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怎麼學習塔羅牌嗎? 分享給各位:如何學習塔羅牌 從0開始 !!

2023/07/04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有興趣自學塔羅牌又碰壁的,可以看看我的學習狀況,說不定會少走很多歪路。
曾經20歲懵懂的我不知道要怎麼使用塔羅牌卡,只覺得很神奇而已。
記得第一副牌是在誠品購買的,然而什麼都不知道,只因為當時衝動就買了新視界塔羅(反偉特),另外搭配一本塔羅寶典的書籍,興沖沖地就回家開始自學.....但根本就看不懂!因為跟書上說的正反面根本不同,所有東西也都是第一次接觸,當時非常的生氣,想說這不是耍人嘛,一氣之下就放在抽屜裡面塵封了10年之久。
新視界塔羅(反偉特)
輾轉過了10年重新接觸塔羅牌之後,我才知道原來當時的那副牌不是基礎的偉特牌,於是這次學聰明了先上youtube多看一些相關知識。

所以說,如果真的想要學習塔羅牌,首先你要先有一副牌!至於要買哪一種牌,以上述我的愚蠢案例,請務必要先了解你要買的是哪一種體系的牌。
塔羅牌有分成以下(詳細請洽各大網站搜尋關鍵字即可)
1.偉特體系:目前最多人學習,網路資訊最多的
2.馬賽體系:很古老塔羅系統,目前較少資訊
3.托特體系:眾多的符號,偏向於直覺性的種類
4.除上述三種:奧修禪卡、作者自創(如偉特牌的下個動作、背面...等等)
身為完全麻瓜的我來說,選擇了最多人,最普遍的偉特體系開始學習,最主要的原因是:比較容易取得資訊,相對的學習管道也比較多。
在知道要買哪一種牌之後,可以再到各大網站或是蝦皮賣場等挑選喜歡的牌卡,像我就挑選了狐狸塔羅牌 Tarot Renard,當時蝦皮上買的價格是台幣27XX多元,他雖然跟一般偉特塔羅牌不太一樣,但作者仍然是使用偉特體系作為基底設計出來的牌,重點是很美我很喜歡
狐狸塔羅牌 Tarot Renard

  1. :很多新手會擔心,那如果是這樣的話會不會就跟書上面寫的會有出入,會不會看不懂呢
    :不用擔心,因為是用同一個系統的牌種,但使用前,首先要把偉特體系的意思先記下來當解釋的基礎,在使用不同樣式牌時,能幫助解牌者用更多不同的解釋,再不然,如果真的擔心,就先購買一般傳統的牌先練練手就不用擔心啦!

  2. :那要怎麼知道每張卡的意思個別是什麼呢?
    :現在線上的書籍跟影片百百種,只要在google或是youtube上打【塔羅】或【偉特】的關鍵字就可以找到非常多的資訊,各大書店也真的賣非常多種類的書(這邊偷偷推薦佛化人生,老闆娘很親切,但個性也阿莎力),但不建議買非常多不同種類的書,我只有買這兩本而已:塔羅葵花寶典塔羅解牌研究所。

  3. :為什麼會選這兩本書呢?
    :沒有特別的原因,第一本是因為朋友推薦,第二本因為書很美。

  4. :買書的原因是什麼?
    :除了透過書可以知道不同作者對於牌的解釋以外,可以增加解牌者的詞彙,不會因為聯想力較差而詞窮顯得不夠專業。

塔羅推薦書
其實書籍的內容除了不同作者的解釋以外,其他對我來說大多都大同小異,我認為要幫他人算牌,至少需要知道所有牌的意思,買書來讀是一個很簡單就可以竊取前人資訊的方式,但喜歡讀書的人不多,相信很多人會跟我一樣,買了之後,看了幾頁就想睡覺,導致一開始學習的速度會非常的慢,在經歷過許多挫敗之後,終於找到可以簡易上手的方法。
-----------以下提供我的學習方法---------
一開始拿到牌會先將78張牌全部都看過一次,先將所有的花色,樣式都看過一輪讓自己有一個第一印象,接著洗牌之後抽一張,看看這張牌與自己的連結是什麼,接著把牌分為:

大牌:0號-22號的主牌,從愚者開始一直到世界。
小牌:
1-10的數字牌,對應花色為權杖、金幣、寶劍、聖杯。
宮廷牌:
4個不同的角色為侍者、騎士、皇后、國王,對應花色為一樣為四元素。
【大牌】的學習方法:
將所有的大牌看成一串故事,從新生兒(愚者)誕生到這個地球上,接著慢慢遇到一系列的事情,最後到世界,串成一串屬於自己的故事,如果想像力比較不豐富的朋友,我推薦可以使用脈輪塔羅牌 CHAKRA WISDOM TAROT學習,從愚者開始從樹根走出探索世界到,隱者開始學習獨立思考到最後知道世界所有的秘密,利用這樣的故事來加深自己的印象。
脈輪塔羅牌 CHAKRA WISDOM TAROT
【小牌】的學習方法:
權杖、金幣、寶劍、聖杯四個不同的花色從1-10各有一段故事,一樣用像在讀三隻小豬或是白雪公主的方法,讓自己知道每一張牌代表的意義是什麼,這個我推薦使用希臘神話塔羅 The Mythic Tarot,如果對於神話故事有興趣的,這會是很好上手的一個方法。
希臘神話塔羅 The Mythic Tarot
【宮廷牌】的學習方法:
〔權杖〕代表行動、〔金幣〕代表生活、〔寶劍〕代表思考、〔聖杯〕代表感情。對應人物為侍者、騎士、皇后、國王,把這四個想像成身邊對應的角色,向我的小侄女是一位很有行動力很有學習力的小朋友,這就可以對應權杖侍者,依此類推。
透過上述的三種方式,能夠有效地讓你先有很好開始,所以還是要提醒,一定要有一副自己能看懂的牌,不一定要基礎的牌型,但也不要只有一兩個元素在裡面,有時候元素太少,反而聯想的方向就越少。
再來是要做所謂的【塔羅日記】,一定有很多朋友想,到底為什麼所有的書都說要寫塔羅日記,到底!
我會推薦做塔羅日記是老師曾跟我說過,通常一開始不太可能會每天都幫人算牌,在東西不常用的狀況下,要熟悉這個工具,是不可能的事情,所以可以透過塔羅日記,看你要用寫的(推薦),還是用電腦打的都可以。
我的做法是:
1.晚上每天設定鬧鐘(以防萬一忘記)
2.鬧鐘鈴響後拿起塔羅牌(每天可以是同一副或不同都OK)
3.心裡默念(今天是2023年7月4日,請給我一張屬於今天的塔羅日記牌卡)
4.抽牌之後先看看哪一個圖案是第一時間注意到的(訓練直覺能力)
5.想想今天遇到的所有事情,不論是自己還是周遭的人事物(訓練聯想能力)
6.將對應的事情寫在日記內
7.過一個月之後再回頭看看有哪些是重複性的。(藉由當時的事件,回想並且反思自己的課題)

我的塔羅日記
這樣做可以讓你不論是在幫自己,還是幫他人算牌時,增加印象以外,也能較好聯想到對應的事件,另外每天抽牌,看牌,變相等於從中看到更多不同的細節,因為就像每天的工作,即便都是一樣的內容,但做法會隨著重複的實作增加熟悉度,進而跟自己的牌有更深的連結,這才是做塔羅日記最重要的事情,而且,如果有買新進的牌卡,還沒有那麼熟悉牌之前,用這個方式是最快可以產生連結的方式之一,另外雖然說是『塔羅』日記,但不限於塔羅牌喔!神諭卡或指引卡都沒有問題的喔!。

除了做以上的學習以外,建議可以找身邊有同樣興趣的朋友
像我剛好身邊有厲害的老師以及“剛好”有興趣的同事也在接觸,透過老師時不時出題目,讓我跟同事分別聯想與解釋,即便一開始會不知道怎麼解釋,但慢慢的會開始有想法,有屬於自己的概念萌芽,就像即使知道牌的意思,不知道要怎麼實際套用在生活上,這又是另一個難題,所以需要經過不同的練習,久了之後,開始就會發現,雖然每個人看到的東西都不一樣,想的方向也不同,但結果會是同一個方向。
透過這樣的方法可以很好的激發聯想能力跟直覺力,讓你可以對自己也越來越有自信,也因為有夥伴,可以知道原來同一張牌,用不同人的角度會看到不同的意思,進而可以吸收更多的資訊,超棒的,但請勇敢的把自己認為的意思說出來,就算意思不正確或解釋歪掉,也可以經由一次次的錯誤從中學習,我認為,學習所有東西最重要的就是不要害怕,不要害羞,一旦畏畏縮縮,那要跨出去那一步是真的會困難很多。
就在這樣的學習方式下,我真的很快就把塔羅上手,但如果你身邊暫時沒有那麼多有興趣學習的朋友,那就先從塔羅日記做起,一樣可以達到很棒的效果,但請先行動起來!

很多人問我怎麼學會的,我的方法就在上面,如果有任何疑問,歡迎可以留言,我會為你解答,也希望可以幫助想要學習塔羅卻無從上手的朋友們。
p.s以上這些都不是什麼業配,都是本人自己喜歡買牌跟實際的狀況,只能說,塔羅牌真的是個......誘惑人的小東西 😈!(荷包君表示:肚子餓餓 🥹.....
以上是我學習塔羅從0開始的方法!
僅為個人意見,不代表所有人都適用喔!

賽忒 i-setakh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4會員
75內容數
光的課程、動態靜心、大小型活動參與,將這些大大小小的事情用紀錄的方式記載在這邊,打打自己的想法,學到的東西,請多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