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真理」

2023/05/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
「我從不認為自己在說謊。」一名騙術高明的騙徒如此說道。
「是這樣啊!謝謝您……」我凝視他那雙深邃的眼眸,試圖在其中的「汪洋」大海中找尋在海上的一盞「燈塔」。卻再怎麼凝望,都只能看見無邊無盡的「汪洋」大海。
「最真實的謊言,便是說謊者在謊言中夾雜真實,並且自身也深信不疑,那就不再是”謊言”了。而是只屬於我的”真理”,至少我是如此認為。」他道下如此一語,便起身準備離開,徒留仍在「汪洋」大海中尋找「燈塔」的我。
「何謂真實?」在騙徒走遠後,我望了眼長滿厚繭的雙手,它足夠真實嗎?
「何謂虛假?」我曾書寫的那些「小說」、「詩詞」、「散文」等……無一不是我「幻想」出來的東西,只是透過「文字」去「闡述」罷了,那些就算是「虛假」嗎?
真實;虛假。
「現實」不等同於「真實」;「幻想」不等同於「虛假」。
某些時候,「幻想」更甚於「現實」,這是不爭的「事實」。
那時,我才明白所謂「真實」與「虛假」並不重要。
我一直活在「亦真亦假」的「世界」,卻總是「自大」的想用「真假」去判斷這個宏大的「世界」,實在是太過狹隘了些……
所謂「真理」本身並不存在,而「現實」中只存在「人」。
「人」會想去追尋「不存在」的「真理」,所以「人」本身就是「愚蠢」的「存在」。
而我也是「人」,所以我想我未來……會試著不再當「人」吧?
「鳳凰,挺好的。」我嘴角漾起一抹"自嘲"的微笑,閉上雙眼,成為了一頭全身正燃燒著的"鳳凰",褪去衣物,飛向遼闊寬廣的晴朗藍天。
「我不需要真理。」我用我那"小小的"腦袋得出了如此「結論」。
而我也「承認」了,我不再是「人」的「事實」。
「我是個騙子。」
牠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185內容數
這些是我平時抒發自我情緒,順便累積個人寫作經驗的小故事。 如果喜歡的話,歡迎訂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