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寂寞的人消逝在世上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曾經有人問過,海為什麼是藍色的,你想過這個問題嗎?一個人獨步的走
在海邊,望著蔚藍的海,拍著湧向自己的浪花,才驚覺,海不該是藍色
的!

愛情也是一樣,發生和結束都沒有什麼道理,今晚我又聽到了我喜歡的
歌,以前我總愛聽著英文歌曲,就算是有時聽不懂,也不計較太多,今晚
似乎感受特別深,花了一點時間,找出它的歌詞,慢慢的將他翻譯出來,
其中當然也加了一些我的想像,畢竟它所想表達的意境,也不是那麼容易
詮釋的,介紹給你們這首歌:

Two less lonely people in the world  Air Supply
兩個寂寞的人消逝在世上      空中補給合唱團

I was down, my dreams were wearing thin
我心低落,夢想已逐漸被侵蝕
When you're lost where do you begin
當你迷失,從何而起
My heart always seemed to drift from day to day
日復一日,我的心總無歸處
Looking for the love that never came my way
尋找著從未到來的愛
Then you smiled and I reached out to you
然後,你笑了,我向你伸出手
I could tell you were lonely too
我看得出來你也寂寞
One look then it all began for you and me
就這雙目的相接,一切都為你我而開始
The moment that we touched, I knew that there would be
從我倆接觸的剎那起,我知道……
*Two less lonely people in the world
兩個寂寞的人消逝在世上
And it's gonna be fine
一切都將完美
Out of all the people in the world
世上沒有人會認為你將鐘情於我
I just can't believe you're mine
我不敢相信你已鐘情於我
In my life where everything was wrong
在我一生中,總是緒事不順
Something finally went right
終於有好運降臨
Now there's two less lonely people in the world tonight*
今晚,又有兩個寂寞的人消逝在世上

Just to think, what I might have missed
只是想,我或許錯過了什麼
Looking back how did I exist
回想過去我是過著怎麼樣的生活
I've dreamed, still I never thought I'd come this far
我曾夢想,但從沒想過會有今日
But miracles come true, I know, 'cause here we are( * )
但我知道美夢成真了了,因為就在我們身上……
Tonight I fell in love with you
今夜,我和你墜入了愛河
And all the things I never knew
我不知道的事情
Seem to come to me somehow
似乎都來到我面前
Baby, love is here and now there's( * )
愛人,現在就體會愛情

這首歌很美吧!或許這也順從著我心中的渴望,也希望像歌詞般,找到另
一半,讓兩個寂寞的人消逝在世上,你們是不是也有同樣的想法呢?

海的蔚藍不是因為深沈而是因為柔情的水
山的翠綠不是因為高聳而是來自繁茂的樹
情的累積不是因為衝動而是來自愛的沈澱
人的傷痛不是因為傷痕而是因為來自心靈

妳看到了嗎?今晚我想對妳說的話!
    2會員
    1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原井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網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用快樂掩飾悲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兩個合夥發展好|建立運動習慣|書快寫完了|時薪請人|迫不及待下個創業在寫月報前,我已經沒有印象這個月做了什麼了。真的是因為有月報,我才能記得這個月的大小事。 我的合夥跑赤道的生意越來越好,經銷商名單已經有 22 間,符合預期。而我的供應鏈新書也終於要到尾聲,只剩下 4 篇文章就完成。等書寫完,我就能全心做新的創業了。而另個基隆合夥,我們的企劃被業主評價為非常好..
    Thumbnail
    avatar
    西打藍
    2024-06-10
    兩個變現商機:跑步俱樂部和電子報轉播客每天,我們都會湧現出各種奇妙的商業點子。作為一個守門員,我想和你分享一些最具潛力且高回報的創業機會,希望能為你帶來一些啟發。
    Thumbnail
    avatar
    miss aloha
    2024-06-05
    兩個新娘?? 打蒼蠅2019/06/20 01:36
    Thumbnail
    avatar
    波士燉大龍蝦
    2024-05-29
    兩個超酷商業點子:創業家專用工具箱 & 皮膚管家 APP每天都有源源不絕稀奇古怪的商業點子,本文分享兩個具潛力的創業機會,一個是創業家專用工具箱,另一個是皮膚管家 APP。這兩個點子都與當前市場需求和潮流相符,有著很大的發展潛力。
    Thumbnail
    avatar
    miss aloha
    2024-05-08
    兩個月挑戰多益金色證書!目標就是透過4/17起至6/30的時間,讓多益分數能達到860分以上,不過我大學的免修標準是750,其實750也ok啦(預防針)。還有另一個目標就是每週更新一篇學習進度,目的是督促自己學習也能保持寫作平台的更新,這邊也歡迎各位一起跟著我唸書、互相督促。
    Thumbnail
    avatar
    JJJ
    2024-04-17
    ★ChatGPT扮演日本女優,陪伴孤單寂寞的你!(附兩個版本詳細指令)★前幾天分享了「韓劇男神」的完整指令,造福女性讀者,今天接著來分享「日本女優」的完整指令,造福男性讀者。這次會採用兩種不同的指令進行測試,效果不太一樣,各位可以比較看看。 以下先簡單說明我的想法,讓沒有讀過本系列文章的新朋友建立初步了解。
    Thumbnail
    avatar
    賴仕涵
    2023-04-25
    兩個人的寂寞,更寂寞本文節錄自2014年出版之《媽咪,我們會這樣幸福多久?》 有人說愛情之所以形成,是因為兩顆寂寞的心相遇。 因為寂寞而相遇相愛並沒有問題,畢竟,我們都不是離群索居的動物,每個人都會希望有個心靈相通的伴侶,問題在於,萬一這兩顆寂寞的心相遇之後還是寂寞,那怎麼辦呢?
    Thumbnail
    avatar
    施又熙
    2023-02-28
    日日聊心/「兩個人的寂寞,遠比一個人的寂寞更寂寞。」: 《花束般的戀愛》,戀愛派對總會結束謝謝你五年,我們還是說了再見,謝謝你讓我愛過你,我也愛過你,也許花似的愛情跟我們我們想的不一樣,《花束般的戀愛》一部關於成熟的愛情,沒有指責任何角色,只樸實無華的互動,有時愛情結束不是不愛了,在不同的旅行中,送給正在愛情痛苦中輾轉的妳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2-15
    兩個人在一起的寂寞日子「看著你們成雙成對的,我也想找到另一半」 或許,這是許多人的心聲? 或許,你也過著日復一日想趕快找人陪伴的日子? 你以為,情人節會有巧克力, 現實是,另一半完全忘記一年有兩天叫情人節。 你以為,...
    avatar
    貀蜀
    2022-05-30
    失戀日記--13 兩個不同路的人走在一起,只會更寂寞。2021/08/13,是我失戀的第13天。再深思熟慮之下,決定在明天結束失戀日記的更新。其實也不是什麼更新拉,只是每天記錄生活的方式不太一樣了?今天跟一個國中同學去了海邊散心,很有趣,我們約了三次每一次都下雨,甚至今天再出門前都是大太陽,一到我們要玩水的海邊就開始下雨,究竟是發生什麼事情了呢?不曉得
    avatar
    Molly
    2021-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