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不會有念完的一天,學生輔導不會有輔導完的時候! ∣菜b導日記∣倒數880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個班級裡那麼多學生,

這些是情緒問題

那些是學業問題

這群是行為問題

那群是感情問題……


#導師的修煉 之 與家長好好溝通



學海無涯回頭是岸,

輔海無涯無法上岸。

從哪一隻開始輔導起?

講白了就是:

接到的那通家長電話 的小孩 開始輔導起。



接到家長電話後就一定要開始輔導了!



##

【🥦菜b導日記

❦ 莊小昕
❦ 莊小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妳》以為戀情不會被發現,但百密終有一疏,最後他們來幫助我變回「正常人」......關於青春的傷痕。 十七歲的我們彼此相愛也珍惜這份明知道永遠不被認同的感情,我們刻意維持只是一般好友的關係,以為戀情不會被發現,但百密終有一疏,最後他們來幫助我變回「正常人」......。 妳仔細端詳著鏡裡的自己,拔掉那根不該出現在十七歲的白髮。所有焦急似乎沒有隨著掉落的白髪而平靜,羞赧與不
Thumbnail
avatar
棉花糖的晴天暖綿綿
2023-08-02
現任不要怕,你(妳)有很大機會不會輸初戀看完「初戀」後,你(妳)害怕伴侶回去找初戀嗎?穗波心理師告訴你(妳):別怕,你(妳)有很大機會不用擔心,𤔡什麼?讓穗波心理師告訴您。
Thumbnail
avatar
穗波心理師
2023-01-04
推薦書:哪有工作不委屈 不工作你會更委屈作者:洪雪珍 出版:時報出版 這本書買了2-3年吧!!遲遲未翻開閱讀 前陣子心情低落偶然間看見角落的這本書燃起心中想閱讀的好奇心 剛好心境上看這本書是很有感的!! 作者說的一段話讓人深的人心 例如: [沒有一個工作是不委屈的.不論是小職員 中階主管 甚至是總經理 大家都一樣 在工作中都有委屈要受 差
Thumbnail
avatar
~阿郎君~
2022-11-27
孤獨時不會有壯大小我的衝動|自由書寫計畫 最後一天:無題早上起床就開始洗褲子、洗被單、洗布衛生棉,忙了一陣之後覺得累了,頭暈暈重重的,今天毫無戰力,就當放一天假吧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2-10-26
掌握元宇宙趨勢,台灣也有不輸國外的NFT項目與機會!很多朋友都知道貝瑞大叔本業是旅宿業,過去一直在傳統實體產業裡打拼,自從接觸區塊鏈與NFT的世界後,對我自己的衝擊是非常大的!每天有非常多新的項目、元宇宙概念、科技公司一直在投入這方面的領域,近期常常會忍不住幻想未來是怎樣的世界? |關於未來!我們在元宇宙相見! |電影預告了世界未來的樣貌
Thumbnail
avatar
貝瑞大叔學投資
2022-03-28
EP2 [確定:記帳真的不會變有錢]公開理財書籍不說的記帳秘密就像當年的ED不知道存30%要做什麼而不存又會怎樣,那存了又為了什麼的無限無腦循環到後來還是LET IT GO開開去了(花掉月薪了),真的很無腦花的不止是錢還是自己用大量時間跟手破皮流血流汗換來的辛苦月薪,當時的ED每筆花費我都在記帳,記得連我買蛋餅跟三明治以及豆漿的錢我都記下來!
Thumbnail
avatar
資產薪理師-ED的心裡話
2022-01-16
224孝順--有義氣、不會讀書、有領導力的小白,為何願意乖乖的參加課輔到國中畢業呢?孝順 有義氣、不會讀書、有領導力的小白,為何願意乖乖的參加課輔到國中畢業呢? 根據媽媽的敘述,小白是一個很以自我為中心的孩子,很喜歡到處交朋友,因此朋友很多,也喜歡在朋友群中當領導者。上了國中之後經常在課後跟朋友到處去玩,因此媽媽很擔心小白的交友狀況,深怕小白會誤入歧途,因此當得知有免費的課業輔
Thumbnail
avatar
吳文炎
2021-12-15
Clubhouse 天坑俱樂部讀書會 與成功有約:高效能人士的七個習慣  cLCBHOUSE 天坑俱樂部 讀書會 的源起   CLUBHOSE這個平台是2021年開始在台灣上線的聲音平台。 小賀營養師是2021年3月份才開始參與,並且同時加入 天坑俱樂部的管理群組。 天坑俱樂部 因為法蘭克先生、久泮大哥與9527的催生之下, 成立了 【與成功有約:高效能人士的七個習
Thumbnail
avatar
高熱量美食擁護者_小賀營養師
2021-08-19
職場江湖|總有一天我會聚集一群不輸給這些人的伙伴,並找到世界第一的財寶身為公司老板或高層主管,「應該」是最清楚團隊的一切,「感覺上知道」團隊的問題。根據我的輔導企業經驗,事實上,主事者往往容易落入「主觀意識」去評斷問題,無法全面客觀評核現有團隊的能力程度。要怎麼解決問題呢?需要經過專業的「人力盤點」才知道答案。
Thumbnail
avatar
梅根的斜槓人生
2021-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