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斯多夫華肯(Christopher Walken)

2023/05/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克里斯多夫華肯
老婆(Georgianne Walken)是HBO影集《黑道家族》(The Sopranos)的選角總監。
更新日期:2007-01-08 記者:訪問:Brantley Bardin 翻譯:Amblin Her 照片:Martin Schoel
好萊塢怪ㄎㄚ演員克里斯多夫華肯(Christopher Walken),在接受FHM訪問時明確表示,打死不上會動的馬、拍了120部片的真正原因,以及坦承他在電影中示範的開槍方式都是錯的…
有一些演員雖然不是主角,但觀眾卻很容易記住他的臉孔、記住他在電影裡頭的表現,電影也會因為他的出現而有畫龍點眼之效,這就是一個好的配角,身為演員,最優秀的表現莫過於此,而克里斯多夫華肯就是這樣的一個演員。在《雷霆殺機》(A View to Kill)裡他是受到基因改造的天才加神經病,《神鬼交鋒》(Catch Me if You Can)裡他是老婆跟人家跑了、兒子16歲開始行騙天下的父親,《火線救援》(Man On Fire)裡他是丹佐華盛頓的袍澤兼換帖、鏡頭出現不到五次,《超完美嬌妻》(The Stepford Wives)裡他又化身機器人完美老公…在電影裡他的鏡頭通常都不多,但他卻演什麼像什麼,而且幾乎什麼都能演,從好人、壞人,正常的、變態的,角頭老大、市井小民;畢竟,一百多部電影的紀錄…誰能比他更經典呢?
....
Q:一百多部電影很可觀耶,你為什麼還說自己很懶?
A:我是很懶啊。我工作量大是因為我很享受工作,但其實我也沒別的事好做,看嘛,我這個人沒什麼休閒嗜好,沒有小孩,家裡沒電腦,又不愛旅行,所以當我不工作的時候,我會看很多雜誌、電視,還有吃冰淇淋。
....
Q:你今年63歲,你希望20年後身在何方?
A:我聽過最喜歡的一個演員故事是關於約翰基爾格(John Gielgud,英國演員)的,1995年的時候他好像93歲高齡吧,聽說圈內朋友想幫他辦一個盛大的生日派對,結果他打電話來說:「抱歉我無法赴約了,因為我正在出外景。」那就是我想要的:112歲的時候,我希望我在出外景。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