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際手腕

2023/04/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工作上起起伏伏的心情,讓人覺得很沮喪,原本信誓旦旦覺得有機會成交的幾個客戶,在這週全都遭到滑鐵盧,讓人有點氣餒~甚至更挑戰心理壓力的,是要去面對之前的老東家,資遣我們的台北總公司!
在路上,主管有問我要不要跟客戶提這件事,我考慮了一下,果然這問題被我料到了,昨天我就有想過,如果主管問我,究竟要不要公開?還是就當作沒這回事?心裡其實很多小劇場,如果公開了~那現在主管會知道我當時的工作有多窩囊,說了我自己都覺得丟臉,如果不公開,萬一哪天被揭穿了要怎麼開口圓謊?
因為以前公司的很多文件上我簽過名,尤其是收貨單上的名字,採購都看得到,雖然上次簽收已經是一月分的事了,但也有原本的員工轉調到總部工作的,知道我是誰~哪天,就會有紙包不住火的窘境,這些問題點我都覺得很麻煩~最後我決定請主管先不講這層關係,畢竟這是個變因,對於生意談成與否感覺變數越少越好,還好主管也很尊重我的決定,配合演出。
今天要拜訪的兩個台北客戶,昨天都沒聯繫上,後來我只好跟主管坦承我約不成他們的時間,換主管出手發訊息問,兩句話就敲定了時間,只能說~交情好真的不一樣啊!我的交際手腕還需要多磨練,而且客人跟主管講話的神情就是不一樣,讓我有點羨慕,後來在車上,主管循循善誘教了我一些事情,也要我遇到一件事情從中學到如何好好處理一件事情,我真的需要歸零學習,不可以過於自負~把我以前努力的精神再度拿出來拼一波。
20會員
285內容數
紀錄男女之間的所有故事與相處之道,故事可能是我朋友的、我同事的~當然也可能是我的。在人生路上學習到的相處心得也一併記錄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