甚麼是"有毒"的伴侶關係?

定義

有毒的關係通常指一種不健康、不平等的關係,其中一方對另一方施加控制、壓迫、甚至暴力,使受害人感到沮喪、不安全和無助。這種關係可能是夫妻、情侶、朋友、家庭成員等各種形式。

特徵

有毒關係通常包括以下幾點特徵:

控制

有毒的人通常會試圖控制對方,包括言語上的指責、威脅、甚至暴力。

不平等

有毒關係通常是不平等的,其中一方經常處於支配地位,另一方處於被支配的地位。

不尊重

有毒的人可能不尊重對方的感受和意見,並經常忽視對方的需求和願望。

惡性循環

有毒關係往往是一種惡性循環,其中一方對另一方的不尊重和攻擊會引起另一方的反應,進一步加劇關係的緊張和壓力。

如何應對

如果你身處一個有毒的關係中,以下是一些建議的應對方法:
保持距離:如果可能的話,保持距離,避免與有毒的人交往。
建立邊界:如果你必須與有毒的人打交道,請確保你有足夠的邊界,並且明確表達你的需求和願望。
尋求支持:如果你感到受到威脅或身心受到傷害,請尋求支持,包括尋求專業醫療幫助或輔導服務。
自我保護:如果你處於危險中,請保持冷靜,試圖尋找出路,以保護自己的安全和健康。
以上是有關有毒男女關係的一些基本資料。如果你覺得自己可能處於有毒的關係中,請勇敢尋求幫助,例如:伴侶諮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9K會員
534內容數
只是個日記~自我介紹 3/5 投射者 情緒權威 一分人 人類圖三階 20201108結業 希塔療癒 ThetaHealing®國際認證療癒師 深度挖掘課程/進階DNA課程/基礎DNA課程 20201101結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夢境日記】有毒的控制慾夢見有個女人,喜歡我老公,讓我醋勁大發。 回到家,看到老公在教女兒中文,他拿那個女人講的內容來教女兒,這下我更生氣了。 我衝到門外,本來想讓自己平靜下來,但愈想愈生氣,後來實在忍無可忍,我就衝到老公面前直接跟他說「你那個三腳貓的中文,自己中文爛就算了,還亂教。那個女人根本就教錯了,還來弄壞女兒的
Thumbnail
avatar
海王星女郎
2024-06-18
閱讀《有毒關係》有感:願每個身處其中的人,都能明白自己值得被愛許多人會因為看了表面,就會給予某人在某些狀態中的處境,因而導致有毒關係更容易蔓延,而且也會讓身處其中的人很難釐清自己是否被不合理的對待。 書中案例:某個看似學經歷都非常好的男醫師,卻因為長期承受和家人之間被壓抑的關係,而導致他的心情處於極為不穩定的狀態,更因此影響了他在職場的發展。 *我們都該認
Thumbnail
avatar
Emilia Tsai
2023-12-06
《星際娛樂圈之男神有毒》作者:與歸君 4星書名:星際娛樂圈之男神有毒 作者:與歸君 版區:耽美小說 世界背景【自分類】:星際 主題分類【自分類】:娛樂圈 關鍵字【自分類】:穿越、強強、蘇爽文 評分【滿分5顆星】:4顆星 心得: 劇情是小受穿越到星際時代成為十八線不到的小藝人,憑著身前影帝級的演技,將背景雄厚、黑料滿滿、顏值天
Thumbnail
avatar
白開水
2023-11-30
有毒的男子氣概 : 代表新時代男子氣概的行為指標是什麼?有毒的男子氣概 : 代表新時代男子氣概的行為指標是什麼?   此書從西元前世紀的古希臘文明開始,依照時間線逐步介紹不同時間點所對應的男子氣概,讓讀者明白,所謂男子氣概,在每個時代都有不同的行為特徵。   從時間線往下排有: 古希臘師徒之間的同性之戀 維京人以武力穿透對方的方式 神職人員
Thumbnail
avatar
超越困境
2023-11-10
我是脫家者「#一對一脱家教練」,協助你出走「有毒環境」「設立界限」「翻轉人生」■禁錮的心被釋放,走向自由與餘裕 「我受夠了,我再也不想為你們擦屁股、身心俱疲!」 「誰種的因,誰來受這個果!」 「我厭倦你們每天drama的演出,讓我成天提心吊膽過日!」 「我要為我自己而活!」 「滾!你們全部滾出我的人生!」 無數的夜晚,無聲地吶喊,眼淚不止,而枕邊人依舊呼呼大睡。
Thumbnail
avatar
Sandy 3.0
2023-10-22
有毒領導者(Toxic Leader)對團隊的危害及如何找出並改善 Write with chatgpt本文探討Toxic Leader對團隊的危害,並提供幫助找出和改善Toxic Leader的步驟。
Thumbnail
avatar
j172tw Blogz
2023-05-06
《青蛙亂呱。聒噪慎入》淚未乾,心未涼,是什麼依然在滾燙,入陣曲,伴我無悔的狂妄~本蛙單純嘴巴大、舌頭長,還全身都有毒呱,丞相起風了…… 午休時間,能寫多少,算多少囉~還好在美國遊學日子,習慣了「三明治文化」~呃,有興趣就隨時看一下,看看本蛙爬文速度。 啥,不用你提醒,現在是盤中,但本蛙嘴巴大,舌頭長,還全身都有毒,不呱個兩句,呃,喉嚨卡卡的,好吧,那就來唱歌…… 當然是~《五月天。入陣曲》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04-14
有毒的生菜D17沒空的日子中,怎麼準備隔天的中午?因為前一晚晚歸,帶著疲憊的身驅一樣得進廚房去為隔天的中餐做標準,剛好看到一碗荷蘭豆,開心的放入了我的便當中,加了小黃瓜/生菜/涼拌豆腐/水煮蛋淋了油醋醬,結束了這一回合。
Thumbnail
avatar
艾莉
2022-08-18
有毒的男子氣概:從希臘英雄到現代新好男人,歷史如何層層建構「男人」的形象這書是參加讀書會的選書,書名也是好長,換個更強而有力的書名,或許「血跡斑斑的找死英雄路」也是大略說得通。 推薦給關心性別的朋友,母豬教背後有很多的可憐之處,儘管如此,追求性別平權仍是未來所有人的課題。多一點歷史的縱深,或許就能更理解不同觀點背後的邏輯,以及框架的限制與突破的可能。
Thumbnail
avatar
老蔡書評
2022-01-08