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要學會讀空氣|人際關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日菜單:我的存在是服務我本人,而不是做理所當然的陪襯

台灣的環境養的出非常多高敏小孩。

原文是這樣:當你觀察到什麼狀況時,會不會依照看到的情形順著毛摸,畢竟看到了和後續做出的動作是二件事,會不會就是有人不按情境做事;反著說,大概就是看本人會不會在乎被別人貼白目的標籤。

要我說 ... 就讀空氣,然後相信自己的判斷


...


視角供應

raw-image


我現在就是那個,很知道別人要什麼,但不會說給就給的人

時常覺得自己在反覆出現的人際關係問題裡投胎,這種狀況是,當環境拋了一個訊號,這個環境是由很多不是那麼重要的人組成,這些人對自己有要求,卻當成理所當然給了卻沒有回報這回事,個人現在是無法接受的。

這個狀態只會促成我快速離開現場,之後再不輕易踏入的決定。

而不是選擇逗留,跟大家打哈哈,然後我一個人回家內傷,各種花時間覆盤梳理人與人之間的問題,完全是不必要;這用在很會套路我的那對父母也是一樣,我非常把握我理解的他們,絕對比他們要了解我的多。

沒有任何一種關係在即使加入了金錢供養的條件,就可以完全忽視尊重這回事。

這也是我的原則:我沒有去強迫任何人要以想要的方式和我相處,同樣的對方也不該預設我會知道他的知道,有什麼需要就是你絕對可以提,但我擁有完全拒絕對方的權利,而且不用說明任何理由。

讀空氣我非常在行,但只用於服務我本人

13會員
234內容數
文字沒有立意討喜,專注書寫人際與自我議題,應酬者需慎入;無開啟文內廣告穿插,可舒適閱讀,文章轉載不讓著作權,來信詳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人類量測事務所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孩子要不要學程式?學數學是為了當數學家嗎? 相信99%的家長會認為學習數學不是為了成為數學家。 那麼,學程式是為了當程式設計師嗎?
Thumbnail
avatar
Shalley
2024-03-01
不要教孩子乖,要教孩子學會『行在自由中』|讀書心得《定意愛我們的孩子》如果父母能給孩子做選擇的空間,這些選擇將教導他們懂得節制,並能善加管理他們擁有的自由。
Thumbnail
avatar
希望書盧:讀書讀繪本也讀生活,偶爾寫點電影的沙龍
2024-02-21
不要學會依賴誰, 因為我承受不住,有一天,你要離開。我會記得, 我有好朋友和她肚子裡的寶寶為我祝福。   對自己幹過的蠢事, 挺羞愧的。   但好朋友,不會責怪我, 只因為,她能讀懂我的感受。   在意我的感受。   有好朋友在, 感覺自己是被愛的, 真的很幸福!   我特別沒有自信,沒有勇氣,   有個總是為妳加油
Thumbnail
avatar
MYSELF LOVE
2023-12-02
要不要就學學一起謝天?2019.8.24前些日子對塔羅充滿興趣,開始學起偉特塔羅,算了一段時間的塔羅,發現幾件有趣的事情,發現我們總是在討論過去現在未來,我們全力關注未來, 例如:「我跟他未來感情會如何發展?」、「未來哪一個工作適合我?」、「我在三個月後會有一個血光之災」 ...... ...... ...... 族繁不及備載 我們總
avatar
chloe
2023-07-28
Day 377|要不要學織毛線啊?難得看到漢特用主臥的貓抓柱 熱浪在跟姑姑玩鞦韆的期間,完成童年抱負。 是說霜雪和熱浪經常會出現想和虹彩做朋友的想望,但是他們很早就是朋友啦~到底是bug,還是虹彩經常表現刻薄,關係不斷掉出朋友值範圍🤧 今晚有光之節慶活動。霜雪約靜靜出來玩 一起在許願竹上掛上願望簽紙
Thumbnail
avatar
阿森
2023-05-26
台灣的太太們要不要學學日本老婆給老公做個不爽便當!這篇報導採訪了兩位日本人妻,她們兩人擅於製作讓老公吃著吃著心裡胃裡五味雜陳的便當。 第一位是Manami太太,她通常是在夫妻吵架隔天製作不爽便當,例如鋪滿芽菜卻不放醬料。
Thumbnail
avatar
金影
2023-04-11
話不要説得太滿,要學會韜光養晦很多時候,真的不要把話説得太過滿了,如果自己都沒有做到,那真的會被打臉的。大家肯定遇到過這樣的情況,可能是在學校,在職場,或者是生活中的朋友,親人,閨蜜等,就在某個特定的場合就開始大放厥詞,説要怎麽樣怎樣,不做到,我又會怎樣怎樣,結果就把自己的後路給斷死了,完全就是只能做,但是自己的能力又不足夠,變
Thumbnail
avatar
芷汐你好
2021-09-20
214算命--要不要去學算命?算命 前世原是地理師,今生算命有慧根;斷言小山應盯緊,先見之明難過問。 一語成讖被安置,匆匆一面落淚分;青蛙補牢更積極,浪子回頭算命神。  
Thumbnail
avatar
吳文炎
2021-09-18
寶可夢行為學 L10:欸!我家有會倒立的捲捲耳你要不要來看?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鑽石與珍珠》中小光的捲捲耳,外型立基於卷耳兔,雖然手腳力量很小,但根據設定那對大耳朵竟連大岩石也能粉碎,另外特別喜歡皮卡丘的角色設定也很有趣。在現實世界中,兔子也是一種我們耳熟能詳的可愛動物,但你有見過會倒立的兔子嗎?
Thumbnail
avatar
陳政佑
2021-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