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祝福就夠了...讀<<雙鶩>>有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之前寫過那篇"根本是女生太專情惹的禍"...
其實...最近想想...也不是...
雖然專情會使人在感情某階段被輕忽...
但有心談感情...人能不專情嗎...
許多美眷也是彼此很專情的...卻能走成佳偶...
(正在慢慢地讀著人間的神仙眷屬...栗耘的妻子在栗耘往生後...所寫的書<<雙鶩>>)

因此根本上是有其它狀況出現的...
譬如步調不同...心境不同...對個人生涯的需求不同...人生觀不同...

小如是個看大同的人...(或許)...
許多的差異...我會認為那是互補...這樣很有趣...是挑戰是成長...

而對方則很注重這些差異...認為是越來越多歧異...

基本上當我們對人生圖像確實不同...
感情就無法談下去了...

即使我會覺得我個人興趣的廣泛...豐富多元...一心多用...沒什麼...
(其實許多女生都是一心多用的高手...據研究...這是兩性基本上的差異)

但對一個一次只能做一件事的人來說...那簡直是翻了天翻了地...

好吧...我承認...我確實比平常的人有更多興趣...

畢竟當別的女生在逛街在聊八卦在交男友的時候...
我...我的時間...只是拿去鑽研那些興趣啊...
時間比別人多...當然最後的現象就變成這樣...

接受與欣賞這樣的我...著實並不容易...
尤其...我是女生...

我並非不能捨棄生活中的許多現有重心...
如果親蜜感情要求許多互相的奉獻...我當然願意割捨...
我不是大女人主義者...雖然喜歡平等與自由...

只能說人的緣份不夠深遠...

這裏面沒有太多藉口...

包括太專情惹的禍這樣的藉口...只是表面理由...

對於感覺有問題的人來說...就是有問題...
沒問題碰到有問題...一定是變成有問題...

是說服自己嗎...
其實...只要祝福就夠了...

祝妳/你幸福...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日記__畫了22幅塗鴉之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日記__關於整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聽歌_I Believe My Heart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只要沒有死亡都是擦傷從挫折中學習從而成長,是人生中每個人都會面對的挑戰。這篇文章講述了作者在日本求職的過程中所經歷的挫折,以及挑戰如何影響了他的成長和觀點的改變。
    Thumbnail
    avatar
    通透觀察者
    2024-06-06
    只要3分鐘,身心健康術GET!這個園地的理念是無論幾歲,都可以是你的黃金時代。即便迎來40、50、60、70、80、90、100歲!在這裡,你可以瞭解到面對老化的過程與變化,適應高齡化生活,延緩老化、臥床的時間,以及超實用有效的樂活小技巧!讓我們無論幾歲都能好好生活、好好吃飯、好好睡覺,外出遊玩趴趴走!
    Thumbnail
    avatar
    一粒沙
    2024-06-06
    只要唸佛皈依,冤親債主就找不到你?近日有讀者問,是否只要唸佛皈依,冤親債主就找不到自己呢? 我的回答是,當然不是。 因為,過去累劫造惡業者,如同犯罪或欠債,警察或債主找上門時,你就算真心唸佛,甚至剔度皈依佛陀出家,也等同於只是到了一所學校。 大家想想,你躲到學校裡,就可以躲掉警察或債主,把過去的罪行和債業一筆勾銷嗎?
    Thumbnail
    avatar
    吳九箴
    2024-05-29
    只要走在你堅信的道路上,那就是成功。 是不是一定要達到世俗的成功,才會被認同呢? 每一個生命都有他自己的故事,那獨特的歷程,苦過的或幸福的,都不足以為外人所道。 沒有任何標準,可以定義一個人的成功與否,因為每一場生命之旅都是每個人專屬的。 於是,只要走在你堅信的道路上,那就是成功。
    Thumbnail
    avatar
    Aura
    2024-05-28
    「只要您需要,我們都在!」長照家庭最踏實的靠山—常春藤居家護理所俞美娟,常春藤居家護理所執行長。身為專業護理人員,在因緣際會下接觸到居家照護工作,因其專業與細心,讓許多高齡長者除了基本的醫療服務外,也獲得了更好的長照照顧。常春藤創立18年來,以生命力強的常春藤為寓意,不間斷的持續精進自己,以提供高齡長者健康快樂的居家生活。
    avatar
    獨角傳媒 | 創業專訪第一品牌
    2024-05-02
    只要別人怎麼做我們就照做就對了嗎?(本篇和ChatGPT共同創作)不是每一件事都要和別人一樣,因為每個人本來就是不同的!
    Thumbnail
    avatar
    芒現
    2023-02-18
    只要有心,就不怕年味不見了年味 真的越來越淡;但,真的到了年關,總習慣性地想起,母親是如何張羅這個重要的節日,讓我們有著濃濃的懷舊之味。也因此,心裡不自主地在年節裡,多多少少會傳承一些小時候的印象
    Thumbnail
    avatar
    蒔緣
    2023-01-27
    只要我足夠強大 我就不需要跟誰產生連結只要我足夠強大 我就不需要跟誰產生連結
    avatar
    羅繼賢
    2023-01-14
    avatar
    馬克的小知識大財富
    2022-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