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春國小,1999,台中南屯

2023/05/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目001/ 永春國小
我不是特意想到城堡當屠龍騎士拯救公主的。
沒有,我連屠龍的寶劍都沒有!
真的,我只是逆旅過客......
..
是的,要不是文心南三路給喀思口大排長龍的車陣給堵著了,我也不會違逆導航轉彎到永春東路。
這一轉,城堡剎地佔據我的兩眼,那時,握著方向盤的手,給震撼到而微微發抖,若真的當下手上是握著劍,也該當抖落在地上了。
乖乖,這啥啊?城堡!大城堡!好大的城堡
大到我站在對街拍她,背都貼著門牌柱了,鏡頭還裝不下這校門!
這麼寬的大門,我想校慶時是可以把孩子端到門口直接跑70米短跑競賽啊。
永春國小,台中南屯永春東路
沒錯,這就是以美索不達米亞城堡建築出名的大校--

台中市永春國小。

這學校好大,大到有兩公頃的地,旱地拔起三大棟城堡,煞是壯觀!
繞了週邊一圈仔細瞧,發現連隔壁巷子的住家大樓也興起模仿色,同樣蓋成同色城堡外觀,這是......連家也要入貢給這學校的意象嗎?
.
話說這台中八期重劃區的小學還真大,動輒校地都以2公頃起跳,永春、南屯、大新、大勇等校學生數都是千五以上,班級數60、70、80,在比多!令人嘆佩。
永春北邊的惠文更是近百班,學生2.5k以上,制霸全區。
雖然這規模還排不上全國前十名(全國前十大小學,台中只有一所),但是面對是下少子化大潮,小學,動不動就因為兩位數的孩子而給廢校、給降格,看來這重劃區內的學校真的還可活個一世紀以上。
老師們可以專心教學,一直教到退休,教到你教過的學生回來當老師,他們也同樣教到退休,學校都還如城堡一樣,屹立。
#台中餐廳大公園大馬路大
@台中,南屯,永春國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9會員
497內容數
旅行和吃吃的囈語,走走是目的,吃吃是陪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