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圖想望海介紹

2024/04/1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我是李新善,七年級生。一位人類圖講師及分析師。
我從2015年接觸人類圖至今,曾至各級學校、中小企業演講,其中大獲好評的是我在講述人類圖如何應用在職能職涯、愛情生活。我並不是人類圖大師,僅僅是分享人生之中汲取的經驗,並且將我的人生座右銘置入其中:「懂得怎麼開始,就懂得怎麼前進。」
有不少客人在每次報名課程時,頻頻問我哪裡可以買到我寫的書。我不曾出書,我寫過樂多部落格,那些歷史已隨著時代的眼淚埋葬。我在2016年開始經營「好聽人類圖」,粉絲專頁至今已超過2000人追蹤。
我的職涯主要在中小企業、非營利組織主責人力資源管理,但在2017年30歲時,突然遭逢巨變,家庭、愛情、工作等接二連三地崩潰,瞬間從安穩生活直墜谷底。多虧這人生重挫,正式開啟我的人類圖去制約之旅。

以人類圖出發的心靈指南

「你要做一個不動聲色的大人了。不准情緒化,不准偷偷想念,不准回頭看。去過自己另外的生活。」 ---村上春樹《舞!舞!舞!》
我不會說「人類圖」是一生的志業,與其說是人類圖,我認為我在做的事情,是提供一個嶄新的方式,讓每個人懂得開始傾聽自己的真實。人類圖有一個很有趣的名詞,叫做「內在權威」,就像你我的內在住著一位精神導師,他不在外界,不在別人的頭腦裡,這位精神導師就是你的身體,當你開始尊重你的身體所給予的訊號,你也會得到身體的反饋。因此,我希望協助更多有需求的人進入內在的寧定之中,傾聽自己的內在真實。在資訊爆炸的時代之中,世界愈快,心愈慢。
我們的人生從古至今,是一場同質化的大戲。從國小到高中的髮禁與制服,上了大學穿著自己的便服,熬了四年甚至五年得到一紙學士文憑,找一份三萬月薪的工作,穿上工作制服,開始日復一日演一齣:「你與你的制服人生」制服是同質化的最佳代名詞,甚至進一步盲從,看見台股一萬七千點仍要衝一波,最後淪為韭菜命運。
近年,我發現我的客戶鮮少有年紀與我相仿的,他們若不是年紀比我大的創業家,就是年紀比我小的個人品牌工作者。奇妙的是,除了事業如何一飛沖天、穩健獲利以外,他們的疑問多數都是:「我不知道怎麼和家人溝通」、「我的男友無法了解我的理想」、「我的小孩拒絕與我對話」……
對我而言這些恐懼、緊張、焦慮,源頭都來自於「人」。那個「人」不是別人,是自己。如果我們對自己基本的「認識」都沒有,你也只能繼續「厭世」。日常生活的資訊量爆炸、誘惑滿街都是,精神的誘騙、物質的催化,你將會越來越迷茫。於是乎,你可能想著:真的沒有辦法嗎?有,當然有辦法。
我始終認為人類圖是一門奢華的學問,並不是它的學費動輒數十萬元,而是不少人花費許多金錢卻沒有去實踐,就好比買了時尚精品卻放在衣櫥裡生灰塵。人類圖有許多技法,縱使是精準高超的技法,也比不過你開始剝除非我制約這件事。況且,每個人有專屬自己獨特的設計,也有專屬於你的人生課題,透過一個又一個課題的圓滿,你將會一步步讓人生順風順水。「經驗」比「知識」更重要,雖然知識可以傳遞給每個人,但經驗是專屬於個人的。
人類圖的學習重點不在於你砸下大把銀子,而是你如何去實踐它。我在此提供的內容同時包含「行運」及「專欄」。帶領你一步步從我的人生經驗之中,體驗到關於你自己的那部分。我們的學經歷一定不同,但多數人都是從就學一路走到就業,學涯與職涯的迷惘,自己也經歷過。除了以人類圖的角度提供行運預測之外,也會針對特定主題撰寫專欄。

在這裡你可以得到…

  • 流月行運觀測:每月發佈次月行運。
  • 專欄文章:每月發佈至少2篇。
  • 臉書社團直播:每月2場。
我將以「人類圖想望海」為名,承諾以一個月三篇以上文章,每篇約500至1000字,以人類圖的視角分享針對國族社會、職場工作、生活志業的觀察和建議。我之所以用「想望海」作為專題名稱,是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渴想與盼望,每個人都在殷切追求自己最想要的事物,然而人類圖的協助是讓你看清楚環境、他人是如何制約並主導你的選擇。
你無須具有人類圖分析師等級的專業背景,也能夠一步步知道我想要傳遞的訊息是什麼,我也不會用「心靈雞湯式」的文章來搪塞你。人生有許多更有意義的事等著你完成,我不過是在你的理想人生之路上,推你一把。
即便如此,我還是要強調「覺察」是最重要的事,但也不需要你無時無刻都在覺察,把自己搞得緊張兮兮。當你逐漸理漸人類圖的核心與概念,你就會知道這一門學問必定為你的人生帶來巨大的變革。
想要從我的文字學習人類圖分析技法的人,可能會失望。這是我的人類圖系統課程【人生樂章】的限定教學內容,我能夠給予的是基於人生最常見的問題,以及透過時事、影劇當作借鏡,進一步說明人類圖如何詮釋它們。
順道一提,如果有任何活動與演講,或是直播(FB、IG、CH),我將會在社團公告一併提醒大家參加,歡迎與我相遇。

在哪裡,可以找到我?

Facebook & Instagram:「好聽 Melodic」
Podcast & Youtube:「好聽 Melodic」
歡迎在訂閱之前,先閱讀版面的文章,看看粉絲專頁評價,或聽聽我的聲音,再來決定是否訂閱我的服務。訂閱方式非常簡單,價格也非常實惠,因為我始終認為:人類圖不難,難的是時時刻刻做自己,而我就是透過這個服務幫助你達到理想人生。

常見問題與解答

Q1:我已經訂閱,要如何看文章呢? A:可以直接到專題的文章列表 https://vocus.cc/HDSEA/home ,閱讀目前所有的文章。
Q2:為什麼收到通知信,仍表示我必須付費? A:與Q2一樣的問題,即使你從信件點選文章連結,仍請登入「已付費訂閱的帳號」,在你沒有登入的情況,系統不會通靈知道你是付費帳號的擁有者。
Q3:我已經訂閱,為什麼我還是不能看? A:請登入「已付費訂閱的帳號」,在你沒有登入的情況,系統不會通靈知道你是付費帳號的擁有者。
Q4:我已經訂閱,我會收到紙本資料嗎? A:新文章通知信從你訂閱當日開始發送,從此以後發佈新文章都會以Email通知。所有的文章皆是線上閱讀,不另外寄送紙本。

專題作者介紹

李新善
1987年生,佛大社會學系畢業。曾於聯合醫院、法雅客、台灣關愛基金會等單位主責人力資源職務。32歲,以人類圖為起點,致力推廣人類圖相關教育,並提供諮詢服務。而後辭去人力資源工作,全心經營人類圖志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會員
81內容數
人類圖的學習重點不在於你砸下大把銀子,而是你如何去實踐它。我在此提供的內容同時包含行運觀測以及各式專欄。帶領你一步步從我的人生經驗之中,體驗到關於你自己的那部分。我們的學經歷一定不同,但多數人都是從就學一路走到就業,學涯與職涯的迷惘,自己也經歷過。除了以人類圖的角度提供行運觀測之外,也會針對特定主題撰寫專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