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行加拿大 5/2|溫哥華:與幸福夫妻同遊,快樂濃縮一日

2023/05/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日下午1時,Vickie、Tina與我三人前往溫哥華美術館,我們與Tina的朋友Nicole相約會面,約好騎腳踏車共遊史丹利公園(Stanley Park)
Nicole是菲律賓裔加拿大人,年紀與我相仿,皮膚白皙,聲音悅耳響亮,每句話都帶著甜甜的笑容。她騎著自己的單車前來,與Tina見面時給了彼此一個很大的擁抱,Nicole剛新婚,不知是個人的特質,還是因為結婚的關係,整個人都閃耀著非常幸福的色彩,幾乎就是「Happy Wife, Happy Life」的真實寫照。
我們租了美術館旁的Mibi共享單車,以24小時19元加幣的方案租了三台(Mibi共享單車上的安全帽多遺失,只留有一頂,我們把它先給了Vickie使用),從美術館開始,經過中國城、遊民街,繞了一大圈,迷路又迷路。
我們一路騎騎停停,中途看見漂亮的景色便停留了下來拍照;行過水果店看見草莓特價3.99元加幣,便忍不住買了一盒;感到口渴了,便放下單車,走進咖啡店喝杯咖啡。我們走得很慢,明明於2時左右出發,卻在下午5時前都沒抵達公園。
Nicole的先生──Charles,韓裔加拿大人,下班後騎著單車與我們在史丹利公園的九點鐘砲台會合,大家共同晚餐。
「我今天真的很開心」Tina重複數次,在Charles開車送我們回高桂林時又非常興奮地說了一次,誰都沒想到一日之內能做如此多的事情,能買到自己想要的帽子、能騎單車環史丹利公園、能與多年未見的好友相聚、能吃到自己想要吃的素食料理、能看見蒸汽鐘在煤氣鎮響鳴。最快樂的事情居然能全濃縮在一日。
我們於溫哥華美術館前租借共享單車,因不熟租借規定,搞了好久才終於註冊成功
路過美景停下拍照
騎車累了便走進附近的咖啡店裡休息喝咖啡。我與Vickie共同點了兩杯低咖啡因的拿鐵與一份胡蘿蔔馬芬蛋糕
越南素食料理
Nicole偶然問道:「你最喜歡今天行程的哪個部分?」「食物。」作為嚴格素食者的Tina很難在溫哥華裡吃到理想中的食物,
越南素食料理湯麵。
對於職場的不適應以及多少的「你不能夠」。在經歷靈魂崩毀後的重大災難後,我已經不願意把自己蜷曲在角落,我會用盡任何方式來治癒自己的心理傷痕,與那些焦慮、憂鬱、自卑重新共處,然後重新找到回歸社會的方式,一切都會慢慢好起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