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行加拿大 5/2|溫哥華:驚鴻一瞥,海獅?水獺?我傻傻分不清

2023/05/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是海獅還是水獺?牠跑得太快,幾乎就是驚鴻一瞥。
史丹利公園東海岸,一個只能牽車不能騎車的所在,但正因為我們下了單車,幾乎所有人聚集於一處,把單車放置在路旁,視線接朝向海面,才讓我產生好奇。我望向海邊,看見海面上有隻生物在游水,我不小心驚喜地叫了一聲,趕緊拿起相機,我不知道自己能拍到什麼東西,趕緊用高速快門來捕捉牠在我視線中的每分每一秒。
牠游得不快,但於我,還是一瞬間便不見了。
我看著牠抬頭泅水,就像是用著前肢的蛙泳,而非像是水獺般海豚式地跳躍於水面、水下。
在幾個星期前的同片海域,史丹利公園東邊海岸,奇怪巨石的駐立地,我偶然看見了水獺,我確定是水獺,畢竟我幾個星期前有幸從多倫多動物園裡看到真實的水獺,在一個百分之百可以遇見動物的地方。我記得水獺的身形、大小,以及泅水的姿勢,我在野外看見的幾乎如出一轍。
而這次,我看見的生物,顏色相近,但比我過往看到的水獺身形還要大上一倍不止,又聽聞Tina的當地人朋友──Nicole說過史丹利公園海邊常有水獺與海獅出沒,我合理推測那應是海獅,向著Vickie大聲呼喊:「我看見海獅了」
Vickie有點猶疑,問:「你確定不是水獺嗎?」
我沉默了,我真的不太懂如何分辨,我無法很明確說出個所以然來,只能表示我「覺得」是海獅。我一直以來倚仗的都是氣質分析法,依據自己過往觀察動植物的經驗以及網路資訊來判斷,導致我所言所述沒有說服力。
再來,我拍到的相片特徵甚少,我難以從中畫出明顯的特徵,我還是只能說:我「覺得」是海獅,至少我相信是海獅。
我用高速快門捕捉到的「海獅」蹤跡,特徵甚少
「海獅」出沒的海域
對於職場的不適應以及多少的「你不能夠」。在經歷靈魂崩毀後的重大災難後,我已經不願意把自己蜷曲在角落,我會用盡任何方式來治癒自己的心理傷痕,與那些焦慮、憂鬱、自卑重新共處,然後重新找到回歸社會的方式,一切都會慢慢好起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