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與落葉54

2023/04/30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黑暗之中,Khaotung無助的奔跑。
每當他想要捉住眼前的人的同時,那個人就會像流沙般的從手中流過。
他痛苦的跪在地上,怎樣都捉不住他最珍惜的人。
First用雙眼崩潰,幾乎跌落到谷底般的看著他,問:「你真的愛我嗎?」
「愛。」Khaotung想抱住眼前的人,卻又如光點般的片片消失。
「代價。」One的聲音從身後響起,Khaotung回過身,看見One抱著First摀住First的眼眸,用著很輕的語氣說:「還沒有被收走。」
Khaotung猛然的睜開雙眼,全身冒著冷汗。
剛剛做了什麼奇怪的夢?為什麼會忽然夢到One?從記憶回來以後,他已經很久沒有夢見One了。
Khaotung走到浴室去沖洗讓自己冷靜點,告訴自己那只是夢,不要太在意。
走出浴室,擦乾身體後,Khaotung拿起手機,上頭顯示今天要進公司參加讀本會議。
他還記得First一知道確定是他們兩個人一起合作,非常開心地播電話給他:「朋友,我們終於要合作了。」
Khaotung那時候只是緊緊的握著手機,笑著對電話那頭的First說:「對啊,終於……」
終於這個詞彙,充滿各種情緒。
但是在這漫長的過程中,不管是上一世的記憶回復前,還是恢復後,他們可以有部主役劇。
還是他終於可以藉由這部劇,再一次跟First走進彼此的內心?
Khaotung並不是白癡,他知道First跟他之間保持一個很微妙的距離,看似很近,其實還是有些小小的距離。
那層窗戶紙,沒有人有勇氣要捅破。
Khaotung整理好東西,抵達公司,發現會議室內只有First到了,他很自動的做到First身邊,兩個人臉上有藏不住的喜悅。
接著其他人陸陸續續地抵達,導演Tanwarin和編劇Yokee也到了,劇本還在進行修改,這次會議主要是針對招商影片的部分。
導演Tanwarin雖然和Aof關係很好,但對於不熟悉的演員她還是要求他們可以在自己面前做一段表演。
他想確認Khaotung和First之間的化學反應是不是如Aof說的那麼好。
Tanwarin讓他們和對方說我愛你,要很有層次的將感情說出來。
Khaotung和First看著對方,他們都知道這一天總是會到來,也知道總是得要做出這一段的表演。
上一世他們共同經歷過,只是他們彼此都不曉得他們已經一起轉世了。
他們努力地控制好情緒,Khaotung猶豫地伸出口,他握著First的手臂:「你緊張嗎?腿一直在抖。」
First只能讓自己露出微笑,天知道他的情緒已經滿意到快出來了。
他腦海中閃過上一世他們兩個人一起共同努力的所有畫面,他愛慕眼前熟悉又陌生的男人。
他不知道眼前的Khaotung,也是他熟悉的那個34歲的Khaotung。
為了緩和情緒,First回握住Khaotung的手:「你才發抖。」
明明還沒有開始,Tanwarin就已經感覺到這兩個人之間那獨特的,幾乎沒有人可以闖入的氛圍之中。
First準備張口,聲音卻出不來。
他調整好自己的呼吸,努力不要讓已經在眼匡中打轉的眼淚落下。
從轉世醒過來,眼前這個人……總是問他:「我跟他,很像嗎?」
到Khaotung二次分化,他們分開一段時間,各自有交往的對象,他們都陪在彼此的身邊。
包含上一世,他們走在一起十五年,他在Khaotung身邊當個只有朋友身份,卻不斷有親密行為的伴侶。
很多次他都想說出口,卻又說不出口的那句話。
「我愛你。」
明明是個簡單到不行的詞彙,卻是First在每一年Khaotung生日的時候,都默默放在心底的一句話。
我愛你,直到永遠。
只是一句話,Khaotung覺得胸口一陣刺痛。
他想起上一世,他和First最後幾次的親密過程中,他親吻First的身體時,在First意識彌留前,用著深情又帶點絕望的語氣說的「我愛你」,快速地在腦海中盤旋。
眼匡中一下子續滿的淚水。
編劇Yokee以為是Khaotung進入不了情緒,還特地又說明一下情緒要怎麼傳達。
但編劇不曉得的是,他們兩個人刻意壓抑的那份愛意,正在悄然的從放在心底深處的盒中慢慢釋放出來。
Khaotung認真望著眼前的人。
這是第三世了。
第一世他們很幸福,如美夢般的美好,卻因為一個新生命讓他失去了First。
第二世他期望First是Beta,以為這樣就不會失去了,命運還是捉弄了他,讓他失去First。
這一世……他希望能不要再失去這個人了,
Khaotung小小的露出一個笑容,說:「我愛你。」
First幾乎全身顫抖,他很努力地控制自己,告訴自己必須得要有一個好演員的素養,他回應:「我也愛你。」
收到回應的Khaotung,眼中的淚水快要抑制不住,他又說:「我愛你。」
上一世沒有機會說,這一世不想要錯過了。
「我知道。」First的情緒已經要崩潰了,他很努力的忍住。
「我愛你啊!」Khaotung說了第三次。
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
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
「知道了!混蛋!」First已經崩不住情緒,眼淚直接落下。
他知道,他清楚Khaotung多愛他。
每一次First跟Khaotung相處,都可以感受到對方熾熱又單純的眼神,是他自己害怕,所以刻意地保持一點點的距離。
他在他們之間弄了一扇紙窗戶,那扇窗,似乎……
Khaotung想起今天夢境中的畫面,想起夢中得First問他,愛他嗎?
似乎一瞬間又跟真實的First重疊,Khaotung又一次輕聲的說:「我愛你。」
即便他也已經淚流滿面了。
編劇Yokee出面讓他們兩個人別在面對面的坐著,他們彼此之間的情感醞釀太多的情緒。
First和Khaotung互相看對方一眼,深情的,很多情緒說不清,道不明。
First主動的撇開視線,說:「我不能一直看他的臉。」
臉上雖然掛著微笑,但他一直把眼前的人跟上一世的人重疊,他不斷跟自己說,他們不一樣。
即便在剛剛有短暫的重疊了。
看著這短短表演的導演Tanwarin,他完全感受到Aof跟他說了,這兩個人的化學反應,他肯定會非常滿意。
確實很滿意,他很久沒有看見如此情感豐富的表演了。
也或許是情緒太過飽滿,每個在現場看的人也都忍不住地拍手,覺得他們倆演得太好了。
只有First和Khaotung知道,他們不是用演的。
他們都是透過這場戲,把放在心底很久的話給說出口,似乎有捅破,又沒有完全捅破窗戶紙。
他們太害怕失去對方了。
像是還沒有從情緒中走出來,後來導演再說接下來拍攝招商會影片的事情,以及大概日程是什麼時候。
First的左手和Khaotung的右手在桌面下緊緊的牽著,用無聲的方式,傳達情感給對方。
他們像是有在聽,又像是沒有在聽,一個用手機紀錄,另外一個人則是用紙筆記錄。
恍惚間,他們在彼此的耳邊聽見對方的聲音。
用著無比細小,幾乎只有對方才會聽見的聲音,說著。
——我愛你,這個詞的重量,乘載著我們彼此靈魂的重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0會員
147內容數
創作集中區。 泰國演員創作為主,最近回歸二次元,偶有排少相關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