的發展就是以微軟帶頭發展底下的open AI的ChatGPT,他多恐怖呢?人家臉書跟You
    avatar
    賢弟的期貨選擇權獲利引擎-劍賢
    2023-03-25
    一堆騙子!那些騙子教我的事! 我從小到大都不貪心,所以都沒被詐騙過⋯就連我哥都說「不要跟我打賭」,因為沒有八成以上的勝率我不會輕易下注,基本上我跟諸葛亮一樣平生不犯險,所以把我放到三國⋯恐怕也不會同意子午谷! 對!只有我離職⋯ 對!只有我離職⋯ 對!只有我離職⋯以後不會再相信了!一堆騙子!😭
    Thumbnail
    avatar
    宇牛
    2022-09-06
    一堆废话年终的最后两天,突然来了工作。不仅如此,这工作还需要外出和人接洽。悲惨的是,头天晚上喝醉了酒。朋友的朋友从南京来,朋友找朋友做陪,没控制住,最终躺倒在了酒吧外的沙发上。那天晚上起夜两次,抱着马桶二通吐。
    Thumbnail
    avatar
    闲逛的布鲁姆先生
    2022-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