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的音樂:重金屬音樂/釋放內心的靈魂

2024/04/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喜歡的音樂類型:重金屬音樂

每當我說出我喜歡重金屬音樂時候,人家都會感到很驚訝! 因為我的外表給人看不出來認為我喜歡的東西是柔和的。事實上我除了喜歡重金外 我其實很喜歡龐克,一直很想向國外那樣的穿著、妝容,打算以後出國去看看他們龐克哥特商店。


一開始我也是跟著大家聽著中文歌,跟著家人看港劇聽著香港歌手的歌。畢竟以前我沒有電腦、手機這些會聽到音樂都是從電視上、班上同學唱歌得知。國小三 四年級卡通那時候很紅的真珠美人魚,因為我與朋友們下課都會玩角色扮演遊戲,所以也會開始唱卡通歌曲,這時候的我過得很快樂。

國小五 六年級開始被霸凌的日子,那時候的我每天都想逃避去上學。我不想看到班導、同學們,雖然那時候有幾位同學他們不在意我被班上欺負偶爾會來和我聊天借我東西,但帶頭霸凌的那兩位同學會去威脅他們,導致他們因為害怕而不敢來找我。從那時起我漸漸不在說話畢竟也沒有人會來跟我講話,但我很期待放學回家看電視、聽收音機的時光。那時候開始會看動漫,去看一個「mtv」的音樂頻道,每天都期待會聽到什麼樣的歌曲這位歌手是誰,也是這時候開始接觸到西洋音樂。

我真正接觸到重金屬音樂是高中時期


1.Linkin Park

一次偶然在電視上看到正在播出聯合公園Linkin Park的歌:Numb 

我深深被這搖滾曲風給吸引更重要的還有主唱的聲音,那時候一邊看著中文字幕一邊聽著主唱每一句唱出的吶喊。一字一句唱到我心坎裡,此時那個被我封鎖在內心的靈魂開始有了共鳴。於是我趕緊在筆記本上寫下[Linkin Park]這個名字,我想在以後有了電腦或手機時候要來找尋這個樂團,從那時候起也埋下了有一天長大要去看他們的演唱會這個想法。

之後每一天我開電視第一個會先轉到音樂頻道聽聽看有沒有再撥放Linkin Park的歌曲,如果沒有會很失望,不過我會打開收音機找看看每個頻道有沒有撥出Linkin Park的歌曲,但有時好運會聽到但這樣的機會不多。所以有電腦 手機真的很方便。

2.Tokio Hote

之後我同樣在電視上看到Tokio Hote,我被主唱的裝扮給吸引住。覺得這樣的打扮很帥很酷! 而且歌曲也好聽。那時候電視上有播出他們採訪的相關新聞,而且也有來到台灣!那時候得知主唱的裝扮是[視覺系]。這是我第一次聽到這個名詞,而我心想原來[視覺系]的打扮那麼的酷,這也造就我日後有了電腦開始尋找到龐克、歌德、日本視覺系樂團、第一首聽到重金屬歌曲。

3.the GazettE

到了高中 高一時期:因為愛看動漫所以會聽動漫歌曲與西洋搖滾樂團,這時候的我已經有了手機與電腦。而這時期的我開始找【視覺系】是什麼東西,電腦因為演算法會推一對相關的東西,我開始了解次文化 了解龐克、歌德、蘿莉這些文化。

當我在找視覺系樂團時候,原本是想找歐美的樂團結果電腦自動跳出[日本視覺系樂團],每個樂團風格都不同最一開始聽到的樂團正式:the GazettE。因為他開啟了我的日本視覺系音樂之旅。我在高一主要都聽日本歌曲。

4.Cradle Of Filth 惡靈天皇 正式踏入重金屬

高二時期:到了高二一開始也是聽著這些日本樂團的歌曲,但總是想要換點口味聽看看西洋歌曲,於是我開始在手機上的亂查從龐克﹑搖滾做延伸,老實說我也不知道當初到底是怎麼會找到重金屬這個名詞。總之就是手機自己搜尋到然後跳出了[Cradle Of Filth]。

不聽還好一聽不得了! 當我按下Hallowed Be Thy Name這首歌時前奏緩緩響起接著主唱的低沈嗓音響起,OMG!!光是前奏就深深打動我的心在加上樂器的快速節奏。我直接愛上! 立馬在手機上找尋這個樂團的相關資訊想要多了解他們,一查才發現原來主唱的唱法是黑死腔,更重要的是居然樂器能夠彈出如此快速的節奏。也讓我產生想要學習吉他的想法,想要和他們一樣,於是我開始找尋其他這樣的類型的樂團。

高二開始踏入重金屬音樂的深坑

5.Nightwish

自從到聽惡靈天皇的音樂我就知道我找到了能夠深深打動我內心靈魂的曲風了! 從那時後開始我找尋有關[重金屬]這個名詞的相關資料,發現有很多分支類型,像是Nightwish屬於歌德金屬,每天都要必聽他們的歌曲,還會跟著唱將我內心的痛苦一起吶喊出來,畢竟高中我也是被霸凌的那一位。雖然在網路上認識許多朋友能夠一起聊天但那畢竟不是直接開口說話,所以我只能透過聽著這些樂曲來宣洩我的情緒。


如果沒有重金屬音樂我還真的不知道我該如何活下去,因為有他們的存在支撐著我,讓我內心原本封閉的靈魂找到一個發洩的方向,讓我在一個人時候這重金屬音樂陪伴著。至少我聽這些音樂是開心的,其實想要講的樂團還有許多,但我先寫上Cradle Of Filth與Nightwish。因為這是我最一開始接觸到重金屬樂團也是我聽最久的團。

現在的我都只聽重金屬音樂了,有時候會是著聽別的類型音樂不過都一首不到就切回去重金屬音樂,就連寫文章我依樣是聽如此震撼的歌曲,反正我開心就好! 而且聽著聽著也比較有靈感~

此篇獻給 黃璧怡



感謝您看完我的文章

點擊一顆愛心或小額贊助對我是很大的鼓勵

聯絡信箱 歡迎各位寫信給我:[email protected]

這是我的ig歡迎追蹤我會努力經營的


47會員
130內容數
嗨我是Emily歡迎來到這個奇幻國度,很開心能和大家一起互相交流,希望大家在這裡玩的開心。 我會分享各種公仔開箱、美食、分享日常生活趣事,更重要的想朝「出國旅遊」這個夢想前進。 期待有一天能夠寫下在國外的部落格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