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的新學習目標

2023/04/2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前面待了很多職場,在一些公司有做不到兩個禮拜就被開除的經驗,這兩次的經驗造成我對自己非常的沒自信,我甚至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被主管莫名其妙地開除,但是那麼快就開除員工的公司,後來仔細想想,也有可能這個公司的文化有些問題,總之就是一個有點黑心的公司吧!
但是我現在的工作,剛開始一個禮拜真的很難適應,因為我很幸運的座位就在老闆媽旁邊,這個位子安排的真的非常有創意,因為板媽並不是一個特別友善的人物,她是被她兒子號稱有稽核型人格的人,既然是稽核型人格理所當然的小事都要放大看,簡單事也一定要複雜化。這樣才能展現她的稽核感和存在感。真的是一個非常有深度且善解人意的座位。
雖然有這位板媽當我的同桌同學,但是說實在話我們的老闆也是母子連心,雖然他們覺得自己是不一樣的,但仔細觀察他們真是道道地地有血緣關係極深的親人啊!剛去沒多久就一週開一次一對一的會議,而且裡面的內容剛開始還參不透其中的奧秘,最後在這個月老娘生日當天才問出其原因,原來只是想知道板媽待人處事如何?是否有影響我的工作進度,順便矯正一下板媽的處事為人,外加最後結局用肚臍眼想也知道是護自己人的局面。(改善是改善,但是也莫名地扯進母子的紛爭中,當別人是白癡嗎?)
嗯,如果這麼擔心板媽的攪擾,為何不乾脆換一個比較邊疆的位子?放在板媽旁邊的用意是?而且以板媽的為人那位天才老闆還以為全公司的人都看不出他的稽核型人格,覺得他很好相處。唉,母子真是像極了啊!都覺得自己的摳門和找碴別人看不出來,只有他們是天才,別人都是白癡。
好!以上就是我司的天才老闆們的簡略介紹。
接下來我要說的是,感謝神讓我在現在的公司,有得到直屬主管和同事的賞識和認可,這讓我那顆脆弱到不行的自信心有了很大的恢復,雖然還有很多很多的事是要我去更積極的學習,像是不要在老闆背後抱怨他們的小氣和吝嗇、沒禮貌,相反的更要用禱告去祝福他們,雖然真的非常不簡單,但是相信倚靠神的,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
我想這就是仇敵攻擊我的計謀吧!因為除了現在這間公司是神國的企業外,外面的企業與人的爭競比較都是要貶低他人才能提升自己的能力,但是我真的慢慢有一點體悟,那就是努力在工作中學習,然後忍耐人際和剛學習新工作的辛苦,突破了就是我的了。講白了你有實力,還有好的人緣及好的人脈,其實不用擔心做不來,而且也要學習更多跟上司溝通的技巧,雖然不是每一次都能做有效的溝通,但是真的跟主管溝通要勇敢,最重要的還是要禱告,讓神賜給我們智慧的話語,讓神來掌權。有些事,可能是神自己親自改變環境,但是有些事有時候我感覺是要我學習怎麼跟同事主管有一個優質且雙贏的交涉,有時表現自己的一些軟弱給人知道也沒什麼不好。需要尋求幫助,或是需要別人教導時就誠實地說出來,雖然那個人會藏一手,但是還是可以用真誠的心和自己的洞察力去說服對方教導我一些工作的技巧。當然還有一些小回禮是一定要的,畢竟要把自己一些工作技術交出來,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感謝主讓孩子知道一些工作上的技巧,雖然有許多的不能和不容易,但是當我開始與神連結,破碎自己的自傲和自己為是,就能漸漸聽到神要在我生命中所要做的事。
回憶過去的自己,真的有好多的膽小,還有很多的軟弱,但也要感謝那些願意教導我工作技巧的人,雖然不見得每個教導我的人都是善意的,但是只有從中過濾掉一些雜質,就能更多學到一些幫助我成長更快的工作技巧。真的很需要更多與人與神溝通的洞察力,很多時候我真的都會跑在神的前面做事,但是當我慢一步走在神後方,交給神來做時,真的會有很大的翻轉,操練的過程很辛苦,但是有成績時又是一個不一樣的看見。我希望自己在工作中遇到問題時,真的要勇敢的去面對,該學習時還是用力去學習,雖然很不容易,但是在神的幫助下,我一定可以成功。
就像聖經說的「唯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我真的要忍耐,不見得剛開始有神的愛去忍耐,但是忍耐到最後去跟神支取祂的愛時,我相信我自己可以慢慢去愛人。願神大大幫助我,讓我可以學習更像耶穌,真的要面對仇視我的人要忍耐到底,必然得救。如果可以真的希望自己可以傳福音給身邊的親友,尤其是禱告中有很大灰心的時候,也要恆久的忍耐和用力不放棄的禱告,一定要有信心的行動才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47內容數
嗨,雖然只是在分享自己人生經歷的牢騷話,但還是感謝有人幫我按讚,如果可以也希望讀者可以在我的文章下留個言,多多支持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