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的趣味小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母親節前一週,我們從北部往中部的高速公路上,比以往更塞。
車上有四歲孩,需要提早幫孩子預想著生理需求的照護,像是上廁所啊,點心時間啊,坐的時間,車上的陽光與溫度 等等的。
於是,有這麼一段對話:『對了,下一站休息站會是什麼,是泰安嗎?』
伴侶就說,不是泰安,是那個 (忽然講不出來)
這時候四歲孩子接話,是不是 太陽(不是泰安,那是太(泰)什麼的?)
車上瞬間哈哈大笑
孩子真的會長大了,會加入我們的話題,還會用很天真的方式,創造旅程裡有著全車哈哈大笑的風景。
    1會員
    1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花生糖 的其他內容
    參加生前告別式的發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聲音真的是我的雷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命數次的閉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等待與輪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育兒的誘惑:不不不!我才對!身為父母,總是想保護孩子,但有時候我們的愛會變成育兒誘惑,硬拗孩子聽從我們的意見。然而,適當的放手,讓孩子自己學習做決定,是更健康成長的方式。父母不必總是要求自己是對的,而是可以和孩子共同成長,一起面對未知的挑戰。
    Thumbnail
    avatar
    那個媽媽
    2024-05-22
    育兒的誘惑:為什麼要和別人比較?在孩子教養過程中,非常容易陷入拿孩子和其他孩子做比較的陷阱。這篇文章探討了父母常常會陷入的「順口比較語」如何對孩子產生負面影響,並提出解決辦法。內容主要著重在對孩子的肯定、引導和激勵,並強調父母應該擁有健康的比較態度。
    Thumbnail
    avatar
    那個媽媽
    2024-04-03
    育兒的困境-知難行更難今天和內人有了一些齟齬,雖說沒什麼,最後也解決了。但是也說到了一件重要的事,知難行更難。在一系列的育兒困境中,其實都是我遇到的困難,並試著去找尋解方。有些並不困難,有些卻也是讓我困擾許久。然而不管答案簡單不簡單,最難的是執行。中庸難、難上青天…有些是要在兩者間找到平衡,說起來容易但平衡有這麼簡單嗎?
    Thumbnail
    avatar
    龍阿迪
    2023-11-09
    育兒的困境-言教與身教今天大兒子又對著弟弟"一頓嘴砲輸出",很明顯看的出來就是在模仿我,然而模仿的是我的斥喝、而不是說教…因為他的知識量以及邏輯能力,仍不足以支持他對弟弟"說理"。然而我只能對哥哥說:以他的能力,以及和弟弟的關係,還不足以充當弟弟的"教育者",充其量只能是提醒的角色,而不該具有"管理"的權限。
    Thumbnail
    avatar
    龍阿迪
    2023-11-02
    育兒的生活充滿情緒起伏,是因為你願意為孩子選擇困難的道路前行  你的育兒生活也時常充滿了情緒起伏嗎?有時候還會因為自己情緒爆發而自責嗎?你並不孤單,有很多人也跟你一樣,我也跟你一樣。我後來發現,這不一定都是壞事,有時候其實是好事。怎麼說呢?讓我跟你分享在育兒生活中的領悟...
    Thumbnail
    avatar
    在諮商中與美好相遇
    2023-10-30
    優雅育兒的小秘訣兩年前還沒參加敘事<幸福魔法團體>時,每天面對育兒生活充滿崩潰,那時老二剛好三歲左右,正是豬狗嫌的時期,面對孩子的各種不配合,常常覺得心很累。加上我本身很愛閱讀教養書籍與上各式課程,每次看著書上寫的「溫和堅定」,回頭再看看自己總是教得灰頭土臉、知道卻做不到,又加深許多我的挫折與無力感…
    Thumbnail
    avatar
    小紅臉
    2023-04-16
    育兒的煩惱根源過年期間老公確診,接著是大伯母,再來是小妹,於是我們家留在鄉下老家隔離,其他人北返。
    avatar
    nanE
    2023-02-01
    【育兒的過程,其實是一趟認識自己的英雄之旅】育兒的過程,其實是一趟認識自己的英雄之旅。 一路走來,或許跌跌撞撞,但這些跌倒的傷疤,卻也是成長的印記。 我用文字書寫記錄這些印記,也謝謝願意花時間閱讀這些文字的你們,認識的也好,不認識的也好,能夠透過文字產生這樣的互動連結,真心覺得溫暖~對我來說,某種程度上你們也是我的護法。
    Thumbnail
    avatar
    和你一樣都是媽
    2022-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