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獎(散文場)直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文學獎(散文場)直擊,

應該說是非常側的側記吧。

因為這場的評審老師,有傳說中的女神,

於是…

 

事件一:

中場休息時,大二某同學×蓁(女)問我:

 

「老師,你覺得評審老師×××正嗎?」

「不錯啊。」

於是×蓁說:

 

「哼、我今天沒戴放大片,輸給她了。」

 

事件二:

同樣是中場休息,在會場外的書攤,

大一某同學×琪(女)問我:

 

「老師,評審老師×××,

就是《世說》裡說的舉止優雅的賢媛吧?」

「可以這麼說吧。」

「啊~」(尖叫)

此時,正好×××老師經過,走進洗手間。

×琪一邊尖叫:

 

「怎麼辦!我可以跟她一起進廁所嗎!

她會不會以為我是變態!」

 

××××××

 

今年的文學獎,因為種種緣故,

3場之中我只能參與最後半場,有點遺憾啊。

雖然以前也說過,

總之,

這種很熱血的場合,在深山中特別溫暖。

 

尤其是一想到外面的世界是何等愚昧;

今天也有人在說什麼「民主不能當飯吃」這類的蠢話,

實在應該把這腦滿腸肥的俗貨抓來再教育。

每天逼他讀一本小說,

狠狠地鞭打他,

大概就能稍洗他身上的俗氣了。

 

這種無救的俗人就不用管了。

但是,就是因為世俗爛到無可救藥,

所以,

小朋友們在這裡,為了這個文學獎付出,

真的是有意義的。

 


    12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學校文學獎之後 上禮拜台北商業學校文學獎公佈名次,我寫的新詩<神話>得第3名耶! 後面才知道這次投稿新詩共收到3百多首然後我得第3名😜 其實我還有投稿小說<第二人格>但沒得名; 噗噗噗 ~不知道是不是裡面傳達的思想太過前衛了~哈哈哈😂總共收到26篇小說但我連入門都沒有😥 我對自己寫的寫新詩一直沒
    avatar
    田玉棠
    2024-06-07
    【高中散文老師總評】2023戀風草青少年文學獎前言:高中散文的稿件,在質量上,與國中散文相比,有很大的不同。量上,它不會爆量,也不會太少,一直很穩定的20篇左右。但是,不要少看這20篇啊,篇篇佳作,篇篇精彩,我猜原因是:不太會受老師影響,會寫會投的就是會投。凡是投稿的,一定是高中生自認滿溢的作品。高中散文獎金不低,首獎5000元!
    Thumbnail
    avatar
    藍天白雲--一車二人三餐四季模式已啟動
    2023-12-04
    【國中散文老師總評】2023戀風草青少年文學獎前言:戀風草青少年文學獎,散文組分三組,分別是國小、國中、高中組。歷年來國中散文組的質量都很高,主辦單位猜想:應該是國中會考有考作文,學校重視鼓勵孩子寫作與投稿。 . 本次評審老師們都給予孩子很高的評價喔!來看看老師們怎麼說吧! . 我覺得這次的題目很好,有挑戰性之餘,也讓參賽者有發揮的空間
    Thumbnail
    avatar
    藍天白雲--一車二人三餐四季模式已啟動
    2023-12-02
    【國小散文老師總評】2023戀風草青少年文學獎前言:這是2023年戀風草青少年文學獎的B組--國小散文組。今年評審老師非常認真,提出了很多很棒的建議,請小小作家好好參考喔! .   童年像是時間燉煮的大鍋湯,家人與同學、朋友則像是食材,依照自己調整的火侯,以及加入食材的先後順序或份量多寡,都會燉煮出不同的味道;而不管鮮美或酸、甜、苦、辣
    Thumbnail
    avatar
    藍天白雲--一車二人三餐四季模式已啟動
    2023-12-01
    巴黎天空下,兒子與我的三千個日子【法國費米娜文學獎得主辻仁成,首本散文在台出版】 當知道這本書要出版的那一刻,我在內心尖叫,因為從很早以前我就是辻仁成的書迷,尤其與另一位我非常欣賞的日本女作家江國香織合著的《冷靜與熱情之間》及《左岸》、《右岸》都是我非常喜歡的作品,一直到後來《再見,總有一天》這部作品被改編成電影,女主角中山美穗的演出讓我繼《情書》之後又淚水潰堤,至今都難以忘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09-26
    時報文學散文首獎|蛛生沒有孩子的我和K,在臥室豢養了一隻蜘蛛。 起初是因為陰雨綿延,圍困住這城市。
    Thumbnail
    avatar
    黃郁書
    2023-01-03
    【竹塹文學獎青春散文首獎:〈祈福〉】我一直想問,面對一個又冷漠又孤傲又全身帶刺的「青少年」,為什麼她仍選擇了溫柔?為什麼她仍選擇默默吞下所有 的委屈,用她的方式為我「祈福」? 這篇「青春散文」獻給每一個像我媽這樣的大人。你們的心疼,我們看 得懂。正如我們的倔強,你們看的透。謝謝文學,讓這些說不出口的溫度都能被聽見。
    Thumbnail
    avatar
    亮孩
    2022-12-26
    【評論】擁有十幾個爸爸的散文獎棍:過多的文學獎,桎梏了台灣新生代寫作者的創意近年文學獎林立產生的問題,不僅在寫作者趨之若鶩的名利雙收(甚且出現所謂「得獎攻略/教戰手冊」);同時,它也產生了一個「惡性循環」——你是作家?你得過什麼獎?——想當作家、想得到出版社/核稿編輯的肯定?就通通去寫「評審喜歡的」作品。
    Thumbnail
    avatar
    高澄天
    2021-09-29
    這篇散文寫得到底是不是真的壓?|第21屆臺北文學獎散文決審會議散文是否寫的是自己真實人生故事這個百年難題。房慧真的質疑也沒錯,敘述有斷裂、轉折不清不楚,我怎麼知道你是不是又一個獎棍呢?但這部分,就是個無解的難題吧。
    Thumbnail
    avatar
    木凱 Mukai
    2021-04-07
    拿電玩《模擬城市》寫散文|沐羽〈模擬迷途〉臺北文學獎散文優等獎駱以軍〈降生十二星座〉拿當年的大型機台快打旋風,當作小說寫作的題材。沐羽〈模擬迷途〉拿電腦遊戲模擬城市,當作散文寫作的軸心。我們可以來看看,以電玩當主題,寫散文,可以怎麼寫。
    Thumbnail
    avatar
    木凱 Mukai
    2021-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