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17-顛倒國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以下這些文章都是五年級的孩子握著鉛筆一個字一個字寫出來的,請您給一個喜歡, 打賞稿費贊助, 讓孩子更有動力寫寫字, 享受爬格子的樂趣。真心感謝😊
2022/11

顛倒國

有一個不喜歡老師、父母、爺爺、奶奶等等長輩的小男孩—小明,他覺得所有的大人都很煩,每天就只會管他。
有一天早晨,他從床上爬起來時,感到一陣頭昏,他發現,自己的床竟然飛在天花板上,他驚慌失措的大叫:「媽!媽!我的床在天花板上!」這時小明的媽媽走了進來,說:「不是一直都是這樣嗎?而且小明,你今天還沒做早餐呢!這樣我跟你爸要怎麼去上學?今天早自習還要開家長會呢!」小明嚇得結結巴巴的說:「蛤?不是我要去上學……」下一秒,他想通了,他發現自己來到了一個無論是上下、左右或身分等,都是顛倒的地方。
小明開心極了,他想:「這樣我就是這個家最大的了!」於是他擺出了大人的氣勢,說:「你覺得我會不知道嗎?早餐早就弄好了,你趕快下去吃!」說完後,媽媽便乖乖下樓吃早餐了。
到了學校,小明驚訝的發現,學校的老師多了好多個,而且全部都是小孩,根本管不住學生;一個班級裡,有很多「老師」,卻只有一個「學生」;連學校的健康中心裡,那些原本的護理師都成了「傷者」,原本的傷者卻成了「護理師」,手忙腳亂,看見此景的小明目瞪口呆。
回到家後,原本應該寫功課的爸媽,開始鬧起脾氣:「我不要寫功課!」小明煮的晚餐,他們還嫌很難吃,小明這才意識到,原來爸媽那麼辛苦。
第二天醒來,他發現他又回到了正常的家裡,他對自己發誓,以後一定要當個懂事的乖寶寶,不再惹長輩生氣了。(李*安)

顛倒國

在某個深夜裡,小理在書櫃上發現了一本書,但好景不常,一翻開,一道光就把小理嚇昏了。
小理一睜開眼睛,雖然還是在房間裡,但讓她大吃一驚的是——她的床竟然在她的正上方。不知道是什麼情況的她,只見自己手裡拿著一本書,書名讓她直冒冷汗,上面寫著「顛倒國」,而她認為她就正在顛倒國裡。
驚慌失措的她衝出屋外,發現天依然是天,地依然是地,但有些事不一樣了,人用手走路、狗遛人,話也是相反的,像是:「那男的好美喔!」、「你考零分媽媽請你吃大餐」……等,令小理目瞪口呆。於是小理決定先去吃東西壓壓驚。進餐廳時,她發現竟然是客人在服務廚師,而且客人一點怨言都沒有,小理站在那裡呆若木雞,終於有一位客人來問:「請問是實習生嗎?」不知如何是好的小理轉身逃走了。
接著小理跑到圖書館,孩子們在那東奔西跑,一下放聲大叫,一下如大象般的跺腳,喧嘩不已,覺得事有蹊蹺的小理決定跑去公園看看。果然她到了公園發現,在玩的小孩都安靜的連一根針掉在地上都聽得到,她這才確定——她真的在顛倒國。
回到房間內,她靜靜的蜷縮著,對著書小聲的說:「好想回到原來的世界……」說完後,書竟自動翻開,一道光把小理吸了進去。再次醒來後,小理看到了自己熟悉的場景,她放心的鬆了一口氣。(陳*柔)

顛倒國

很久以前,有一個人叫開明。有一天,他在森林中玩,看見了一顆沒有看過的果實,他好奇一碰,就被吸進去了。
一下子,他就來到了一個奇怪的世界,開明看見窮人有著黃金鑽石,衣服也還很乾淨,卻沒有人看他一眼,還有大家都拿著銅買腐爛的食物,更誇張的是,仔細一看,地上全是鑽石,而大老闆都拿著泥土,他這才發現,原來他來到了顛倒國。
在顛倒國裡,小偷在追警察,學校裡傳出學生的聲音,罵道:「吵什麼吵!我當學生當了十三年,就你們最吵,自然老師你還笑!」而路邊的小偷看見不知所措的開明,問道:「你是外國人吧?這裡是顛倒國,泥土是一萬元,鑽石連五毛錢也不如,我也是外國人,在這裡住很久了,自然就習慣了。」開明聽完,覺得很離譜,但也沒辦法,只能去賺錢住下來。
買到新房子的開明,一走進去就無言了,因為他發現這裡的浴缸又軟又好睡,床則不但很硬,還是塑膠的,椅子上擺著餐具,桌子上有坐墊……等,讓他哭笑不得,只好慢慢習慣了。
之後,開明就住了下來,開始白天睡覺晚上活動,漸漸習慣顛倒國的事物了。(黃*雯)

顛倒國

從前從前,有一個叫小三的人,有一天他走在路上,看到地板有一千塊美金,他一撿起來,就被極大的力量吸到了一個奇怪的地方,他從一個垃圾桶裡爬出來,一開始他的頭很暈,但過了一會兒就好多了,於是他決定跑去路上看看。
走在路上的他發現路上的店,都是賣人肉的,路上走的人類,都變成了動物,令他驚訝不已。接著他去到一戶人家,裡面的男生都穿著迷你裙,女生則穿西裝,還有家具都是顛倒的,床也不例外,所以睡覺的時候,身體必須抓住床旁邊。
後來小三去了學校上課,他發現是同學在教老師,功課是學生出,校長也是學生當,所以每天上課都像開派對一樣,中餐還可以自己去外面吃;更特別的是,下課是四十分鐘,上課十分鐘,讓小三開心的不得了。
小三接著找了一份工作,這裡的小孩可以去公司上班,他沒想到薪水可以一直拿,老闆則一直被扣薪,讓他覺得非常爽快,每天都過得很好。
雖然小三覺得這樣的生活很好,但是他知道這樣會讓他沒有機會學習,而且交通也混亂得讓人受不了,所以他覺得還是原本的地球比較好,於是小三就搭上了太空船,回地球過著原本的生活。(徐*綸)

顛倒國

有一個上班族名叫夢希,有一天她收到一封信,剛打開,她就被吸了進去。
夢希來到了一個全新的世界,疲憊的她打算租房間休息一下,當她進去時,奇怪的事發生了,房間居然是顛倒的,嚇得夢希不知所措,只能睡在天花板上。
隔天早上醒來,她才發現告示牌寫著「歡迎來到顛倒國」,剛好餓了的夢希,決定走路去吃早餐。在路上她看到了像人又不像人,像狗又不像狗的狗,讓她大吃一驚,來到了早餐店後,店員跟夢希說:「好你!」夢希疑惑的看著店員,她才想起這是顛倒國,她才也回了一句「好你!」。
後來夢希想要去找一家公司工作,原本她想要當警察,可是她看到的是小偷在抓警察,讓她害怕極了!於是便退縮了。突然叮噹!夢希手機響了,上面顯示五分鐘,夢希不以為然,頓時一個身影閃過,夢希嚇得差點罵出髒話,此刻手機上顯示ㄧ秒鐘,一道光出現,帶著夢希走了,回到了現實。
如果有一天真的有顛倒國,你會想去嗎?要是我,我不會想要,因為我覺得太可怕啦!(阮*如)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3會員
301內容數
高中作文教材,適合高中作文課 作文補習班 作文家教,也適合高中生自學。建議每週上課一次,規律寫作。題目設計配合季節 節日 校園活動 時事等,循序漸進,以議題逐步表達自己的感受,建立自我想法,進而開啟對社會 對世界的關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佳作#11-假如只能再活一天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佳作#12-假如我是一位老師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佳作#13-一隻流浪狗的心聲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佳作#15-雨詩作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佳作#14-午餐時間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佳作#16-我最喜歡的動物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面對全球化時代〉佳作四 近日日本政府公告福島將在太平洋排放福島核廢水,這個新聞標題一出,引起了國際關注如同在平靜的池水中濺起漣漪,輿論不斷升溫,日韓民眾紛紛上街遊行示威,儘管日本政府獻出專家評估及保障,此國際問題仍然熱度不斷。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4-02-08
〈面對全球化時代〉佳作三今年夏天,日本當局與IAEK(國際原能會)及各方專家同意下,允許東京電力公司排放核廢水至大海中,而這一大工程全部完成至少要30年之久,其中淨化廢水所需花費的金額和精力更是高得可怕。對於這件事,周遭國家各表示其對事情的立場。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4-02-08
〈被漏接的孩子〉佳作四隨著青少年犯罪率的提升,我們也開始正視這個問題並尋找青少年犯罪的原因,是因為網路過於發達而使他們接收到錯誤訊息,或是家庭功能失常,又或者是因為在學校沒有好的人際關係?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4-02-08
〈被漏接的孩子〉佳作三 在我的生命中遇過不少「問題人物」,大數人對他們避而遠之,不願了解他們,害怕他們,卻私下對他們嗤之以鼻,但是我卻不覺得成為問題人物是壞的,是應該被討厭的。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4-02-08
〈被漏接的孩子〉佳作一 青少年難免都會犯錯,也許是為圖一時的快樂,又或者是沒有正確衡量利弊。但如果涉及青少年犯罪,那就又是另一回事了,這類情況往往起因於遭到霸凌、家庭矛盾等造成心理不健康的因素,或是接觸到幫派。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4-02-08
打破第̸҈面̴的佳作《心跳文學社 Plus》《心跳文學部Plus》如同大多數經典文字戀愛遊戲,為了與自己心儀的女性有更進一步的關係,玩家需要在每日寫詩的過程中,依據不同腳色選擇各自喜歡的詞語並寫成詩,系統也會依據玩家選擇的用字給出不同的場景和結局,但當遊戲腳色打破第四面牆時,是否會帶給你更深沉的恐懼呢?
Thumbnail
avatar
傑克
2023-02-25
佳作#3-過年噼哩啪啦的鞭炮聲響起,我摀起耳朵,火光從地面激起,沒一會兒,煙霧繚繞,街道變得朦朧,空氣中瀰漫著年味,也瀰漫著新年的期盼。 自古以來,家家戶戶都會在小年夜祭拜天公,感謝過去一年的保佑,同時祈求新年順遂。雖然現今許多家庭都省略了這個習俗,但我們家還是依照傳統在小年夜祭拜天公。因為必須晚上十一點後才可以
Thumbnail
avatar
小蝌蚪寫作文
2023-02-23
【2023年】上班久坐族擺脫肥胖生活從現在開始,減肥族的救星初入職場,我是一名設計師。因為剛進公司,還不熟悉公司的一切,所以我設計的東西很常被老闆和同事不斷的要求調整重做,同時不斷的也有新工作交付在我身上,重重的壓力累積之下,我的身材逐漸因為壓力和疲憊,導致內分泌失調而增胖,甚至有了便秘的情形。 平時,因為工作性質是屬於要一直坐在辦公室使用電腦的工作,也就是
Thumbnail
avatar
獎勵勤快的風箏
2023-01-17
〈貧窮與富有〉佳作一 這些何嘗不是我的「財富」?我自認算是了解自己,知道現在的一切都得來不易、知道對我來說重視的一切遠比金錢來的重要,那麼,這些不就是我的「財富」嗎?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3-01-14
067-《凶宅》外一首(鬼媒婆)-中國海外龍鳳文學-三行微型詩-佳作專輯聯展第4期作品-20220801晴君的三行微型詩,凶宅 (外一首)鬼媒婆,入選【中國海外龍鳳文學】||台湾【这一代的詩歌】三行微型诗佳作联展专辑||第4期|| 已上刊,謝謝詩社與大家。 當時在寫這主題時,沒想到會剛好在這個月份刊出耶…
Thumbnail
avatar
方晴君
2022-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