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要學肚皮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說到「雅量」,也就是不以物易己的氣度,
舉例來說,是「雷殘」也不覺得丟臉的風範。

昨天晚上期初聚餐;
回來的路上,說到這一天正好是921十二週年。
當時老師們的風範,
正好可以用來解釋「雅量」給學生聽。

那時學姐還在台北寫博論,
地震了,沒電了,很可怕。但沒事。算有雅量。

那時我也在台北家中,
睡夢中被搖醒,直到地震完才起來。
看似處變不驚,其實是不敢動。
這就是假雅量。

只有MR老師睡到天亮,隔天才被告知有地震。
這大概就是真雅量。

××××××

跟雅量不知道有沒有關係的是,
下課時,某同學從走廊迎面而來,問我:

「老師你要不要學肚皮舞?」

我當下非常冷靜的問回去:

「妳說的,不是那種在肚皮上畫眼睛、肚臍裡插一根菸的吧?」


p.s. 某同學後來非常生氣。 據說他男友也是這樣問他。她說:「為什麼男生都這麼想?」

    12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要不要學會讀空氣|人際關係讀空氣我非常在行,但只用於服務我本人。
    Thumbnail
    2024-05-23
    孩子要不要學程式?學數學是為了當數學家嗎? 相信99%的家長會認為學習數學不是為了成為數學家。 那麼,學程式是為了當程式設計師嗎?
    Thumbnail
    2024-03-01
    不要學會依賴誰, 因為我承受不住,有一天,你要離開。我會記得, 我有好朋友和她肚子裡的寶寶為我祝福。   對自己幹過的蠢事, 挺羞愧的。   但好朋友,不會責怪我, 只因為,她能讀懂我的感受。   在意我的感受。   有好朋友在, 感覺自己是被愛的, 真的很幸福!   我特別沒有自信,沒有勇氣,   有個總是為妳加油
    Thumbnail
    2023-12-02
    要不要就學學一起謝天?2019.8.24前些日子對塔羅充滿興趣,開始學起偉特塔羅,算了一段時間的塔羅,發現幾件有趣的事情,發現我們總是在討論過去現在未來,我們全力關注未來, 例如:「我跟他未來感情會如何發展?」、「未來哪一個工作適合我?」、「我在三個月後會有一個血光之災」 ...... ...... ...... 族繁不及備載 我們總
    2023-07-28
    要不要來奧地利留學? | 奧地利留學須知 3 - 生活篇要不要來奧地利留學呢? 除了「學」的部分,在奧地利的生活也是需要考慮進去。到底在奧地利生活會不會很困難?治安好嗎?東西吃得習慣嗎?等等等,這些問題,會在這邊跟大家解答。
    Thumbnail
    2023-06-27
    念大學值得嗎?要不要讀大學?你的目標或是你想要成為的職業,需不需要那張學歷 ? 如果你想要成為醫生、律師、工程師、會計師… 那大學是絕對必要的 因為你必須拿到那張學歷你才有可能得到工作 如果你不需要那張學歷,基本上你可以不用讀大學 除非是讀哪些非常頂尖的大學 因為你可以得到比較好的人脈起點 這是唯一的價值,你不是要學歷就是要人
    2023-06-11
    要不要來奧地利留學? | 奧地利留學須知 2 - 學校篇上一篇介紹了奧地利的學制以及預備德文課程,本篇也會延續關於學校方面的詳細分享。希望各位可以對奧地利留學有更完整的了解! ▶德文 這邊要幫各位打一下預防針, 「你真的不孤單!」 德文上到後期真的很難很不容易,又加上單字量直接提升、文法也直接跳上一個等級。真的會非常挫折!
    Thumbnail
    2023-06-03
    Day 377|要不要學織毛線啊?難得看到漢特用主臥的貓抓柱 熱浪在跟姑姑玩鞦韆的期間,完成童年抱負。 是說霜雪和熱浪經常會出現想和虹彩做朋友的想望,但是他們很早就是朋友啦~到底是bug,還是虹彩經常表現刻薄,關係不斷掉出朋友值範圍🤧 今晚有光之節慶活動。霜雪約靜靜出來玩 一起在許願竹上掛上願望簽紙
    Thumbnail
    2023-05-26
    要不要來奧地利留學? | 奧地利留學須知 1 - 高等學校與學位差別大家對於奧地利的印象是什麼呢? 也許大家心中都有一些對奧地利的印象,但是這些印象對於準備來留學或考慮要來留學的人來說,其實沒有太多實質上的幫助。 在這段過程中,你會遇到所有現實的衝擊跟沒想過的困難。撇除掉美麗的景色和對歐洲生活的美好想像,到底要不要來奧地利留學?
    Thumbnail
    2023-05-06
    台灣的太太們要不要學學日本老婆給老公做個不爽便當!這篇報導採訪了兩位日本人妻,她們兩人擅於製作讓老公吃著吃著心裡胃裡五味雜陳的便當。 第一位是Manami太太,她通常是在夫妻吵架隔天製作不爽便當,例如鋪滿芽菜卻不放醬料。
    Thumbnail
    2023-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