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日字創 Day 29|生活裡那些迫不及待的事

2024/01/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生活裡的小小期待,就像小光點,照亮原本看起來平淡無奇的生命旅程!- 攝於 2023 板橋新北耶誕城

生活裡的小小期待,就像小光點,照亮原本看起來平淡無奇的生命旅程!- 攝於 2023 板橋新北耶誕城


Day29 -【今天第 29 天,你可以寫下:3 件每天會讓你迫不及待想去做的事情】


我這個人呀~其實沒有每天都一直很期待、迫不及待想做的事情,我很少會持續很長時間的興奮,應該算是比較偏理性的腦。不過生活中還是有許多值得期待的事!


每天期待的事

把夢境或靈感記錄下來

我的夢通常都記得很清晰又很精彩,對一派學者來說,這叫做「睡不好」,不過我覺得~既然想像力這麼豐富,全都記下來的話,說不定哪天能把這些夢境全部串聯成一個長篇故事,成為台灣羅琳XD?

總之,我經常在個人 Facebook 上分享夢境,朋友們都拍手求續集,不過夢境很難隔 24 小時還能繼續延續啦...


不如之後就來開個夢境故事專區!?


另外,因為我都是騎車上班,有時候邊騎車就會有些靈感,這時候就真的會非常想快點到公司(或是到家),趕緊把想到的念頭用文字記錄下來!


來杯咖啡

這應該是許多上班族必備!

我通常一天會喝一杯美式或是一杯拿鐵~看我當天熱量控制的狀況。這應該算是我目前生活中少數還有在喝的「飲料」了,其餘時間只剩下茶和水~

飲食方面,為了健康,真是下足一番苦心啊!


和FB上的好友互動

其實我是內向人。

雖然很多人不相信,但其實我和很多人同時在一個空間裡面時,對我來說是相當耗能的。但我又喜歡有些朋友的感覺,所以我就會透過發文,以文字方式跟大家交流!


也因此,每天從社群管道關注一下朋友們,也發一些貼文跟大家一起互動,是我每天都會做的事!


每週期待的事

頻率來到每週,但其實有時候也可能是兩三天,這只是一個大概的區間。


散步

雖然我是內向人,但我不太喜歡一直悶在家裡。

雖然宅在家很舒服,不過可以的話,我會想到外面曬曬太陽、稍微動一下身體,天氣好的時候我也喜歡到戶外走走,看看麻雀、鴿子或是別人遛的狗。

我喜歡靜靜的觀察這個世界!


陪伴家人

平常工作很忙,陪伴家人的時間很少。

但我盡可能每週都會打個電話或是回家一趟,也很幸運的,我本身是台北人,結婚也還是住在台北,所以有這個機會經常與家人見面。

如果你是跨縣市打拼,頻率可能無法像我這麼高......我只能說,真的辛苦大家了!每個人都很不容易。


給自己的空白時間

我從小愛發呆,獨處是我的充電時間。

所以最少每週我都需要留一點時間給自己,可以是一兩小時,也可以是一整天。總之,我很享受獨處的時光!


想做的事(不定期,有空就會執行)

工作佔據了龐大時間,但我還是有很多自己喜歡或是想做的事,這些是沒辦法那麼固定頻率的執行,但有空閒時,我就會一一執行它們!


手工藝/畫畫

我很喜歡做各種手工藝和畫畫!永生花、擴香石、粉彩畫、電繪......只要我有足夠的空白時間,就會安排這些事情~做這些事情能調整我的自律神經,讓我放鬆下來,感覺自在又時光飛逝,非常沈浸其中!


在家唱歌

我很喜歡唱歌,但又覺得到外面唱很貴。

所以我有開一個社群唱歌的帳號,偶爾會在上面亂唱一通,器材也不講究,就是手機附贈的一般耳機。


看書

我的夢想是擁有一間自己的書房,滿坑滿谷的書圍繞著我,大概就像韓國的星空圖書館那樣~

我會埋首在滿滿書籍裡,慢慢細品所有我的愛書!

我喜歡看各類的書籍,尤其是故事書和心理相關書籍。手邊有好多書等著我看!


調配精油

我本身有在使用精油,所以會幫自己和家人調配來使用!


攝影

我很喜歡攝影,可以為了一張好照片等上半天,或是在豔陽下、在風中、在雪地裡,再怎麼辛苦,只要看到成品就覺得一切都值得。

老公也因為我的關係接觸攝影,並愛上這項興趣~所以我們會一起出門拍照、等景,有相同興趣真的很棒!


-


今天是倒數第二篇文,這系列明天就要完結了!

大家有沒有特別想看什麼主題呢?留言告訴我吧!

我想藉由文字創作,記錄下我這一路在人生與職場上的跌跌撞撞、自我成長與心路歷程、生活觀點,期許不平順的道路,在我走過之後,分享給其他一同在這條路上的旅者,讓這條道路走起來能更順遂一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