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對 xx 的恐懼 (日記0503)

2023/05/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晚上十點多,發現xx出現在我的床頭窗簾內裡爬動。如臨大敵般拎著手機包包先衝出門再說,還好全聯還開著,掃了幾種xx藥。
人對一種事物的恐懼是會累加的。其實小時候沒那麼怕,因為通常牠們會待在一樓,而我的房間在三樓。只有晚上爬樓梯經過牠們七八隻聚會的牆面才會狹路相逢。
第一次被xx嚇到是因為牠飛進浴室而我正在洗澡。我尖叫不顧一切衝出門的時候剛好被來我家玩的鄰居哥哥看到 (有快速遮住,不過他有點淡定嘴角一絲笑,似乎在回想那驚鴻一瞥掠過的畫面xd)。
第二次是在高中時期的女生宿舍租屋處。我站著跟學姊說話,然後xx爬到我的左肩,刺刺的,我眼角餘光瞄到牠的鬚鬚,驚嚇中用盡全力把牠往左後方撥開。兩天後我在那個方向的角落看到一隻xx屍體,嚴重懷疑是那天我出手太重把牠摔向牆面使牠嗚呼斃命。
(中間省略幾次精彩的重逢)
一直到那年我在香港。其實香港樓高住處從未遇過xx。唯有在那時候,知曉一群人被稱為xx。他們就像不可能會滅絕消失的自由意志,而那些政經優勢裡、資本結構裡既得利益的中上層權勢富人,心裡只想著這些麻煩討厭的傢伙怎麼不趕快消失。
在那個地方,自由兩個字弔詭地像xx兩個字。當你恐懼一個事物的時候,你甚至不敢不願不想,直呼牠的名諱。我指的是那類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10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