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卡西紀錄81—我與大師導師的對話】—《關於蟑螂》

2024/01/16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https://pixabay.com/zh/photos/german-cockroach-insect-pest-6982350/

https://pixabay.com/zh/photos/german-cockroach-insect-pest-6982350/


【阿卡西紀錄81—我與大師導師的對話】—《關於蟑螂》


Q:我想了解蟑螂這種生物


A:

蟑螂在你們的地球上已經存活了千萬年之久,他的出現是為了更快的分解這個地球上所殘餘剩下但是仍然有許多豐富營養的食物。今日人類與蟑螂處在一個和平共處的境地,但你們人類並不想和蟑螂和平共處,你們總是想辦法將他趨趕出去。但是你知道,從來沒有一次你們是真的能夠堅壁清野讓蟑螂再也不存在你們的屋子裡,因為他們總是有辦法躲藏。

你在屋子裡看不到蟑螂不代表他不在那裡,他總是很有辦法,往屋子裡的縫裏鑽,你的屋子裡有多少縫,就有多少可以供蟑螂躲藏的地方。蟑螂與人的足跡是重疊的,但是蟑螂與人類並不會同時出現,不會搶食。蟑螂會在人類去休息的時候,去幫你們收拾最後的殘羹剩飯,他們的食量不大,但是如果有很多蟑螂一起來幫忙,他們確實可以幫上很多忙。

你們沒有人喜歡蟑螂,只有那些對蟑螂不帶著任何嫌棄想法的人,他們願意蹲在那裡看著蟑螂在做些什麼。當然你要這樣看他們也很困難,因為蟑螂是害怕人類的。多年以來他們和人類共處的經驗讓他們知道,一個會移動的陰影,就代表殺機,因此只要人類靠近,蟑螂就躲的遠遠的。你們要知道,不是你們怕蟑螂而已,蟑螂也非常害怕你們

蟑螂在這個地球上還有另外一個重要的工作,就是繁衍。因為他們接下地球母親交給他們的工作,除了要清潔地球,他們還需要努力的繁殖。因此,想辦法活下來,從人類的腳與手之中存活下來,就成為他們的當務之急。你們發明了非常多的工具來應付蟑螂,但是沒有一種能夠真正將他們消滅到零。其實蟑螂對你們懷抱的是一種善意,他們對你們唯一的懇求就是千萬不要將他們殺之滅口,因為只有持續繁衍下去,才能夠將他的任務完成。

如果地球上沒有蟑螂呢?將會發生非常嚴重的事情。人類沒有辦法將自己產生的廢物完整的處理乾淨,這個過程之中蟑螂的角色非常的重要。在蟑螂下面才是更細小的微生物,蟑螂扮演的是一種分解的角色,他需要將人類分解過後較細小的東西再將它繼續分解。形成蟑螂軀殼的東西都來自於人類的養育,野生的蟑螂則是吸取植物的露水,樹幹的美味汁液。

如果你是一個心情煩躁的人,你看到蟑螂,你就會感到頭痛而且厭煩。蟑螂是你們情緒的催化劑,當你們的情緒出現的時候,蟑螂會幫你們把這個情緒放大。如果你並沒有什麼情緒的話,蟑螂的出現就沒有辦法把你的情緒放大,因此你看到蟑螂那強烈的反應的時候,你可以問問你自己,為什麼這麼討厭蟑螂呢?他到底做了什麼事呢?他爬過的每一個痕跡裡面是否與我動作的痕跡重疊呢?他傷害了我什麼?他污染了我的食物嗎?他侵犯了我的領域嗎?

如果你知道蟑螂就像是一個無聲無息的清潔隊,那麼你就不會覺得他這麼做是在冒犯你了,你感覺他冒犯你是從你的觀點來看。他已經很小心了,他在你不注意的時候出來巡邏,幫忙查看有沒有什麼需要他清理的東西。總是有那麼不小心的時候,你會在夜半時分看見他,他也很努力的將自己躲藏起來了,所以不要去追究他。

你們的生活一直和蟑螂有所重疊,這是因為你看不到他的足跡,所以你不知道他來過了沒有。所以如果在你的腦海中你認為蟑螂不會出現在你看得到的地方,那麼你就會相信他不曾經和你的足跡重疊。你會說:『不,他真的爬過我的杯子,爬過我的碗盤,我怎麼都防止不了他,他真是令人厭煩。』那麼既然你看到了,就把杯子盤子拿下來洗一洗沖一沖,再放回去晾乾吧。

你希望蟑螂從你的眼前消失?那好,那麼你就得練習什麼叫眼不見為淨了。在你們生活中令你們討厭的害蟲還有很多,例如蚊子還有蒼蠅,這些東西時不時都會出現在你們的生活中,並且與你們的生活足跡重疊。你們總是說,蒼蠅停過的地方就會沾染細菌,其實未必的,蒼蠅所帶來的細菌非常的微小,你可以忽略它。當然你可以謹慎一點,將它沖洗乾淨再來食用,也只是圖個心安而已,因為要讓你們生病,細菌還怕沒有管道嗎?

蟑螂讓你們感到不舒服的還有他頭上兩個長長的觸角,他那帶有尖刺的節肢,他的模樣與你們極不相同,但是他卻對你們留下的食物很感興趣。如果你不想讓他碰到,就趕緊將食物收起來吧,蟑螂不需要吃這麼大的東西,他一樣可以在殘羹剩飯裡面找到一點點他所需要的營養,那就足夠他吃好幾頓飯了。


(蟑螂的話)

親愛的人類,謝謝你容許我們與你們共處在同一個空間、同一個地球裡。我們必須說,是同一個地球,是因為我們真的無所不在。我們移動速度非常的快,移動力也很強,只要有人的地方,就幾乎有我們,我們生活在人類的陰暗面裡,因為只有這樣才能夠保證我們能夠繼續生存下去。

你們的人類生活已經無法缺少我們,因為在你們生活之中有很多需要我們幫忙的地方。我們會從一戶移動到另外一戶,我們會幫助你們傳播某些東西,在我們的截肢上面沾滿了其他家戶的氣味,我們一家又一家的品嚐,一家又一家的遷徙。你們總是以為自己和別人隔著一道牆,大家各過各的生活,但事實上我們將你們每一戶人家家裡所發生的事情,都查探的一清二楚。

當你看到我的時候,你會知道我不只是是在這個家待過,我也待過其他人的家,我帶著其他家戶的氣味來到這裡。我們習慣搬家,因為流浪和遷徙是我們天生的性格,我們必須流浪和遷徙,才能夠讓我們的族群擴大再擴大。在你們所有的交通工具裡面也看得到我們,我們非常厲害,我們能夠在夾縫中生存,並且躲藏,直到著陸。一旦著陸,我們就開始拓展,深入你們的住宅裡面,與你們生活在一起。

叫你們不要害怕我們,恐怕是徒勞無功的,但是我想把我的工作跟你們分享,讓你們知道,我們生存是如何的不容易,我們的生存是多麼的努力。有時候你還是能夠逮到我們,將我們砸個稀巴爛,滿足你們消滅壞東西的快感。那是我們犧牲的同伴,他絲毫沒有怨言,因為我們蟑螂是一個群體,在他犧牲了身體之後,他的意識又會繼續跟我們在一起,我們又會繼續再繁衍並且擴展出去。

你可以把打蟑螂這件事情當作生活的樂趣,就像你們在玩打地鼠一樣,看到一個蟑螂就打他一下,也許可以平緩你們的怒氣。這個怒氣是來自於你們洗好的碗盤總是有蟑螂爬過,你們準備好的餐點也許會有蟑螂來嗅聞。真是抱歉,因為我們受不了誘惑,踩過你們的餐盤我們也不是故意的,我們也不知道那裡不能過去,我們只是有路就爬,有地方就鑽。好吧,我們接受犧牲幾位壯士。

但不管你打幾隻蟑螂,我們永遠都不會被消滅的,這是我們很清楚而也必須告訴你們的。人類存在多久,蟑螂就會存在多久,很高興跟你們合作。



1折折扣碼doristory。自2021年底,朵莉順著生命之流開始了阿卡西的工作與服務,並在為個案閱讀的過程中持續發掘有趣的生命故事,朵莉將這些故事改寫發表後獲得了很大的迴響,讓許多尋找這些故事的人找到療癒他們自己的方法。這個專題將乘載更多生命的故事,留給喜愛聽故事的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