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翻譯]《銀砂糖師與黑妖精》 GW特別企畫短篇小說

2023/05/0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銀砂糖師與黑妖精的動畫官網發表了作者三川美里所寫的的特別短篇小說
(再次感謝動畫化!)
一共有4篇,內容是關於安等人參加路伊斯頓的初夏茶會時,不了解祭典內容產生一點小誤解,最後度過了一個溫馨的節日。
日文不好只能用自我流介紹劇情,如果有錯請見諒也歡迎指正~

安與妖精們的初夏茶會

海蘭德王國平常飲用的茶是用發酵成熟的茶葉,大概就是熟茶(?)
一年中只有初夏的三天會在路伊斯頓和威斯托爾這兩個城市舉辦茶祭,讓民眾不是透過茶商而是可以直接在祭典攤販,從茶農手上買到尚未發酵成熟的新鮮茶葉,就是輕發酵或是生茶(?),並且互相邀請親朋好友們聚會品茶。
舉辦茶會原是貴族間交際應酬的社交活動,隨著國家安泰,商業活動興盛後,平民們漸漸模仿貴族喝茶的習慣。
安跟米斯里露為了跟得上話題,湊熱鬧來路伊斯頓想參與盛會。
但他們倆以為茶祭是可以大家互相潑茶、扔茶葉、推倒茶樹之類的胡鬧嘉年華會(你們以為是潑水節嗎?)
搞不清楚狀況的兩人被夏爾吐槽後終於弄清楚,夏爾還一臉興趣缺缺要他們倆自個兒去就好,米斯里露反過來吐槽夏爾明明對節慶活動都興趣缺缺,竟然會了解茶祭的意義。
夏爾說「我要把你丟出去了哦」
這時凱特跟班傑明已經搬走了,安在路伊斯頓沒有可以邀請的朋友,但人都來了想著買來三個人一起泡茶喝也不錯,維持著興奮的心情,一大早就拖著夏爾跟米斯里露去攤位市集,嚷嚷著要是太晚去的話,好喝又便宜的茶會被別人搶光(也許是米斯里露會打呼的關係?夏爾是用枕頭蓋住自己的狀態下被叫起床的XD),到了之後安發現大家都是自己準備好袋子來買茶葉,正煩惱沒袋子要去買的時候。
飛靠過來說可以借袋子給安。
原來是夏爾太顯眼了,一下就被也來買茶的飛他們認出來。飛心想安應該沒有人可以邀請,決定邀請安他們三人去他的茶會,也請安之後要反邀請他,這樣就有體會到參與茶祭的樂趣了。
夏爾一臉覺得好麻煩啊....但是安(老婆)說想去就也只好答應了,還被飛反問「就這麼討厭我嗎?」夏爾說「不是討厭只是感到麻煩」
(我們要原諒老人家成天都不想動(被打爆))
飛在別墅庭院裡端出點心跟公爵茶會都不一定能喝到的罕見好茶招待他們,並示意薩禮慕可以一起坐下,但他以護衛有別拒絕,夏爾跟米斯里露雖嚐不出味道但著迷美好的香氣都非常高興,飛好奇問了原本三人是打算如何參加茶祭?
夏爾毫不掩飾地說出安跟米斯里露以為要玩潑茶遊戲,惹得飛哈哈大笑。
預定下午才要到訪伯爵千金們突然提早來訪打斷了茶會,鑒於貴族禮儀不能請他們回去,雖然安等人不介意跟人同席,但貴族們對於跟妖精同席露出異樣的眼光,識趣的夏爾率先提出告辭,免得造成飛的困擾。
安回到風見雞亭之後,好好地跟老闆娘請教該如何邀請別人,考慮到飛為了貴族應酬可能忙得不可開交,因此在邀請牌上寫著「有空的話隨時都歡迎」。
三人逛完祭典攤販買好茶葉回到風見雞亭已是晚上,安心想我們也可以自個兒來喝茶,在房間的一角三人準備好靠窗的小茶几跟兩個凳子,大夥正想邊欣賞街景邊泡茶時,飛跟薩禮慕來赴約了。
本以為飛應該直到最後都沒空可以來,三人都嚇了一跳,夏爾甚至下意識打開門就想馬上關上門,被飛喊了聲「喂,打算把我關在外面嗎?」
本來只有準備兩個凳子這下完全不夠坐,薩禮慕又想拒絕入座,這次被安跟飛以客人的身分強制坐下。飛形容貴族間的茶會如同工作根本不有趣也無法好好享受,來到這裡才真的有參加茶會的感覺。
米斯里露問他「今天下午喝了多少茶,是不是喝到肚子都漲了,那就不能再倒茶給他。」
飛說「雖然迎接了13位客人,但都在講話沒什麼喝到茶,請安還是要倒茶給他喝」飛把先前米斯里露來不及吃的茶點帶過來,米斯里露很輕易被收買同意飛是好人XD
夏爾傻眼米斯里露真好操弄,薩禮慕在一旁也答腔「子爵非常擅長」,夏爾又繼續說「你確定你是銀砂糖子爵嗎?要不要換個職業?」被兩人聯手攻擊的飛也回嘴回去。
安在一旁看著飛跟薩禮慕不是像貴族工作應酬那般而是真的很開心,滿足地說出「來參加初夏茶祭果然是正確的決定。」
剛被調侃的飛這時插嘴「但你們原本是想要潑茶玩鬧的吧?不然我們來玩潑茶吧!我覺得很有趣,要是大家也覺得好玩的話,搞不好也會跟著玩,那以後就會真的變成傳統活動了~」跟著準備作勢。
嚇得安躲到夏爾後面,米斯里露逃到窗台前大喊「笨蛋不要鬧了!」
夏爾斥責飛不要捉弄他們倆,薩禮慕笑出聲說著「被夏爾看穿了呢」
看到飛哈哈大笑沒有動作之後,米斯里露醒悟「原來只是想嚇他們!大壞蛋!」飛繼續笑鬧他「剛不是覺得我是好人嗎?」米斯里露說「我撤回前言」
經常一場胡鬧夏爾也低頭笑了,安看著眾人和樂融融的,茶會上瀰漫香甜的甜點香氣跟茶葉清新,心裡被美好的感受盈滿想著──明年一定要再來參加茶祭。
官方目前發布BD第二卷預購的消息

意願調查尚且需要大家努力集氣,希望有意願的人幫忙填寫跟轉發,謝謝大家~~

你的支持是我寫文的動力
還喜歡我的文章嗎?如果覺得我的文章對你多少有點幫助、如果覺得看完有多了解一點或更喜歡一點這個作品。
請幫忙按下面拍手圖示最多五次,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
贊助一杯咖啡
在日常生活跟繁瑣工作間要抽出時間維持寫文比想像中還要困難,目前都是靠著熬夜看書後整理思緒。如果覺得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按下面圖示給予贊助讓我可以喝咖啡努力持續下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53內容數
這裡收錄我看完之後很喜歡的作品,希望透過我的介紹能夠也被大家所喜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