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6

2023/05/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中醫師對我說:「妳的孩子們都大了,妳要有自己的活動,看是參加社團還是什麼的,不然以後剩下妳一個人,不好....。」
我微笑著點點頭說:「好。」
認識了二十多年的中醫師,身體年齡長我12歲,一直都像大姐姐般的照顧我們一家人,老公剛走的那段期間,她知道我活得很淡,對生命沒什麼動力,但從不跟我說什麼大道理,只問我:「最近怎樣啊?」,跟我聊生活裡的小事,聊聊我的孩子。
我有幾個年長我六歲到十幾歲的朋友,她們都是活力充沛,很能在生活中“找事做”的人,身旁也都有不少志同道合的朋友,她們的外貌看起來雖然已經有那個年紀的感覺,相處起來卻都讓人覺出歲月的沉穩內斂、溫柔體貼,就像是在訴說:人生啊,有苦有甜,行走至此,也已酸甜苦辣嚐遍,我不忘本心自然如此,於是歲月還我一切如故的真實。
我並不那麼喜愛加入人群,我最愛的仍是獨處,失去伴侶,孩子們長大,其實也不影響我自己一個人的陪伴和自在,重要的是,我是因為知道了,原來我“可以”為自己做什麼,也必須“先”為自己做什麼,才學會了為別人做什麼,才知道什麼時候,需要我去做。所以我想,我的生命裡,是不需要很多人加入的,加入社團什麼的,想想就覺得可怕(^_^メ)。
每個人體驗生命的方式都很不同,我觀察其他人,然後理解和找尋自己,在這個過程中,深深的,被每個人活出的樣貌感動,尤其是當人們不經意的給出愛與支持的時候。
☘️閱讀記錄📖、喜歡的書籍📚、偶爾出現生活吃喝☕️、人生感受也有一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