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4/24日記(11):想做的事

2023/04/2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日記

今天上午雨下好大,好險有防水鞋完全不怕,撐傘大步跨。上午上微波的課,有點教太快了。第三堂課的部分只能一直抄,等放課後到自習室理解複習。周一中午的食堂是人最多的時候,剛好跟周日晚上超少人對比。這學期因為下午緊接一堂課,不想去人擠人,所以都選擇買超商的食物果腹。下午上完課在自習室讀書,下午四、五點眼皮一直不自覺閉上,真的得趴著睡一下才行。睡起來讀一下、吃晚餐、回自習室繼續讀。今天環境滿好的,坐最近的人很安靜,默默幫他按讚。也不是要求要毫無聲音(雖然我可以完全無聲無息),難免有些動作會發出聲響,但真的可以藉此聽出一個人有沒有在為他人著想。是小心輕柔的聲響還是不顧他人的大動作都一清二楚,有些人真的不是遲鈍到毫無自覺、就是努力展現沒家教的個人特質。

想做的事

來寫自己想做的事。我想做的事非常多,想要畫出很多畫面、想要做動畫、想要學立體建模、想畫自己的貼圖。想要寫小說、畫漫畫、拍影片。也想要錄翻唱、製作配樂。還想要學做鹹食料理、想做食品禮盒送人。總之就是一切創作的事情,好想創造出什麼具體的東西,能夠欣賞玩味的東西,能夠真正充實生命存在的東西。
一邊過日常的規律生活,我的腦袋也一邊冒出一堆想法、畫面、情景、劇情還有音樂。尤其是在上無聊的課時,總是可以因為一樣事物構建出自己覺得很有趣的畫面。有時是做夢恍惚看到的美景、有時是聽音樂時由旋律聯想的景象。(最近聽音樂總是會想像自己在歌手的演唱會中,不過周遭沒有旁人很舒適,就好像我只是攝影機一樣。想像各種運鏡角度,還有歌手的動作、表情與嘴型。就像那種用現場演場會畫面的MV。最重要的還有舞台的設計,可以天馬行空,脫離物理的超現實或預算不足的豪華極致,想著好想要把這些想像從腦袋印出來。)但畫圖草稿一堆,都沒有完整的時間能好好完成。最近在畫的圖用零碎時間塗畫,也已經快三四個月都還沒完稿。想趕快放長假,能夠生出這些畫作。(所以可以想像腦袋中有一堆胚胎等待發育誕生?)
或者到各種新鮮有趣的空間,也會想掌握整個立體場景,想擁有創造的模型或建模,讓我能仔細與每一處細節互動。就像第一人稱遊戲視角一樣,想像探索的各種可能,還有人如何在場域中發生故事。也像新海誠的電影,融合各種日常景致,讓生活其中的人發覺日常的美。我覺得創作藝術就是拼湊與擬仿,嘗試透過一切媒介描摹、建構出腦中所思所想。 平常漫步在校園中,也喜歡抓住腦中一些旋律延伸,不斷在腦海演奏。哪裡要加小提琴、哪裡有新潮的電子音效,真的很方便又有趣。而且重點是不斷更動方向,自己哼唱總是會不自覺承接到已有的音樂,這時要思考怎麼變化音調組合才不會跟別人一樣。很想自己編點什麼音樂,自己創造出那一層一層的結構,堆疊出和諧動人的曲調。
想寫小說,寫那種沒有人寫過的故事情節。想寫沒有主角的故事,因為有點厭煩所有事繞著一個人發生,如此巧合和自我中心讓人無法帶入。也想寫主要人物會死的故事,打破預設和定則的那種小說。也想畫漫畫,畫有電影構圖與色調的漫畫,畫懾人震撼的畫面與情節輝映,帶給大家深刻的美的感受。平常看漫畫總是邊看邊想哪格分鏡可以如何更立體生動,人物台詞動作可以如何更自然真實。乾脆自己畫一部吧,不用太長的短篇,大概三十集?但一定要充滿華麗的場景! 想創作影片,但剪輯軟體充滿一堆剪到一半的毛片,不知何時會縮短、輸出上片。
想嘗試的事情太多,好像互相平均、稀釋我少有的做事的動力,反而讓人覺得什麼事都不是那麼想做?一直在找藉口,但也只能一直寄望自己能振作精神,做一些有意義的事。做真正想做的事以免未來後悔自己浪費大半時間,但真的有大把時間時卻又不斷拖延,不斷懷疑自己是不是真的想做。說不定那些也只是假象?好像沒有那種改變的契機。勵志文學總是以低谷深淵起頭,主角總是遭遇人生的重大變故而一崛而起。但我的人生樸實平緩,真的能有足夠的深刻覺悟嗎?生於憂患,死於安樂。但是人誰不想有安和快樂的人生?能死於安樂好像也不錯,讀起來像是在家中安詳去世的感覺。或是解讀成必須不斷杞人憂天的警告,惴惴不安揣想未來的災禍,感覺怎樣都不太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