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不吃早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雖然很多研究說小學生不吃早餐也不會怎麼樣,那麼今天引爆媽媽我的理智線的是什麼呢? 是在於小孩子的說話態度!
事情經過:
兒子今天一早起床走到餐桌旁,看到早餐抱怨他不想吃早餐,「吼,我不想吃早餐啦!!!」
媽媽我準備了三樣東西,但他一樣也不想吃,最後我生起氣來跟他說若他不吃就自己拿去倒掉,他也私毫不見任何的不捨,就直接把早餐倒進水槽。
分析:
  1. 不愛吃的早餐
  2. 老公叫兒子起床的語氣太兇讓兒子心情不好
  3. 不該跟他說不吃就自己拿去倒掉,應該要叫他用保鮮盒裝好,晚上有胃口時再吃
  4. 媽媽我當下也有情緒無法好好處理,因為我知道老公買了孩子不愛吃的蛋糕,但孩子沒吃老公又會罵人覺得很浪費,但當早餐又吸引不了小孩。
    在有小孩不吃早餐長不高vs老公買的蛋糕沒人吃的壓力下,我選擇冒險看看,想說看小孩會不會吃,結果他真的不吃,我心中有無力感,覺得兩邊不是人,所以我也就怒了!!!
  5. 媽媽我常會把不吃早餐跟長不高牽連在一起,所以兒子一不吃早餐,我就會焦慮他長不高。
事後:
在去上學的車上,我有跟兒子說,可不可以不想吃的時候,語氣好一點,你不要發脾氣、好好的跟我說「媽媽,我今天早上沒有胃口,可不可以不要吃?」這樣媽媽我比較能接受,我們兩個才能好好說話。兒子回說,因為爸爸叫他起床是用罵人的方式,讓他心情很差完全不想吃早餐了。
在開車的爸爸就轉過頭來罵人,然後就沒人說話了…
再事後:
我也跟兒子約定了,每天晚上他要想好他隔天早餐要吃什麼,如果他沒想好跟我說,那就要無條件接受我的安排,吃我準備的早餐!
#育兒日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兒子在學校被貼上搗蛋鬼的標籤,我們要如何自救呢?【親子共學】兒子在學校因為調皮愛講話,被老師體罰處理多次,手舉高不准放下、罰站都有,但兒子就是「態度堅強」,所以直接進入「黑名單」,被貼上名為「搗蛋鬼」的標籤🥲。 有時候搗蛋行為只是孩子的另一種表達方式:「這裡的學習很無聊。」可惜不容易發現這一點,也就更難做出教學的改變或有耐心陪伴
    Thumbnail
    avatar
    樂尼
    2024-06-16
    兒子。畢業典禮。我們站在兒子班導老師旁,拉著兒子,勸進他的同學,一起同框合影。同學開玩笑的叫著他的名字,兒子靦腆,三年同窗感情,笑聲中,自然流露,我在一旁笑著,是個滿足的傻蛋。 時間拉回到進到會場時,中正堂,已是滿滿的學生、滿滿的家長,學生間、師生間、家人間,熱鬧聊天聲,塞滿中正堂,塞滿我的左右耳。 我們站在兒
    Thumbnail
    avatar
    小坡
    2024-06-04
    兒子的寫作秘技每週五,兒子的回家功課都會有一項,「寫短文」。從小學一年級開始的20字,到現在小二的40字。他似乎寫得越來越快了,正感覺他應該是受到我良好的基因遺傳,卻聽到了他跟女兒的對話。
    Thumbnail
    avatar
    烹飪睡覺泡茶喝 (Camellia)
    2024-05-26
    兒子長年不關心父母,有辦法不讓兒子繼承遺產?張媽媽因大兒子漠視父母多年,想知道是否有辦法不讓大兒子繼承遺產。文章介紹了民法第1223條的規定,提到繼承人受到特留分的保護。同時,依據民法第1145條,介紹了喪失繼承權的情形。最後提到透過預立遺囑來剝奪繼承權的手段,建議張媽媽可以透過此方式達到自主決定遺產分配的效果。
    Thumbnail
    avatar
    陳建至律師
    2024-05-02
    兒子報恩的原因是… 物有本末 事有終始 知所先後 則近道矣
    Thumbnail
    avatar
    林小浩
    2024-03-29
    兒子心目中的早餐榜第一名,鮪魚蛋餅通膨時代,薪資還沒有跟上物價漲幅的人,若選擇辛苦一點在家自己動手煮三餐,不敢說能變成大富大貴,但絕對可以幫自己省下一些開銷。 今天就和大家分享,我家少爺早餐榜上的榜首,這道在家自製絕對零失敗率,且高CP值的「玉米鮪魚蛋餅」。
    Thumbnail
    avatar
    小步隨安
    2023-04-15
    兒子不知何時長大媽媽確定變老因為兒子 我變得疾言厲色 因為兒子 我變得面目可憎 因為兒子 我變得粗聲、心焦、疲憊與憔悴 氣質不見 ,優雅無緣 只因為當了媽媽 就想仿效西天如來神掌 妄想從容地震住 那時不時蠢蠢欲動 伺機大鬧天宮的猴孩子 可惜佛祖微笑的境界太高 凡人母親 也只能不停粗聲地咆哮 也只能持續頑強地抵抗 那讓人
    avatar
    吳文清 諮商心理師
    2023-03-03
    兒子準備的早餐大年初三一早,兒子笑著到我床邊說:「媽媽,我幫你準備了早餐!」他很興奮,讓我好奇是怎樣的早餐。
    Thumbnail
    avatar
    兩寶媽的生活滋味與成長
    2023-01-26
    兒子只排第六位KK很驚訝,「你心裡的第一位竟然不是濼熹﹗?」 我語氣淡然,「第一位是你,永遠都是你。」 KK樂滋滋地抿一抿嘴,然後說,「所以第二位才是濼熹。」 「也不是,第二位是靜靜。」(我家的貓) KK橫著眉,「第三位是蛋蛋嗎…」(我家的第二隻貓) 「沒錯,第四位是糕糕。」(我家第三隻貓) 「不是很過份嗎﹗?濼
    Thumbnail
    avatar
    Chan Lam
    2021-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