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歲,要結婚 第十六章-今天是第一天

2023/10/2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如夏,放假休息就回來,不要一搬去台北住,就不回家了,每天都只有我跟你媽媽面對面,留我們兩個老的在這裡...。」我爸載我去坐火車的路上,一直不斷地撈叨,生怕我就像風箏,飛出去了,斷了線,就要忘記了要回來了。

我的行李很簡單,用一個箱子就寄上去台北了,機車是我唯一的交通工具,也是提前早早的就先寄車寄到台北了。

現在,是我這個人終於要去台北了,要離開了這個我成長18年的地方,這個我既熟悉又陌生的城市。

「好啦~你不要擔心,我有空就會打給你們,阿你們也不要常吵架,就兩個人,每天吵吵吵,也很煩啊,就少講一句,就好了。」我也好好的安慰我這位不善表達情緒的爸爸。

—————

新竹火車站。

板橋火車站。

火車站與火車站的距離,看起來這麼的遠,但心裡的距離是非常近的,因為我的心已經早早就飛到台北去了。

「喂,小易,我到板橋車站了,你到了嗎?」我一下車就迫不及待的打給小易。

「我到了啊,在北門出口。」小易回答著。

我立馬飛奔到北門口,就看到小易不守交通規則的把機車騎到北門口的騎樓磚上。

「YA~~我終於搬上來了,這是我第一天要開始住台北了。」我開心的手舞足蹈地在跟小易分享我的心情。

「喔,你先上車吧,路上再聊,我先載你去萬華牽車,你就先回士林,我晚上還有駐唱,我會回家先睡一下。」小易交代著等一下的事情,卻好像沒有帶著其他情緒。

我的學校在士林,也為了讓小易安心,不想給他太大壓力,所以我就選擇在學校附近租賃房子,房子是小雅房,因為需要與一位女房客共用衛浴,但房間的獨立性是有的,價格也比較便宜,初來乍到的,還是先乖乖省錢比較妥當,未來的事,真的不好說。

順利的到萬華火車站牽了我的機車,自己獨立沿著延平北路騎到我的新住處,帶著興奮又期待的心情,安置我的新家,我終於有獨立的大空間可以使用了。

想到就很興奮,我沒想到我可以獨立上台北,在台北生活。

一種雀躍無法停止的笑容。

感覺在台北的未來,有無限的可能。


—————

看著時間18:00了,小易要趕快起床預備上班了。

「喂,你該起床了,18點了!你等一下要上班了!」不知不覺我已經成為了他的鬧鐘,總是害怕他睡過頭,因為他到了台北後,就真的成了夜貓子。

「嗯,好啦~我知道了啦,我先起床弄一弄。」小易慵懶的回覆我。

「你等一下要駐唱的地方在哪裡呀?」我興奮的問著小易。

「在南京東路上,你要來啊?」他以前也不排斥我去聽他唱歌,只是不能讓人發現我們認識就是了。

「如果我這邊弄的差不多的話,可以過去啊!」我開心的說。

「不要啦,你又還不熟台北的路,等一下迷路,我又在上班不能接電話怎麼辦?」小易擔心的說著。

也是,這是我來台北的第一天,路也就認識一條,怎麼會知道南京東路在哪...?

「好吧,那你趕快起床囉,不可以再睡囉!」我著催促他趕快預備上班。

「哈~~~。」小易打了一個很大的哈欠

我笑了出來。

「好啦,快去,Bye Bye。」我笑著掛斷電話。

這樣的日常,我很喜歡。

如果可以住在一起,那就更好了,每天可以看著小易入睡,起床也可以看著小易,應該會更幸福。


繼續整理房間的我,也累了,也餓了,出門買個東西吃吧!

看看時間已經20:15,小易應該已經在上班了。

突然很想小易,湧起了想給他個驚喜的念頭,如果我出現在他駐唱的餐廳,他應該會很開心吧!?

也可以讓他知道我自己一個人,也可以很獨立,會不會就減輕他的壓力?

這個念頭就瞬間跳進我的腦海裡。

我就趕快穿著簡易的裝扮,上網先查地圖,從哪裡走,哪裡該轉彎,大概了解地形後,就急沖沖地出發。

一直東轉彎,西轉彎,到了南京西路,沿路一直騎,奇怪,南京東路在哪裡?

心裡覺得不妙,再拖下去,可能小易都要下班了...。

我就趕快停下車,隨便問了一位大叔。

「不好意思,請問一下南京東路怎麼走?」

「就往這個方向一直騎就是了。」大叔用手指了一個方向回覆我。

「不用轉彎,直走就自動接南京東路了嗎?」我再次跟大叔確認一次。

「對呀,繼續直走就是了。」大叔肯定的回覆我。

「謝謝!」道了謝,我就勇敢的向前走。

不認識路,又怎麼了?我可以問路啊?

終於到了南京東路上的民歌餐廳,停好車,在外面靜靜的等待小易。

也為自己的勇敢,感到自豪。


台北,你好!

今天,是第一天。

歡迎來到 夏凱那Shekinah 人生的故事很多 不只是愛情 有更多的是生命跳躍的精彩 歡迎彼此分享 支持夏凱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