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你夠想要!人生開始不再一樣。

2023/05/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台北車站對你來說是什麼呢?
對離鄉背景的遊子們,是要回家了!
或是打拼事業的好地方!

對愛琳而言,
它是個讓我傷心、絕望、害怕的地方。

我從小是在基隆長大,小學二年級時,就和外公婆住,當時父母太年輕了,雙雙在外地工作,閒少回來看看我。

到底還是個孩子,總是很期待他們出現的那時刻,哪怕只是短短的時間。

記得在四、五年級時,有天晚餐後,家中電話響了,是媽媽的聲音:
「噓!是媽媽,不要說話,妳現在坐計程車到台北車站,我在這裡等妳。」

於是,我二話不說掛上電話,就和外婆說:「我下樓找朋友喔。」

我在超市外攔了一輛計程車,帶著雀躍不已的心和司機說:「我要去找我媽媽,她在台北車站」,便開始一路從熟悉的街道上,從有摩托車到後來只有汽車的高速公路上,記得當時心跳很快,一直微笑著,心想就要見到媽媽了!真的好想念她。

過了不久,遠遠的就看到那棟超大建築物,被眼前的景色停住了目光,車水馬龍的街道到處都是人和來去閃爍不已的車燈,原來這裡就是台北。

把我從看似做夢的場景拉回現實的是,司機的聲音:
「台北車站到了,妳媽媽在哪裡?」

此時,我的心跳瞬間漏了半拍,又馬上快速回跳,甚至比出發時還快;司機又再問:「妳媽媽在哪一個門?」

我:我不知道…

司機又說:這裡有東南西北門,我帶妳繞一下,妳再看看媽媽有在哪。

於是,司機繞了一圈,我拼命的看;再繞第二圈時,我覺得心像在被割一樣。當下,小小年紀就感受到什麼叫無所謂了。

那天我沒見到媽媽,在拐小孩很盛行的當時,我遇見了好人-司機,他又氣又心疼的還是把我原路載回了基隆,也帶著我上樓回到家。

那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到台北,
但我自己去。

活到42歲,每到台北車站,我還是很多的回憶湧現,包括一樣的迷路…哈

很少在台北車站待上好一陣子,那天和夥伴們在聚餐,發現好似不藥而癒的開始喜歡那個地方了。

人在哪裡跌倒,就在哪裡站起來。
或許人生有很多的不如意,但仔細回想才發現一切都在為了未來而預備。

很多人說我很衝、很有行動力,從這故事看來,#我夠想要 的訓練應該是從小開始。

凡事都有出路,我本來是全職媽媽,現在每月替自己公司結算、繳稅,這些都是我曾經夢想之一,有時可能像白日夢一樣,甚至不夠強烈,但從未停止做夢;當你夠想要時,時間不再是問題,你起身行動才是關鍵!

邀請妳和我一起做批發,
只要你夠想要!人生開始不再一樣。
一對一諮詢 ⬆️⬆️
相關連結,請搜尋 @eileens.tw
14會員
57內容數
我心有個渴望,讓自己成為更好的女人。 至於好的定義是什麼?內心的踏實感會讓我知道答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