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9,大同國小,1954|台南東區|榮譽街|菜市場名排名第三的小學|特殊的極簡校門

2023/06/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29 / 大同國小 0954
..
從奇美博物館前台1線北行入市區。這台1 線直行直行著,突然就在前面大同路和中華路交叉口,就......

右轉90度!

好大的直角!

當我看到這樣的導航粉紅線時,覺得好有趣!
...
更有趣的是:我看到地圖上出現「臺南大學榮譽校區」
榮譽?
心底跳出的答案是:是不是像啥「榮譽博士」之類的一樣,這榮譽校區其實不是啥的大學校區,而就是一個「榮譽」,收編個什麼廢校,然後給個榮譽,其實不是大學吧。
我的好奇驅使我直行,然後轉個彎後,

豁然明瞭--原來榮譽校區的取名是因為在「榮譽街」!

這樣就看到右手邊的「大同國小」。
..
大同國小。
也是個菜市場國小名,根據教育部統計,國小校名最多是「中正」,接著是中山、成功都有十六校,大同是排行第三,有十五校之多。
#大同加油拼了再來一所並列啊(握拳)
..

榮譽街路幅不大,對向各一線道,學校大門極簡,就兩個大四方水泥墩,上置圓形不鏽鋼鏤刻小柱爾,一根擋車桿,太衝擊了!相當罕見。

大同國小】,台南東區
也沒有高牆,是以七里香為籬,視覺開放。樹籬後有十數株高大的椰子樹,我愛。
更讓我亮眼的是:絢麗的大色塊幾何圖立面,像是剪刀?圓規?還是量尺?不得而知。教室也是漸層色塊,豐富的色彩讓人印象深刻。
學校只有15班,3百多娃,不過在這1.7公頃的面積上,每生佔有人地比相當的大,都心區這樣是很幸福的。
..
回到南大榮譽校區。
大同國小直行後左轉就到,乍看根本和「大學」畫不上等號,壓根是國中的建築啊,怎會是大學?
後來查了資料方知道這校地是忠孝國中舊校區,校區操場產權被法院判定歸回原地主,因而遷校。原來校區教室建築等,在104年市府無償撥給南大使用,故有此名。
恍然大悟。
**
後來順訪台1線另一側的巴克禮公園,也參訪建築鳥瞰像是螃蟹的崇明國小,那又是另話了。
@台南東區,榮譽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9會員
498內容數
旅行和吃吃的囈語,走走是目的,吃吃是陪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