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點點metal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金屬metal音樂,還是從藍調搖滾等演變的,只是heavy 了一點...
但剛才找些資料,發現重金屬已經有30幾種分類。難怪...
有的聽了Denise根本不覺得有多重金屬,只是至多重搖滾一點,還不知道自己聽了heavy metal。
有的聽了,對於主唱嘶吼音以及濃妝表演,感到真的是很"重"啊。
死金黑金至少在表演風格上面對我這樣的聽者來說,都差不多,台灣的閃靈樂團就接近這個。(我提過我喜歡並欣賞閃靈的歌詞與創作概念...他們的企圖...
可是對於歌聲我真的不太能欣賞。)
我所聽到的 ozzy osbourne 已經不是那種死黑風格的了,他的歌聲我欣賞。

發現有個俏女子是死黑金的極端愛好者。
她寫了篇重金屬之旅電影的介紹...她也自行找資料介紹了不少分類喔。
這個無名小站的網址被屏蔽,無法直接連結。
她的帳號是 darkelroy
她那篇文章叫做: 非看不可(一) 重金屬之旅

公認的1970年代有三個樂團是重金屬的先趨:
Led Zeppelin( /Black Sabbath(黑色安息日)/ Deep Purple(深紫色樂團)是重金屬的先趨。
剛好我今年的生日禮物就是去聽Deep Purple樂團的演出。
但聽起來一點也不heavy,卻還蠻感動與喜歡的。

為何寫這個,是因為最近聽了丁丁提到的Korn 是個nu - metal團體。
回想到之前與哈士奇聊到些heavy metal的東西。順便整理一下。

但其實我還是偏向那個"重金屬之旅"的電影取向。
配樂的還是老派metal,那些不重的 metal。
我還是沒那麼暴力與反宗教或者酷嗜死亡仇恨。
我也不認為自己是偽metal愛好者。

我至多只能說是音樂愛好者。
踏入音樂之門,只感覺深廣不可測,
何況這世界又比音樂更無限了。

史大俠補充 2010-09-18 21:00 :
重金屬我不是非常愛好
不過有些歌曲其實還不錯
GNR的Sweet Child O' Mine
White Lion的When the children cry
Europe的The Final Countdown
Bon Jovi 的一些歌曲
....
還不錯啊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Kate Nash - Kiss That Grrrl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MP3之母 : Suzanne Vega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碧昂絲_驚人的藝術細胞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一點點總經圖鑑](中國篇)M1-M2(剪刀差)「M1-M2(剪刀差)」這項數據常被用來觀察中國民眾消費與企業收入的變化.....
    Thumbnail
    avatar
    總經與投資圖鑑
    2024-06-18
    一點點就很多My mission in life is not merely to survive, but to thrive; and to do so with some passion, some compassion, some humor, and some style. Maya Angelou
    Thumbnail
    avatar
    第三空間
    2024-01-30
    《一點點循規蹈矩就好》有時候想要被世界忽略一陣子
    Thumbnail
    avatar
    吾心
    2023-09-07
    一點點對於「和小澤征爾談音樂」小心得最近很迷戀關於小澤征爾的關於音樂的事物,應該是看了村上春樹的「和小澤征爾談音樂」這本書,我像是小書迷一般,把書裡所談到的音樂和版本全部找了出來聽,並一邊核對書裡談話的內容,還真別有一番風味,好似可以用一種「窺探」的方式去更了解當時小澤征爾在台上的心情和去建構一整套交響樂作品的心路歷程。
    Thumbnail
    avatar
    Ru-Wei
    2023-08-28
    一點點到底是多少|一張照片說書人肚子餓,煮好麵後。 我:「給我一點點麵就好。」 幾秒鐘後,小碗裡只漂浮著幾根麵渣渣。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3-07-09
    TenMax 趨勢焦點|統一衡量標準YouTube 反對;Meta 增 IG 廣告版位、Messenger 回歸臉書Paramout 計畫統一衡量標準,唯獨 YouTube 反對;Meta 新增 IG 廣告版位、Messenger 回歸臉書、自動化廣告現隱憂;Google 增專屬自動化廣告、本地服務廣告擴增五大產業;生成式 AI 風暴!Canva 發表全新體驗、Adobe AI 結合 CDP 創造多元應用。
    Thumbnail
    avatar
    TenMax ADTech Lab
    2023-03-29
    一點點小巧思的蛋黃酥︱Homemade pineapple yolk pastry2022.3.17 一點點小巧思,沒有花太多力氣,用這個太陽般、酸酸甜甜鹹鹹的小點心贏得女兒太陽般的笑容。
    Thumbnail
    avatar
    Erin.生活在他方
    2022-12-12
    一點點,關於城市的味道。車廂內,台北的旅人絕大部分將低頭成了習慣,絲毫未察覺那雙凝視。
    Thumbnail
    avatar
    木子水元
    2022-10-02
    一點點神展開2022/7/27 這天是我們一起在公司上班的倒數第二天,下一周他就會轉調到別的城市了。我將一些寶寶的物品整理給他,決定要好好的道別。 沒想到在將物品交給他的時候,他很認真地說:「我暫時還是住在台北,可能偶而還是會回來這裡上課。」所以以後還是可能見的到面。 我還問他最後一天了能不能抱一下。
    Thumbnail
    avatar
    米夏
    2022-08-01
    一點點就好了,凡事一點點就夠了一點點就夠了,一點能力,一點體力 啥都要一點,偏不要那一點紅塵
    Thumbnail
    avatar
    問鬼
    2022-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