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與她的深夜對話:偷渡的愛夢

2023/08/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一如往常地哼著同首歌。

我戰戰兢兢,你一樣自在——我仍不曉得你為何自在。


我小聲地叫了你的名字。

不像你那樣,總是大喇喇的,坦率且毫不在意地喊我。

好像你真的迷戀我一般。


我說,有人來了。

那些人真的來了。

你說別怕。你要在我身邊,自首,或是戰鬥。

下雨。或是沒有下雨。都可以。


你靠在我的肩膀上,說,我們和好吧,然後看要去到哪裡吧。

下雨。好一個傾盆大雨。

我們躲在朦朦朧朧的房裡。我好懷念,極其懷念。

想起時眼眶也積了一盆熱淚,輕輕地偷渡在那夢上面。


你說我好像變了。不過沒有,只是某處變輕了。

你哪。我總是拿你沒辦法。


要求與接受已經模糊了界線。

與其說是擁有,倒不如說是一起。

與其說是他與她的深夜對話,倒不如說是我與你的互相拉扯。

愛恨情仇裡,有愛,沒有恨。只有情,也沒有仇。

這也是時間沒有教會人的頓悟。


所以,我寫下去。

在我眼中你永遠都是個女孩子。

那麼美麗,毫無粉飾。

永遠清澈,卻無人能懂。


你說,你是我冬天裡的一座花園。

我搖頭,不是無情。

我說,這年頭,已經沒有人供奉愛情了。


這是真的。

你說。

我們一同說。

誠懇,沒有一絲猶豫。


Kind of Blue - Miles Davis 23.8.16



11會員
113內容數
實情永遠躲在心的背後。眼淚一如往常是借題發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