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妳,但我不想要談戀愛!」這種男生到底在想什麼~

2023/04/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很喜歡妳,但我現在還沒準備好要談戀愛!」「跟你相處很愉快,但我現在工作不穩定,很怕妳跟我在一起會耽誤你。」你們訊息熱線不斷,每次約會都很愉快,甚至他也承認他喜歡妳,但就是遲遲不和你確定關係。這已經不是曖昧讓人受盡委屈,而是非常委屈,因為當你感到不安、不確定時,多半只能自己消化。到底這男的在想什麼?就讓尼克小姐五大點分析給你聽。
那些視而不見的逃避,不會讓你們的感情相視

① 其實他沒有那麼喜歡妳

你們的相處常常讓你不確定他喜歡妳?他不喜歡妳?如果你上網爬文就會發現,隨便找都有那麼幾點符合他喜歡妳,好比:
  • 妳的訊息他常常秒讀,有空一定快速回妳
  • 你們有聊不完的話題
  • 他會對你交代行程,舉凡:爸爸生日、載媽媽去 Costco、部門聚餐
  • 他噓寒問暖,如:我不在你身邊,要記得吃飯
  • 一早看到他的早安,伴著他的晚安入睡
  • 吃飯時會加點甜點,只因為妳喜歡
  • 願意聽妳傾訴任何生活大小事、煩惱
請你相信我「他真的喜歡妳」,但這個喜歡其實沒有那麼喜歡,至少沒有喜歡到他要跟你確認關係,我們先不談他是不是有別人?他是不是恐懼戀愛?他是不是怕配不起我?嘿,這都不重要,重點是對方知道妳想和他談戀愛,但他不談!這時候他喜不喜歡妳不重要,重要的是他沒有喜歡妳到要和妳談戀愛。
喜歡你的人不會讓你受盡委屈

②你們對關係期待不同,妳想戀愛他只想上床

他到底本著什麼心態和妳調情呢?孤單、寂寞、剛好時可以互相解決生理需求、生活中找樂子、玩伴...我必須很坦白告訴妳,在他煩悶的生活當中妳這個甜甜的女孩,像是他的PS5,可以讓他抽離一下現實生活紓解壓力!但PS5終究只是娛樂休閒阿。到底為什麼對方不要和妳談戀愛呢?請完全不要檢討你自己,更不需要去猜想他喜歡獨立自主的女生、他是腿控、他喜歡嬌滴滴的女生、他喜歡...,請你不要拿這些來比,這些客觀的事實在妳們認識時、曖昧前都已經在清楚不過了!
先愛後性、先性後愛沒有標準答案,你知道自己要什麼比較重要。

③ 他真的很忙,工時特別長的行業

舉凡科技廠輪班根本沒辦法帶手機、住院醫師工時很長、服務業上班節奏很緊奏......妳有沒有過光適應付課業、工作就忙過不來,根本無心經營感情呢?如果有,妳應該就能理解他的說法:「我很忙,我沒有時間經營感情。」,但是...妳有沒有覺得這句話怪怪的,好比他有時間跟妳曖昧、熱線、約會,然後沒時間經營感情?這不是經營是什麼?可能會讓妳傷心,但真實的情況很可能是他沒有喜歡到要和妳經營戀愛關係,又或者他早就有穩定關係。

④他有家室、有女朋友、有很多條線

你真的不需要在一段不清不楚的關係委屈。
嘿,讓我們回到第2、第3點,太多事業有成、內外在條件很好,但卻總是說:「我單身阿!好想遇到一個能體諒我工作的女生。」。首先,妳真得有不體諒他工作長,要他上班冒險翹班來陪妳,又或者訊息五分鐘沒回妳就爆炸嗎?相反的,妳超努力擠出時間配合他的輪班,陪他聊訊息講電話,為了吃一頓飯趕末班車,甚至考慮在他家過夜...當然在這個時代先上床後交往、上床未必要交往也不是說不行,但妳必須想清楚「什麼是妳渴望戀愛關係」,如果對方沒有辦法給妳,我必須提醒妳也許他的甜言蜜語不只對妳說。

⑤ 他害羞、內向、宅、走不出過去傷痛

我必須說這點是寫給對方拿走不出過去傷透、怕麻煩、還沒準備好、我很懶......用這些理由告訴妳:「我還沒有準備好發展關係。」我拜託妳回到前面幾點,如果他真的像他口中那樣的走不出傷痛、憂鬱、憂愁,如果是這樣狀態的人根本沒有餘力發展任何曖昧,他只是不想跟你確認關係。

單身不可怕,錯把不對的人當可以戀愛的對象才可怕。

在感情中感到不確定時,

請妳先退開,他和你們關係的神秘面紗都會解開。

請和願意珍惜妳的人相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5會員
18內容數
「現在就傷少一點!」為什麼在愛情裡要怎麼這麼委屈?為什麼不被愛時要這麼歇斯底里?在愛情裡面真的好難理性?那些在愛情裡的糾結、反覆,與傷透了心,就讓尼克小姐和大家一起療療愛情裡女孩心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