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身邊,很多專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常常說:


「生活」,交給自己

「生病」,交給醫生

「生命」,交給上天


這才是「三生有幸」❤️

在人世間!

raw-image


BUT

你有沒有發現

你有沒有遇過

只要有重病

你身邊很多人

都會變成「專家」了

😵🤫🫡🫣🥲😱⋯⋯


如果他們自己,也生重病了

是否,也是更「專家」的了…


#我最近又遇到很多病人家屬都變成專家,竟然可以在家主動替病人,拿掉他的癌症囗服標耙藥物💊,怎麼辦?

881會員
421內容數
醫學博士 微創內視鏡重症醫師/專欄作家/古文愛好者/2023年全球傑出僑生2019年中華十大傑出校友2015年僑大60週年𠎀出僑生校友2012年師大𠎀出校友2023年中科大𠎀出校友👨🏻‍🎓。 日常生活中的健康,可以用科學來提醒大家... 「用生命看健康❤️,用生活過健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黃軒醫師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你身邊有李大仁嗎?『你身邊有李大仁嗎?』 朋友問我的這個問題讓我想了半天,答案是肯定的! 李大仁這樣的人物的確存在過我的身邊。 每天的生活總會有著酸甜苦辣各種滋味,人不是全能也不是百分百完美,李大仁這樣的角色定位,對於女人來說,生活裡有時候的確是種不可或缺的心靈老師。 人畢竟是貪心的,總是會希望你愛的人可以瞭
Thumbnail
avatar
Jess
2024-03-13
你身邊的極致強大與其說「他們跟我們一樣」,我更願意說的是「不一樣還是一樣」,他行動的方式跟你不一樣、他感知世界的方式跟你不一樣、他生存的方式跟你不一樣,但我們永遠可以找到一樣的地方,一樣希望被尊重,一樣希望被別人喜歡,一樣希望在乎的人可以幸福,一樣希望可以擁有更好的未來,我們都一樣希望永遠可以擁有希望。
Thumbnail
avatar
章至鈞
2024-02-18
你身邊有沒有這種人--對外人親切卻對家人冷漠的人呢?把文章分享給他吧!在日常生活中喜歡觀察他人的我,一直有一個百思不解的疑惑: 為什麼身邊許多人,都時常把親切的那一面,拿去回應外面的人,可是對於親朋好友,尤其是最親近的家人、父母,都用一種愛理不理的態度在面對呢? 雖然我觀察到這個現象已經行之有年,但最近特別想談論這件事情。因為有一次......
Thumbnail
avatar
溫曉風
2023-12-03
妳身邊有這樣的好男孩,不要錯過,因為錯過了,可能他就不會再出現了。【日日聊心/ 當一個男孩談戀愛】: 請不要辜負好男孩。如果妳身邊有這樣的好男孩,不要錯過,要好好地把握他,因為錯過了,對他視而不見,有可能他就不會再出現了,再就算再出現也不再屬於妳了。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11-18
自由---在你的身邊,你其實還有很多的機會,可以選擇。希望還在職海漂浮的你,能夠好好思考自己的處境,盡可能地,做出對你最有利的決定。
Thumbnail
avatar
職場法蘭克
2023-05-31
我讀學店,但我男友讀頂大,我很自卑,他身邊很多條件比我好的女生...其實讀學店不表示你很爛,甚至你的能力可能比頂大好?!小莉是個平凡的大學生,一路快樂、平穩地長大,雖然不是絕世大美女,但也是頗具姿色,雖然不是頂尖聰明的學生,但頭腦靈活想法有創意,為人低調但不內向,真誠好相處的性格,讓她在上大學後追求者絡繹不絕,也認識了她的大學閨蜜小琳。但最近小琳發現小莉變得比以往安靜許多,上課似乎也都心不在焉,於是小琳決定今晚去小莉
Thumbnail
avatar
Tang Free
2023-05-30
「你身邊的海王」暈船怎麼辦 騙感情是犯罪嗎?不負責任是犯罪嗎?控制情緒是犯罪嗎?很明顯以上三者全部都不是,但這些狀況發生在受害者身上會造成極大的傷害,傷害不亞於狹義上的犯罪。
Thumbnail
avatar
凌娜
2023-01-13
你身邊那些人,現在還好嗎?現在,我們學著笑臉迎人, 與身邊同事打好關係, 身邊就像圍繞著一群朋友, 但內心清楚, 其實一切不同了, 真的不同了。
Thumbnail
avatar
不凡仙人
2022-09-01
你身邊有「墮落天使」通靈者嗎?開始覺察自己/旁人是否為墮落天使的通靈者,為靈魂揚升的一大關鍵。 連結到哪種頻率的能量體,會直接影響到本身的能量頻率,墮落天使為低頻能量之一,容易滋養小我的意識,進而創造憤怒和恐懼的實相。 常見的有:新聞媒體人、地球毀滅論者、愛說八卦傳蜚語者、喜歡情緒勒索他人者、自大公主王子病患者...(笑)。
Thumbnail
avatar
Yuni
2022-02-22
[致富心態心得#3] 金錢等價交換之術、你知道冰河怎麼形成的嗎?錢生錢變很多錢很好對吧大綱: 1.第三章,貪得無厭 (1)滿足感不是太少而是貪欲更多 (2)打造滿足感 2.第四章,讓人混淆的複利 (1)冰河的形成 (2)複利計算表 (3)威利的複利故事與複利計算表的設計  這篇文章的語音網誌收聽: https://sndn.link/willyf
Thumbnail
avatar
威利財經生活隨筆
2021-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