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使用前因後果筆記法時,聚焦這3處,閱讀任何複雜段落都變得超簡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有沒有遇到過,閱讀複雜文章時,總是抓不住主軸,讀完之後卻感覺什麼都沒有學到?
身為學術研究者,我需要閱讀大量學術論文。 這些論文的段落都很複雜,需要花費很長的時間和心思才能搞懂。 還好,我學會了「前因後果筆記法」,閱讀複雜段落就變超簡單了!
下面是3個實踐前因後果筆記法時,你可以額外注意的聚焦之處
  • 焦點1 - 為什麼作者用這樣的邏輯寫文章?:使用前因後果筆記法時,第一個目的就是幫助我理清文章的邏輯,找到段落的主旨和關鍵詞,集中精力理解段落作者的真正意圖!聚焦在思考「為什麼作者用這樣的邏輯寫文章」吧!這不僅使我閱讀更加高效,也使我在進行學術研究時,更容易建立知識鏈接,提高研究素質。
  • 焦點2 - 為什麼作者寫這個段落?:從前因後果筆記法的角度來看,每個段落都有主因和結果,通過筆記法能夠幫助我挖掘段落深層含義,從而將文章閱讀得更加深入。聚焦在思考「為什麼作者寫這個段落」吧!通過深入閱讀,不但可以提高自己對於問題的洞見,之後我們在寫作也能使觀點更加清晰明確!
  • 焦點3 - 為什麼作者這樣用詞遣句?:不同的作者有不同的表達風格!使用前因後果筆記法可以幫助我們更好地了解作者寫作的思路和用詞,更好地理解他們想要表達的含義。同時,這種閱讀方式的額外好處,是增強了我們寫作能力,讓我們有更多套路來自信表達自己的想法。
希望你也能夠嘗試使用前因後果筆記法,這不僅可以幫助你快速掌握文章精華,更能夠提升個人閱讀和研究能力,找到別人看不到的眼界!歡迎和我分享你閱讀時的方法和心得,一起探討閱讀技巧的奧秘!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50會員
729內容數
Outline as Conten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