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朗克:愛呀,我的媽!

《布朗克:愛呀,我的媽!》/妙蒜小農(妙蒜工作室)
下週就是母親節了!分享最近出版的母親節新書。
故事從布朗克媽媽懷孕生子前開始聊起,那時的日子每天都可以有充裕的時間妝扮自己、優雅的做喜歡的事情、和朋友吃喝玩樂、睡到自然醒。
生孩子前就是青春啊!
直到,肚子裡有新的生命誕生⋯一切慢慢轉變,孕期適應身體的不適,孩子出生後生活中心一切以孩子為主,學習如何帶養孩子、哺育、料理、教養等,從適應孩子24小時需要媽媽,到逐漸放手看著孩子離開的背影,心情上的調適,但即使再怎麼累,只要孩子能理解媽媽對家庭的愛與辛勞,一切就值得了!
我到現在都還記得初次懷孕的喜悅
新生命的報到,要開始適應他的存在
家裡會為他改變,期待他的出生
我們也還記得出生的那一天
學習成為父母,適應孩子看著孩子跟我們說掰掰的背影
我們愛他,但也會覺得累!
繪本故事的題材,自己覺得很特別,有跟孩子分享過自己還沒成為母親前的模樣和心情嗎?發現懷孕時,心情有多雀躍呢?
故事著實的描繪女性成為母親的心路歷程,每一個階段都引起我的共鳴。雖然喜歡以前的自由自在,很少會去想以前的事,但更珍惜能與小貝成為母女的緣分。不過小貝對於父母從前的樣子感到十分好奇😂我以前也是喜歡爸媽和長輩的老照片😂 藉由這次的繪本題材,小貝看了好多父母年輕的照片,直呼説好好哦!拍好多照片,好自由哦!
好玩的是,趁機問孩子媽媽以前跟現在的差異?覺得哪個時候比較好?
小貝:「以前很自由啊,現在有我,每天在一起也很好!」
是呀!雖然有時很想念以前的自由自在,但我們更珍惜成為一家的緣分!
雖然有時很想念以前的自由自在,但我們更珍惜成為一家的緣分!
小貝媽咪
小貝媽咪
嗨~我是小貝媽咪,重度童書繪本愛好者。深深覺得閱讀讓人永遠不孤獨,希望孩子可以愛上閱讀。我會不定期分享繪本童書、繪本手作、育兒生活。 臉書粉專:小貝媽咪的育兒點滴 https://www.facebook.com/bellemommy2019/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