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台北流浪(上)

2023/03/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周末因為在台北有個活動,習慣慢生活讓我對於周末的行程有些焦慮。
台北車站、捷運、快節奏、高樓大廈......,每個元素和未知都讓我輾轉難眠。
我開始回想,大約是十年前,姊姊還在台北讀書時,我偶爾會去台北找她,每次她都會到月台接我,畢竟我有過紀錄,從家裡巷子出去右轉直走買個報紙,走路十分鐘的路程我一趟花了90分鐘。沒有人能理解我怎麼在有辦法迷路,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走著走著就把自己繞暈了,最後想辦法回到買報紙的便利商店,再沿著路直直地走回家。
後來姊姊會來找我,我會信心滿滿的跟她報路,告訴她:「相信我啦!這裡我很熟,以前就住這附近啊!」然後姊姊就順著我指的方向,在中原夜市附近,直接騎到中原大學門口,與我們要去的地方完全不同方向。
就多這樣把自己的沒有方向感發揮到淋漓盡致後,我姊連在我家附近都不相信我報的路,會忐忑地問著:「妳確定這是回家的路嗎?為什麼跟我們去的時候不太一樣?」
於是當我要去台北時,都會盧姊姊到月台接我,她就會領著我走出台鐵去搭捷運。當時試著仔細觀察一下捷運怎麼搭,剛好來了一班,在我要踏進車廂前又被姊姊拎回去並告訴我:「不是這班!這班沒有到。」
『那到底怎麼看啊?』
「就那裡啊!妳看那個。」
『看不懂。』
她笑得很開心,想說我也不會自己去台北就沒多跟我說什麼。
有次我跟著姊姊一起搭火車去台北,路上她突然問我:
「妳在幹嘛?」
『放空啊?』
「我是在問,妳的手在幹嘛?」姊姊盯著我手上的東西,嘴角逐漸失守。
由於我疑似有閒不下來的過動特質,我只要有閒就會把玩手上的東西。於是我把手上對折再對折的磁卡票拿給她看,她笑出鵝叫邊說道:
「呵鵝鵝鵝,妳知道這個不能折嗎?」
『咦?會怎樣嗎?』
「是不會怎樣啦!就等一下出不去而已。」
『......那我跟妳換?』
「呵呵呵我不要!太白癡了!怎麼會有人不知道磁卡可以折,我還真的是第一次遇到呵呵呵呵!太好笑了!」
她一路都在笑,直到我們要出站,她讓我先去試試看那折過的票能不能出站。
很順利的,警示紅燈亮起及鈴聲吸引來一旁的工作人員。姊姊忍住笑跟他說:「不好意思,剛剛好像不小心折到票了。」工作人員檢查磁卡,除了折痕沒其他問題就放我通行。姊姊出站後還在笑著說:「真的太好笑了,我真的沒看過有人折磁卡的啦!呵呵呵呵呵」
後來和朋友一起去過台北找我姊,似乎我只要去台北,旁邊總是都有人相伴。
對於隔天獨自前往台北,總讓我有點擔憂。
還有點,想姊姊了。
可能不是有點,是非常想念。
家人怕我晚歸的這條路,她獨自走了幾趟呢?
我想,也許自己只是跟著她曾經的足跡走了遍
相信祂會給我指引吧
那曾是她熟悉的地方
60會員
209內容數
女子,拆為女與子,合為好字。想和大家一起透過每期不同主題、不同角度探索,儘管不依附任何關係也能看見自己的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