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 流年運勢 桃花篇

2022/05/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連續幾天下雨,心情像是感冒了一樣無精打采,都怪昨晚簡報搞太晚,早上拍掉鬧鐘繼續睡,幸好被自己的口水淹醒;好不容易搶到計程車以為要走運了,結果司機竟聽錯繞遠路,只好當花錢消災;匆忙撞進星巴克才發現大排長龍,真不該好心答應同事要幫買早餐,不是說善有善報,怎麼一早就諸事不順?這陣子沒空看運勢圖,難道犯了太歲又沒點光明燈?
連續幾天下雨,心情像是感冒了一樣無精打采,怎麼一早就諸事不順?
眼看開會的時間逼近,實在不能再等下去,今天遲到肯定會被老闆罵到變豬頭,但不喝咖啡肯定頭也會爆,兩害相權之下還是咖啡重要,反正也不是第一次當豬頭了!等餐點都拿到手,趕緊三步併作兩步衝進辦公大樓,搶在電梯門快關上的最後一刻,迅速溜進電梯並轉身說:「23樓,謝謝!」
電梯內唯一的男子並無回話,幫忙按電梯後,他打量全身狼狽的我並施以同情的口吻:「早上挺忙的,還沒吃早餐?」通常我搭電梯很少注意旁人,因受惠於他,所以快速瞄了一眼,是位穿著樸實有點多管閒事的中年型男。我禮貌性的回答:「嗯!今早事情比較多來不及吃,快要遲到了......」不等我說完,他秒回:「看得出來!」
我既尷尬又無奈,還好我的樓層到了,正準備大步跨出電梯,他急忙喊:「小姐,你的背包拉鍊沒拉!」真是糟糕,我一手拿早餐,一手拎筆電和雨傘,當下實在動彈不得。他看了我的窘態立刻發話:「讓我幫妳,好嗎?」驚訝詫異於此陌生男子的主動與熱情,我呆若木雞似的微微吭聲:「嗯!」
當他靠近身旁,一股奇妙的感覺湧上心頭
他溫柔的將我微濕的長髮撥開,再輕輕把背包兩側的拉鍊拉上,最後拍拍我的肩膀道:「好了!妳可以安全離開了!」我回頭仔細端詳眼前的他,其實有著深遂迷人的雙眼和陽光燦笑的酒窩。頓時我的臉頰發紅發燙不安地囁嚅:「謝謝,你人真好!我......」結巴之際,男子反倒呵護倍至輕嚷:「妳的頭髮濕了,要趕緊擦乾,免得著涼!」
現今社會存在如此馴良體貼的男人去哪找?說不定他就是我尋覓已久的真命天子,所謂的「寧可錯殺一百、不可錯放一人」千萬要抓緊機會。我佇立在電梯口,報以真摯誠懇的面容望向他,多麼希望時間能就此凍結,殷殷祈盼能再次傾聽他極富磁性的嗓音,說什麼都好,我癡心等待,更恨自己沒有勇氣出聲。
願我像桃花一樣明媚動人,更期盼流年會招來好桃花
難道我和他的生肖沖煞?或是我們的八字不合?我黯然絕望準備掉頭離開,此時他一手按住電梯門,一手掏出手帕遞給我並補上一張名片,瞬間天雷勾動地火,我戀戀不捨的停住腳步,嬌羞回眸低吟:「我會盡快洗乾淨還你。」當電梯門再度掩上,終於聽到他高呼:「不急,來日方長!」
紫微算我今年桃花指數很高,果然神準啊!
等簡報完我要立刻去洗手帕好安排後續的歸還事宜,和他再見面時一定要把握良機、坦誠相見;今天這種種巧合似乎是冥冥之中命定的安排:從多日連綿陰雨的天象來看,土象星座的我適逢春雨澆灌紅鸞星動;而走錯路的計程車司機其實是我的貴人,應是月老派來牽紅線的;排隊久候取餐原來是暗示我要稍安勿躁、靜候良辰吉時的到來。
人算不如天算,今天這種種巧合似乎是冥冥之中命定的安排
當天時地利人和一切因緣俱足,就應驗了順風順水的流年運勢,
我馬上就要擺脫剩女的苦楚名號,蟄伏已久的愛情想望開始無限蔓延:首先要談場浪漫爆表的甜蜜戀曲是無庸置疑的,若有幸我倆願意牽手一輩子,會是人人欣羨的模範夫妻,幸福恩愛的出雙入對、相濡以沫,我會努力成為一個聰慧的賢內助、好太太,日後更會是個注重親子教育的好媽媽,最後我們還會一起坐著搖椅慢慢變老......美妙的畫面如跑馬燈一一閃現腦海,還來不及回過神,低頭瞥見夾在手中的名片,我不禁尖聲驚笑,他名叫:郝友潛!

120會員
72內容數
學習繪畫的歷程不算短,雖不成氣候,但一路以來卻持續不斷的在摸索與成長中,從油畫、素描、水彩、繪本練習、生活速寫、日本和諧粉彩到酒精流動畫的嘗試和創作,帶給我無數的驚喜和樂趣。希望藉由此專題的發想,和大家分享我歷年來的成果並一起看圖說故事,讓我們的藝文人生能更加精彩豐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