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後的Hi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約京都車站的星巴克嗎?
如果要見你和你的老婆,我需要酒精。我心裡想。
要吃飯還是喝個東西而已?
試探著問。
都可以,看你到時候餓不餓。
日本什麼沒有,居酒屋最多,還是找間居酒屋好了。
這趟京都旅是我和在日本工作的高中好朋友的犒賞之旅,怕見你我會不知所措,拉著好朋友一起去赴約,她從高中,就一直看著我跟你這種,不知道是甚麼的關係。
給了地址,你說
我這邊結束了,可以提早見面。
感覺到你的期待,我慌了兩秒,
剛逛完錦市場,讓我休息一下吧,六點半見。
找的那間店沒開,我迷路了一下,然後看到你在一片黑暗中隻身滑著手機的身影。
我以為你和老婆會一起來的,我以為這是一個真的開始做普通朋友的見面。你只有一個人。而我朋友剛下班還在新幹線上。
我在心裡罵了一聲,幹。你到底想幹嘛。
非常努力地維持冷靜地走向你,在你臉前晃了晃手,說了聲Hi。我其實,特地打扮了一下,旅行時的我是只求舒適不求打扮的,但我們一約好了的那天,我就開始想要怎麼穿衣服。
你抬起頭來,手在我的背上摸了兩下
好久不見。
我慌了。
拿起手機裝忙。
怎麼辦店沒開,要去哪裡?
不要緊張,一路上都很多就邊走邊找吧。
好想要喝酒喔,怎麼辦。
我們併著肩走的時候,一下子就知道怎麼聊天、一下子就不自覺地往你靠去。
十年後,默契仍在。
終於,找到了一間開著的居酒屋,人不多而且看來溫馨。
我的朋友還在路上,一對一,講話我必須看你,可是我害怕看你。
你的眼睛會勾人,我以前總是這樣跟朋友說。
我會日文喔,我來幫你翻譯。
你後來跟我說,我讓你好崇拜。
點酒、上菜讓我們轉移注意力了一陣子。我邊吃邊漫無目的的問你這幾年在做甚麼?為什麼換工作?為什麼搬家之類之類的,十年之間我們的生活都變了好多。
朋友終於來了,我鬆一口氣。
藉著酒力,我們三個開始回憶高中的一切,朋友問起我們到底怎麼認識,然後我們一起笑著當年你有多受女生歡迎的往事。氣氛輕鬆了一些,我們都放鬆了一些。
榻榻米上一直盤著腿,膝蓋好痛。我的舊傷。
借我伸直腳一下。
穿過桌子我的腳伸到了你的手邊。下一秒,你的手放上了我的腳踝。
我的心漏跳了一拍,不是形容,是我真的感覺心臟停了一秒。
你,還是那個你。
那個永遠想念著我的你。
我躲著你的注視,用朋友、用桌上的菜當藉口,即使聊天也無法直視你。
你後來問我,那晚你一直在躲我的眼睛,為什麼?
你的眼睛會勾人啊。我還要再被你勾走一次嗎?還是我從來沒有成功離開過?
你醉了。時間晚了,該離開了,而且,你的老婆自己在市區亂晃等你。
我還想要再見你。
在我朋友離開位子上廁所下一秒,換掉社交表情,你毫不掩飾地看著我這麼說。
我躲開眼神,低著頭
哎呀再說啦。
糟糕,十年的防衛崩解了。
0會員
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i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感覺的練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重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舒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第六話-十年後的真相步夏接到一個讓他驚訝的消息,一位故人想要見他,而這位故人竟然是……
Thumbnail
avatar
巴比Q🍖
2024-06-17
【#Cyrus的採訪手記:世越號船難十年後的2024年春天,念念不忘但未出現應有迴響 (下)】上篇手記歸納了船難十年後的疑問與未完成課題,以及政府態度轉變。下篇將討論訪問者對極端保守派的看法,並探討其面臨的運營困難。同時也提及香港對事件的觀感,多被陰謀論影響。
Thumbnail
avatar
伍麒匡 Cyrus Ng
2024-05-01
佳作#24-遇見十年後的我我來到一處盛大的會場前,顯眼的紅色布條上寫著「醫學系授袍典禮」,好奇的我四處張望,典禮還沒開始,會場外十分熱鬧,許多家長、親戚,甚至是祖父母,都來一同參與兒女人生中的重要時刻。醫師的白袍是一種責任的象徵,醫學生們要帶著所學的知識去醫治病人,「修補」一條條生命。白袍也是一種肯定,行為上、思想上、動力上
Thumbnail
avatar
小蝌蚪寫作文
2023-09-26
投資0050十年後的績效如何? 有很多人對於債券不清楚,聽到股債配置常常是一個頭兩個大,為了讓一般人了解指數化投資是如何運作/執行,我常常用0050搭配台幣定存來做解釋,我在《ETF存股》這本書也一樣舉例了一次。 到底0050加上一年期定存的資產搭配可以達到甚麼效果呢?這邊我就實際的計算了一下,表一是0050每一年的開盤
Thumbnail
avatar
雨果的理財生活觀
2023-09-25
#086.十年後的我們大學那年,有個算命師說我跟L會漸行漸遠,那時候正要好的我們,對於這個結果其實好像也不意外,只是覺得有點感嘆。 我想或許就是,相愛容易相處難,無論是情人還是朋友,真正了解彼此不適合的那種,對於現狀的無奈。 今天一早醒來,突然發現十年後的我的幾個家人應該都可以退休了,只是想不想退休而已。而他們的小孩
Thumbnail
avatar
JD Daily
2023-09-01
寫給十年後的自己 為自己的心實踐了多少? 電視劇裡有人期望來生 "以青春做賦" 也有歌詞 "用青春的手寫奇蹟"
Thumbnail
avatar
dobubu
2022-12-02
給十年後的妳Dear Amelia, 此刻的妳正在享受小一升小二的暑假。妳和妳的媽媽去台東半個月,留我一個人在台北垂死掙扎中。對,妳的爸爸寂寞得快死掉了,所以決定在死掉之前寫這一系列的遺書,給十年後的妳。
Thumbnail
avatar
喵喵喵
2022-07-15
寫給十年後的自己35歲後就習慣看虛歲了,有點像是習慣把手錶調快5分鐘一般,總是讓自己預先準備下一步驟。 開始靜下心來思考自己的「健康」、自己對「社群」的貢獻、以及跟「家人朋友們的關係」。
Thumbnail
avatar
商科PM
2022-03-05
無限淫慾-第九十一章 十年後的絲偌  調查這些東西消耗了我三千點,也讓我不眠不休的度過三天的時間,其中竟然是連做愛都沒有!自從我進入了無限淫慾的世界中,第一次這麼久沒有使用過我的老二。不過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現在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取得四天後的勝利,如果輸了就全都輸了。   五行鍊氣很強!基本上就像是可鍛鍊的超能力那樣。如果說琉華是剛
avatar
夯特大大
2021-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