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記__旅遊與小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01-06-12
這下台灣真的沒有春天跟秋天了吧...話說...才感覺怎麼都是冬天...然後一下子...就襖熱地不得了...聽說這35~40度的天氣要持續50天以上...
說來跟人家想得不一樣...愛流汗的我...卻很喜歡夏天...
雖然今年夏天常常發癢...空氣太糟了吧...記得去年沒這麼嚴重啊...今年老媽Megan也都有此現象...
喜歡夏天的我...喜歡在太陽下旅遊...吹風是一定要的...我不怕曬黑...沒辦法...沒有見到陽光怎麼叫活在地球呢...

一早就在查旅遊資訊...七月的目標是想去台南走走...主要是景點跟美食小吃...但可能是一個人成行吧...
不過台南也很大...那些區也分佈得東西南北...我打算租機車在當地住個幾天...走走海安街的藝術街...遍訪幾個有名小吃...發現網上還是有不少饕客講話很實在...
去台南不嘗小吃應該算是白去台南了吧...七月時..鳳凰木還在嗎...不然應該也很壯觀...

而此次去澎湖是訂旅行社...我發現自己不是一個很會計劃旅行的人..之前找的資料亂亂的...沒目標...
而考慮到老媽同行...當然那些自行騎腳踏車及騎摩拖車都不可行...
聽Mark/Jacky聊...才知道那種思考...什麼是當地必去的景點與美食才是重點...呵...畢竟Mark三不五時往他同事那跑...對澎湖熟得很...
人文的自然的景觀...
而澎湖是以海鮮有名...小吃...不很出色

但台南不同...簡直是江湖中的三步一小吃五步一大吃...
說真的...查資料過程中...感覺去幾天應該是不夠的...它是個適合長住享受的日常所在...
不過...食品價格卻蠻高的...出乎我意料之外...蚵仔煎至少也50元...自從它在台北漲超過45元之後...我已經不太吃蚵仔煎了...
沒想到那兒的東西動輒50元70元...實在讓我感覺Denise是活在什麼時代了...南北根本沒物價差別嘛...
但這幾天找資料...我還是發現台南人的幸福...
除了蘇中醫講說台中台南的氣候最適合居住...那兒的美食真的超多超多的...

http://www.etainan.com.tw/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日記__放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日記__民國100年的上半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聽歌__Stand By Me, Ben E. King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聽歌__MONSTER MAGNET - Gods and Punks
    閱讀時間約 40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顯化法則研究日記 (3) 旅遊我第一篇文章寫道,我最近致力於顯化「金錢」,但感覺這只是表層我想顯化的東西 在我有足夠充裕的財富之後,其實我最想做的事,還是「旅遊」 去見識各個國家的民俗風情,和不同國家的人互動交流,或是在不同國家的學校上課 一直都是我夢寐以求去做的事情
    Thumbnail
    avatar
    Isa 的療癒宇宙
    2024-06-13
    小日記 (補麵照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heZpvqP-SA樂曲:來自德文歌曲Bei dir war es immer so schön! ------------------- 現實世界裡,這幾天很忙碌, 因為公婆從屏東來到台中啦~~~ 這幾天當小廚娘, 當
    Thumbnail
    avatar
    靜的星空
    2024-05-05
    麻瓜通靈日記:沒有地圖、沒有導遊,跟著大寶、宇宙閨蜜分多奇一起,踏上這場冒險、驚奇、新體驗之旅 聽到「通靈」大家會想到什麼呢?廟宇乩童起乩的畫面?還是台劇「通靈少女」裡的問事情節?不得不說這本書的封面設計非常成功,沒有陰森恐怖的氛圍,而是色彩繽紛的視覺設計再搭配上輕鬆逗趣的書名,讓人在閱讀這本書之前就充分引發好奇心,進而想一窺神秘的通靈之旅。 《麻瓜通靈日記》的作者大寶(王艾如)原本是一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09-14
    【聊聊BNI】左手哥的進化日記:BNI冒險之旅 #1嘿,我成功加入BNI了! 那就是小菜鳥SEO達人進化了!,我剛加入了BNI(Business Network International),這可不是一個什麼秘密結社,而是一個幫助業務成長的商業性組織。 所以,你問我,一位SEO專家,加入BNI是什麼感覺呢? 老實說,有點像是進入了一個商業秘密俱
    Thumbnail
    avatar
    協槓生活玩家_左手哥
    2023-08-24
    #01.《麻瓜通靈日記:沒有地圖、沒有導遊,跟著大寶、宇宙閨蜜分多奇一起,踏上這場冒險、驚奇、新體驗之旅》心得分享這是一本身心靈相關書籍,有趣的是這個作家其實是半路出師,原本是麻瓜的她,其實是一位攝影師,在2018年拍攝《看不見的台灣》時,突然一腳踏入靈性世界…
    Thumbnail
    avatar
    JD Daily
    2023-08-12
    【小日記】記龍鳳古書町結束營業舊的東西如玩具,或是書,對我而言都擁有一股魔力,如胡迪修補過後更顯強壯的手臂。 在我心裡,二手書店不只是價格便宜而已。
    Thumbnail
    avatar
    天涯草
    2023-04-16
    avatar
    書書
    2023-02-16
    小日記題目(葡萄姐姐出題)小日記 1.關於自己,讓人很意外的點是? 2.身為資深學姐,給學弟妹的建議是? 3.成為一個好朋友,需要什麼條件? 4.假如你是馬鈴薯,你希望被做成什麼料理? 5.想和哪一位名人共進晚餐? 6.如果人生有多出的一天,你想做什麼? 7.心中嚮往的職業? 8.最怕自己成為怎樣的大人? 9.告白信 10
    avatar
    安咕醬
    2022-06-07
    ﹝覺察小日記﹞當你覺得全世界失去常理,你可以跟自己重新找回聯繫正是因為這個無聊又痛苦的過程,才能讓我們收回平常被各種資訊填滿且混亂不已的大腦天線,放空平常已經超速運轉的腦袋,然後藉由紊亂的呼吸、緊繃的小腿,強制將注意力拉回到當下,重新連結身體的覺知,好好地回到自己身上。
    Thumbnail
    avatar
    秀慧
    2022-05-14
    〔覺察小日記〕慢跑初心者的時間體悟為什麼我是用時間跟次數來限制自己?而不是更仔細的去感受跑步當下我的呼吸、腳步及其他狀態,再來判斷自己的身體是不是已經準備好進入下一個階段了呢?
    Thumbnail
    avatar
    秀慧
    2022-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