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塔羅星想法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職場塔羅星想法–博客來
作者:星星王子
出版社:早安財經
我師承星星王子,一定要推薦的就是師父的書
就一般塔羅牌的書來說,這本書不算便宜
但是對於一個已經上過課程的人來說,卻覺得這本書很划算
在星星王子的課程中,他花了不少時間與心力
來讓我學習到塔羅牌的運作邏輯,以及塔羅牌試圖教導大家的人生哲學
這是學習塔羅牌時一個很重要的觀念
記得書剛上市,當我快速翻閱書中內容之後
我笑著跟師父說:「書寫的也太詳細了~~根本就塔羅初階課的精華濃縮」
這不是恭維之詞,而是我自己的體驗
星星王子把課程中教授的重要邏輯,濃縮在這本書裡面
幾乎就是我當初初階課程的精華版,所以我才會覺得這本書相當有價值
本書從塔羅牌的Q&A開始,先解答一些常見的塔羅牌疑問
接下來才介紹塔羅牌的基本知識,包括種類、怎麼洗牌、牌陣、怎麼問問題等
這種方式對一般的塔羅書較為少見
尤其花了一些篇幅在解釋「怎麼問問題」這件事情上
把問題問好,是很重要的事情,但是很少有書專門討論
其實很多人都不知道該怎麼樣問一個「好的」問題
更不用說有些問題,實際上不適合採用塔羅牌這樣的工具來占卜
透過書中篇章的解釋,可以學到哪些問題可以問?哪些問題不適合?
以及怎麼轉化自己的問題類型,變成適合用塔羅牌占卜?
對塔羅牌有基本認識後,才進入牌義的部份
除了常見的正、逆位解釋與關鍵字聯想外,還穿插不少與其他牌互動的聯想
塔羅牌並非每張牌單獨存在,而是有一個整體架構
只不過在學習的時候,容易忽略相似牌間的關聯,導致解牌時很難貫穿問題本質
在書裡用短文章的方式來描述每張牌的大意,而不是用簡短句子來闡述
讓人在學習上不會覺得是一種片段的知識
總而言之,這本書我覺得相當值得
除了講塔羅牌外,還附贈插畫家馬克繪製的馬克版偉特塔羅牌
一些如何洗牌、切牌、翻牌等基礎,都有插畫與影片做為輔助
算是相當詳細
雖然說還是有些邏輯難用單純的文字說明
但是這本書已經盡可能將重要的意思傳達給大家
若真的要說有什麼缺點的話,大概就是這本書只講述了22張大牌,讓人覺得意猶未盡
也許哪天師父有空的時候,可以再出個續集
(不過這也得馬克還有時間畫畫啊!!難度好高!!)
2會員
12內容數
記錄一些自己接觸塔羅牌的心得與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gcboy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跟著大師學塔羅宮廷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連臉都見不著的職場新人-生活趣事短篇分享/塔羅占卜實例分享朋友在一間小公司裡上班,上個月底另一個同事離職了,前同事負責的業務自然而然的落到了我朋友頭上。 幫朋友抽塔羅占卜看看老闆年底前是不是可以找到做得長久的同事呢?
avatar
蘇菲亞塔羅
2024-05-29
黛西塔羅讀新聞系列~ Mean Girls辣妹過招的校園霸凌遭遇在職場也會出現?看見光明塔羅牌與月亮女王神諭卡提醒我們成黛西塔羅讀新聞系列~ Mean Girls辣妹過招的校園霸凌遭遇在職場也會出現?看見光明塔羅牌與月亮女王神諭卡提醒我們成功之道是要培養強大的自我!2004年的「辣妹過招」這部電影2024年又翻拍了,在高中女生之間競爭與霸凌的這種遭遇,是否會延伸到職場當中?
Thumbnail
avatar
李黛西
2024-01-17
塔羅占卜-職場成功與人際挑戰的危機管理過去 整體來說,工作方面表現良好。過去的決定和理性思維有助於你,使用的工作方式在應對挑戰時非常適用。你的心智靈活,能夠做出果斷的決策。然而,在職場需要征戰的時刻,建議以冷靜理性的態度仔細面對,避免過於熱烈。同時,建議坦率表達,不要苛責自己和他人。 現在 你是一位在工作場合非常成功的人,樂意接納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4-01-03
要留意怎樣的職場人際關係 - 安夏洛特塔羅請想著題目,再由圖中四張牌選出最有感覺的一張,從左至右依序:1、2、3、4。
Thumbnail
avatar
安夏洛特塔羅
2023-07-17
塔羅占卜:最近一個月職場上的小人會退散嗎?(無時間限制)塔羅占卜:最近一個月職場上的小人會退散嗎?(無時間限制) ※靜下心來憑直覺從1.2.3.4中,選出一個數字※ (運勢提醒僅供參考,希望能幫助大家用來趨吉避凶,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 ************* ************* ************* ●選擇1: 惡魔(逆) + 命運之
Thumbnail
avatar
Penguin Tarot
2023-07-04
絲塔看電視{青春月譚}全20集|對著朴炯植的臉犯花癡可以撐到最後絲塔從小就很愛看電視,沒錯我不是出生在喝奶配平板的年代,而是經歷過胖屁股電視跟電腦的人,劇看完了看綜藝看完了看動漫,無所不看,總稱看電視,也當作懷念不停看電視的小時候
Thumbnail
avatar
電視兒童可莉絲塔
2023-04-17
塔羅占卜-近期在職場上會有什麼樣的好運職場對許多人來說是一個競爭激烈的環境,因此許多人都渴望在職場上取得成功和繁榮。如果您正面臨著職場上的壓力和挑戰,或者希望瞭解自己在未來的職場上會有什麼樣的好運,那麼塔羅占卜可能會給您一些指引。
Thumbnail
avatar
家思宇塔羅
2023-04-15
塔羅占卜-職場生存之道,工作上我需要注意哪方面的問題最近工作上總有那麼一點卡卡的,不管是工作進度,還是跟同事間的相處,還是推進新計畫或項目,與合作夥伴之間的默契,魔鬼總是藏在細節裡,究竟是什麼在影響著你呢?讓塔羅牌指點和建議吧!。
Thumbnail
avatar
家思宇塔羅
2023-04-15
職場阿修羅,究竟是怎麼一回事?阿修羅有天人的福報,但品行惡劣,好搞人我是非,好打架,耍無賴。沒關係和對不起是好朋友,小時候兩個人常常玩在一起,雖然有時候會有口角,但是低頭後和好就沒事了。長大了一起出社會歷練,他們發現原來 ...
Thumbnail
avatar
NOWA 50+ 的風景
2022-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