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Michelle的畢業環島 - D5

Nakumo
發佈於親子
2023/08/1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北宜公路

第五天是單純的移動日,我們這天要從宜蘭羅東經北宜公路直達台北北投,中間除了吃飯休息以外不會有什麼好玩的景點,唯一打發時間的點是礁溪的溫泉公園,所以早上可以悠哉悠哉地吃早餐和休息到退房時間再離開,但是還是多少有時間壓力,因為我想要在下班時間前趕到旅館,避開台北市區的龐大車潮。

也因為是單純的移動日,早知道Michelle一定會喊無聊,所以事先跟她說講清楚不會安排什麼刺激好玩的景點,乖乖的等到明天就會有她最期待的兒童新樂園。

離開民宿後遷前往礁溪溫泉公園,裡面有冷熱足湯可以泡腳,沒想到Michelle倒也挺喜歡這單純的享受,泡腳泡到不想走,這要是冬天來泡腳一定很舒服!

raw-image

離開溫泉公園,沒多久就接上台九線北宜公路,北宜是熱門路線,我們中餐的地點是在北宜公路上的「香草咖啡」,也算是這條路上的重機聚集地之一,不過因為這天是禮拜一,所以路上只有寥寥無幾的騎士在這裡兜風。來到大門口......啊!沒開!慘!明明營業時間寫12點,我們已經晚一些到了,難道這天公休嗎?

Michelle開始稍微有點肚子餓,但怎麼樣也只能到坪林再打算,先拍拍照再說......

raw-image

拍完照正準備走,就看到有一位小姐來開門,問她今天有營業嗎?她說有,好險啊,不然得餓到坪林才行。午餐我們只點了一份主餐和一份點心,因為我知道這小妞一定又吃不完,果然,最後還是我幫她收拾殘局。

raw-image

好好測速

吃完午餐,我們也要開始面對「險惡的」區間測速。

北宜已經幾乎全段都用速限40公里的區間測速在監控所有用路人,不論直線、彎道、上坡或下坡一律40,雖然有點寬限值,但均速差不多就是在40多,隨時得要注意時速表才能不超速。為什麼說險惡?因為隨時要注意時速表,而不是路況啊!更何況北宜公路距離還不短,一趟騎下來真的是讓我再也不想踏足那個地方。而且上有政策,下有對策,真的會飆的還是會給你停在區間終點線前等時間到再過去,或是直接在這個區間裡面來回飆,所以區間測速只是殘害到我們這些正常的用路人而已,險惡,超險惡!

raw-image

不過北宜也因為是汽機車熱門路線,所以追焦手不少,想不到竟然還能撿上2~3張照片為我們的行程錦上添花一下。

raw-image

出了北宜,小妞在後座跟我喊暈車,我不得不在路邊停下來暫停一下。

以往小妞不管我車子怎麼開怎麼騎都不會有事,沒想到去年上了一趟合歡山卻意外開啟了暈車生涯。只是這暈車症頭很難預估,前一天名明明用更快的速度通過更長的蘇花公路全段都沒事,今天用均速40多公里竟然暈車?為父的表示不解啊!

途中.台北

雖然有點小插曲,但還是依照我的計畫趕在下班時間前進入台北市區,導航規劃的路線也不太複雜,順利的橫貫台北市區從南港來到北投的住宿點「途中.台北」背包客旅社。我會選擇這裡一方面是距離第明天的點比較近,另一方面是看看有沒機會讓Michelle接觸不同國家的旅客。

旅館就位在離北投捷運站步行大約5分鐘的地方,食衣住行都很方便。我這次訂的是雙人房,房內配的是上下舖;旅館內的交誼廳在地下室,裡面有地墊、沙發、漫畫還有不少桌遊,和Michelle在這玩得滿愉快的,而我竟然在這裡看到多年前在追的港漫全套「天子傳奇」,而把最終回給追完了。

raw-image
raw-image

去年跑南橫住在同系列旅館「途中.台東」時,因為住的是背包房,才有機會和其他旅客聊天。而背包客棧住宿講究的是自律、包容和互相尊重,可以包容很難避免的一些小聲響,也要尊重其他人的休息時間,那次經驗很愉快,但可惜這次在台北遇到一群奧客!

我的房間在二樓,隔壁還有一間四人房,到了晚上住進了兩對年輕男女,其中女生可能笑點很低吧,男生隨便講兩句話她就可以爆笑得很大聲(背包客棧的隔音通常不會好到哪去),然後這四人開關門和腳步聲都超大,好像怕人家不知道他們要走動一樣。

晚上10點多,大概是去外面玩回來了,吵吵鬧鬧的,到了11點我和Michelle要休息了,他們的談笑還是很大聲,但畢竟年輕人睡得晚,我就出去禮貌性的提醒一下,請他們放低音量,他們也確實配合了。沒想到睡到凌晨四點,他們不知打哪回來,又是吵吵鬧鬧、用力開關門和爆笑,一鬧鬧到五點!我實在受不了,門一開就開始「罵街」,沒想到還真的有用耶!我還在想如果罵了沒效怎麼辦?要不要直接報警啊?

嗯......看來我真的很恨人家吵我睡覺......。

總之,在外住宿要有公德心、要尊重其他旅客喔!!
raw-image


35會員
159內容數
和Michelle相處與一起成長的大小事,是Michelle的成長之路,也是把拔的學習之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