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圖生活實驗工作坊DAY4心得——什麼是做自己?身體會告訴你要往哪裡去

2023/07/15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今天是人類圖生活實用工作坊最後一堂課,老師沒有花很多時間講新的知識,而是再複習了一次九個能量中心的運作,以及如果能量中心空白的非自己狀態,最後以各種類型如何應對生命,以及如何練習「回到自己的權威」做決定,和大家的分享做結束。

  

    從我開始看郁文的粉專,第一次約聊圖,到後來上了他很多線上講座,我都一直記得她的一句叮嚀「任何問題的答案就是回到自己的內在權威」,所以即使我沒有很認真地去鑽研人類圖的各種爻辭、閘門、通道等等細部知識,也完全不想去上階段課程(我的薦骨就是沒有想要唸書啊XD),我也盡量一直提醒自己,要運用自己的內在權威來做決定,要尊重自己身體的聲音。同樣地,即使現在在看這篇文章的你,對人類圖一竅不通,但如果你想要開始實驗,我真心推薦大家去了解自己的類型是什麼,並懂得利用自己的內在權威過你的人生,知道這點就夠了。


    人類圖並不是算命,算命有種一翻兩瞪眼的宿命感,好像一旦告訴你,命中注定是這樣就改變不了什麼,但人類圖只是一張說明書,告訴你你的生命是設計來怎麼運轉的,你可以選擇不看說明書很直覺粗暴地使用,但是看懂了說明書你用起來就比較順手,僅僅只是這樣的區別而已。我一再地強調,推廣人類圖,並不是要大家都一定要加入,但如果你和我一樣迷惘或覺得人生卡住了(我想很多人都是),人類圖是一種參考的方式,因為你懂了自己,也懂了別人。


    阿德勒說「所有的困擾都是人際關係的困擾」,的確世界上如果沒有他人的存在,就沒有比較沒有痛苦,沒有必須磨合的各種關係,很多卡住的關係是「為什麼誰誰誰要這樣對我」,但如果你明白那裡面或許有些是自己的空白中心投射,又或者你懂了「對方的設計就是長這樣」,那種怨怪感就會降低了,這是我開始認識人類圖之後的感觸。


    以前總是很容易為了別人的行為憤怒,現在如果有機會看到對方的圖,就會有一種恍然大悟的感覺,好像也不會那麼生氣了,懂得利用自己的權威(薦骨有回應、情緒也跑完)來做決定之後,感覺後悔的事情變少了,知道自己根部中心空白帶來的壓力後,懂得不去被壓力追著跑,不一直催自己趕快把事情完成,知道自己頭腦空白所以老是很焦慮胡思亂想,現在我也學著忽略那些鬼聲音了。要去掉從小到大的各種制約,丟掉空白中心帶來的焦慮,Ra說要七年,但懂得覺察就是一種很棒的開始,只要動起來,總有一天會走到新的境界,不可能一直待在原地卻希望自己有不一樣的體驗。


    為什麼會想要推廣人類圖,是因為這個世界鼓勵通才,鼓勵人們追求財富,鼓勵大家追求名利地位,這樣才叫做成功,可是成功的樣子真的只有一種嗎?其實我相信有很多人有自己心裡定義的成功跟快樂,但是卻擺脫不掉社會或身旁的人給的枷鎖,做著自己沒有回應的工作,不是用自己的權威做出的決定,一樣能帶你走向所謂的成功,但是可能你並不快樂、也很挫折。人類圖,只是希望每個人都被放在對的地方,用自己舒服的方式,做真正適合自己的事,得到該有的滿足、平靜、喜悅,那就是我們該去的地方。


     現在身心出問題的人越來越多,或許就是大家並沒有用正確的方式使用自己吧!包括我自己,現在的我,正在經歷一個我人生中有記憶以來最大的低潮,低潮到我不曉得我何時才會走出來。在這種時候剛好開了這門課,或許這就是生產者的能力吧!一定會有事情來到你面前讓你決定要不要回應,平常的我很不喜歡實體課程,因為社恐的我不太愛和別人實際接觸,可是我非常慶幸我來了這次的課,帶著這堂課給我的知識和能量,慢慢地往前走。以前我總是在緬懷過去、憂慮未來,但現在我的能量只夠我過好每一個今天,每天都只對自己有回應的事情說yes,看看權威會帶我走到哪裡去。人生就是一場實驗、一場體驗而已,勉強硬要抓住的東西,可能只是你的空白中心在作祟,因為我們總是在追尋自己沒有的,那些不見得真的適合自己,得到了也不見得真的快樂。大家都在說做自己,那到底什麼是自己?我覺得做對的自己就是覺得人生是順流的(我指的不是都不會有任何挫折,而是不會有一種自己一直硬要逆流而上的疲憊感),簡單不複雜,不是嗎?而當你用對的方式生活,對的人事物也都會被你吸引而來,就像整個宇宙都在幫你一樣。


    今天最後老師分享了兩個影片,一個是從眾行為,其實這是人類的老習慣了,看到大家都在往天上看,你也會沒來由地跟著看一下,人是很怕被其他群體拋下的生物,所以跟大家做一樣的事情是最安全的,即便你其實並不想跟著做,或者根本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做。另一個影片是共振,一堆各自不同調的節拍器,原本大家各玩各的,聲音雜亂不堪,但神奇的是最後竟然所有的節拍器都走到同樣的節奏上了,這就是共振的力量,當大家都平和不憤怒,帶著良善,最後大家的頻率就會對上,一起創造雙贏跟更好的世界。我很喜歡這兩段影片,第一段很經典地詮釋了我們身上帶有的制約是多麽難以去除,第二段是一個美好的願景,希望我也能走上這條好的方向,未來的有一天回頭看,我是很開心自己開始這場旅程。


    上完這四堂人類圖生活實用工作坊,就會讓你突然頓悟,馬上知道自己人生的方向嗎?我必須說不會,人類圖只能靠你自己不斷地在生活中實驗、實踐,覺察自己的每個情緒和反應,搞清楚自己的憤怒或焦慮到底來自自己的身體還是別人的能量場,聽起來很累,對吧?的確不容易,很多人只為了要得到答案而來認識人類圖:「怎樣才會賺錢?」、「我跟伴侶的圖合嗎?」、「我的小孩怎樣才會聽我的?」如果你想要這些速成答案,這裡都沒有,這裡只有一群想要幫助人們活得更接近自己的設計、希望每個人都被放在對的地方而不感到苦悶的老師們,透過大家一次一次的討論和分享,讓你也能知道「原來有人會是這樣思考的啊!」真的是很奇妙的體驗。


    非常謝謝郁文和YuYu開了這麼特別的工作坊,知道再多知識,用不到生活中也是枉然,就像你無法用三角函數去買菜一樣,很開心有機會參與這次課程。這堂課在十月份會正式再開班(我們算是第零班,實驗性質XD),真心推薦大家不要錯過!趕快先加入粉專吧!才不會錯過通知!


人類圖聊聊吧

人類圖畫館

    

13會員
3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