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螺老街美食—沿路走走吃吃喝喝

2023/06/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來到西螺老街,除了街道兩旁漂亮的建築與山牆之外,有名的當然就是在地的美食啦!
位於黃金交叉路口的琴連碗粿,我這個不吃碗粿的人都有印象,因為店面上那個大大的碗粿真的是太有記憶點了。每次經過不是已經售罄,就是排隊人潮眾多。不過根據我幸運有吃到的朋友說,這家碗粿真的不錯吃,喜歡吃碗粿的朋友記得要早點來,以免撲空喔~
如果在老街中間看到亮黃色店面,那一定是西螺麻糬大王!店裡有提供口味多元的包餡麻糬,讓你看到頭昏眼花、不知道要點什麼。對於喜歡原滋原味、口味單純的朋友,也有片沾麻糬的選項。
麻糬大王的片沾麻糬,跟市售圓圓的麻糬不太一樣,就真的是片狀的麻糬,讓你聯想到一顆顆渾圓的麻糬被無情的拍扁,然後被你夾住,被迫跳進花生或芝麻粉的海洋裡。另外,因為麻糬和粉是分開的,也就是說,如果你也是喜歡滿滿的花生或芝麻粉,完全可以自助式加爆,讓每一口都充滿堅果香氣。
在東市場裡,除了有各種古早味和文創店家,周邊還有一家德記精品咖啡館。這家店之前似乎有得過咖啡烘焙的獎項,不過販售的是百元以內的自家烘焙手沖咖啡,溫潤順口,CP值滿高的。我平常因為會心悸,所以幾乎是不喝咖啡的,只會偷偷抿個一口的那種,但我那天在店裡直接抿了一口又一口,偷喝了半杯我媽的咖啡哈哈。
另外有印象的就是一家叫「那那勇」的店家,因為在大熱天逛老街真的太熱了,非常需要一些冰品消暑。店內提供不同品項的冰品,而且原本是歷史悠久的老宅,現在整理後有開放民眾進入參觀,同時販賣一些雲林在地特色的產品以及伴手禮,還有許多漂亮的陶器與瓷器,讓餐具控的我眼睛都亮了。如果真的天氣太熱,個人推薦先進店內逛逛、消消暑氣,在要走的時候,再買一些冰品邊走邊吃~人生愜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60內容數
透過吃喝玩樂享受人生🧳 對於新的事物保持好奇🔍 在生活裡觀察行銷案例💡 學習命理更加理解生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