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即將成為姐姐的荔枝》

2023/05/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寫於2018.6.11 荔枝2歲5個月又16天
奶姬姊姊
親愛的孩子:
最近你常開心的說:「我快要當姐姐了耶!」,我也跟著你的喜悅更加期待蜜柑的到來。
兩年半前我在產房裡生下了你,你是家中第一個新生命,因為你,我才有機會學習如何成為一名母親。兩歲半的你,是個貼心、能溝通又有點個性的孩子,喜歡觀察、有點謹慎,但也努力用自己的方式和步調去突破自己,你沒有太多衝動大膽的行為,所以驚嚇時容易哭,但也平復得快,你有屬於自己的幽默、生活的順序、說話的方式與思想,每天的你都在改變,都有屬於你新的一部分需要被了解。
新生命即將到來,無疑是一個新的變化,可能會有加倍的快樂、難過、生氣,可能需要妥協、爭取、溝通的事變多了,而媽媽我要學習的事也更多了。所以我想記住現在的你,也想謝謝你成為我的孩子,無論你長到幾歲,無論你多了多少新的身份,你在媽媽心中都是那個好好做自己的荔枝,像現在這樣自在無所畏懼的荔枝。
#媽媽需要寫日記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林偲倩-媽媽需要寫日記
林偲倩-媽媽需要寫日記
2015 荔枝 /2018 蜜柑 /2022 阿粿 喜歡躲在廁所裏寫日記,把紀錄育兒日常的珍貴時刻與覺察當成重要的事,因為這個過程只有一次。孩子帶我認識最初的生命、認識兒童,陪他們長大,也陪我的內在小孩好好長大。如果你也喜歡寫育兒日記,歡迎私訊臉書粉專與我分享,請搜尋🔍媽媽需要寫日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